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0701 2011


三呆,

上周忘記問你一件事、即、自你卸下教務長職、以後的連三年、似乎每年換人一次、似乎很不穩定。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你指的是教務長換人嗎?事實並非每年換一次
接我的江彰吉做了三年,因為退休轉任宜蘭大學校長才換了許政行
許做了五年到今年夏天才下台

關於大學成為學習型組織
不是不可能
只是難度很高
關鍵在於大學校長對於學習型組織的認識和支持
再說,大學教授是一群最不容易被領導的族群(一般而言)
但是若有強而有力的領導者出現時,那又另當別論

三呆
Greetings from Chicago

---

隨個人所讀的書
參考點就不一樣
去年的書 "系統與變異"中
1998, A Systemic View of Transformational Leadership
一句摘要
今年決定全文翻譯 約2-3天工夫

The aim proposed here for any organization is for everybody to gain – stockholders, employees, suppliers, customers, community, the environment – over the long term. W. Edwards Deming – New Economics

**** 重要的日本通聚會消息 歡迎你選一8月周末早上10點來這兒談明智 周的日本學
與會者由hc 送一書

漢清兄您好
新書“東京OL都會生活記事”的詳細資料,在這兩個地方都可以看到。
有機會請幫忙介紹給“交情千千”的朋友們。
然後,8月的第一個或第二個禮拜六,
可以邀些對日文有興趣的朋友們,我來跟大家談談一路走來,
在日文研究和出版上面的心得。(剛好完成了階段性任務)
順便和大家介紹我的新書,東京OL都會生活記事。
細節部份,麻煩再和我說,我會盡力配合大家的時間和需要。
感謝
by明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