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0621 2011

我跟玉燕說臺大實驗農場的柚子樹結滿果實

她說開花時最香

而我則是想昔日外祖父月眉糖廠的柚子樹

中秋前後 十月光輝燦爛時 從那兒來的柚子最好

---

讀到《紐約時報》的99分看4周」的廣告。想起三呆的Gmail 每年付Google 公司5美元的事--- 昔日他的Gmail,是我促成的,他使用得相當滿意。

我想到的是為什麼20年前我會用信用卡買書等,可是這15年來又成為摩登原始人沒用手機、有信用卡卻懶得消費

----

近日寫書,找過去的檔案,

我寫作這篇是2001512日,下定決心盡一點心力,把看過的一些書的感動記下,剛好看了《真境花園》的「寫作緣起」:

生命在呼吸中逐漸減少,

我留神細瞧,剩下的只是蠶絲牛毛,

昏昏沉沉過了50年的人們,

請珍惜這不多的光陰。

--- 2001

找到一封信,可我忘記昔日友人的名字

Dear Jack,

目前收到ASQ消息,竟然有一6 S的季刊(8-9月創刊,由FORUM主持),可見它的聲勢。

Carrier目前沒熟人。鍾老師還很有生意經思想,有點可惜。

不過這就是人生。像我這種浪漫的人也許真的不多。

我很高興認識你們實幹的本事。

記住我的勸告,寫一本自己的心得。

保持連絡。

Hanching Chung

---



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中。

房間的燈泡壞了。我以前都從超商買來更換。這一次我想變化一下,就向看門的問是否另外有地方供應。他跟我說新生南路碰到辛亥路左轉就可找到。我照指示去找,卻找不到。不過才知道沿途多開設各種補習班和道場

然後回超商找。現在爭扎的是否買飛利浦牌?當然,畢竟我30多年前領過該公司的工錢,雖然早已離職,還是有些一情願的因素。

一個燈泡 299元。今世何世?我想不通新竹的「台灣日光燈公司」為什麼無法供應省電燈泡—因為另有東亞牌的

我回去,看門的警衛因溝通失敗而有點不愉快

我好好讀一下燈泡包裝上的說明。其實多是經濟說法而已。譬如說這27瓦等於舊式的125瓦而已。

然而我發現太太月前早已買一個,同樣的。我問她那兒買的?正是我沒找到的那家

---

我跟太太說隔壁的屋主的年紀跟「我們」差不多。她說,跟你差不多才對。言下之意是說她是另一世代的。我相信如此,但願如此。

----

許老師上周末第一次說,要找機會將手頭上五六本幾乎完成的書弄出來。因為,誰曉得什麼時候……我忘記跟他說,以他媽媽的常壽,可以放點心。

-----

三呆65歲時說,身體狀況特好,活到八九十應該沒問題。

所以他這5年的創作量和活動量是年青時的10

上周我跟他預約80歲再為他大祝壽…….。也許是晚上,總之,10年後是有點令人惘然的……我在演講中提到9年前為我為共同亡友的一場演講,他特地從美國趕回來主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