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0617 2011

一點點的6/15日追憶


福特六和快40年了
6/15/2011 我去中原大學演講 主持人是工業與系統工程學系郭財吉副教授
他那天帶新光化纖的吳董事長去 福特六和廠見習
當然是高規格接待 他提及戰情室(war room)的參觀 房間不大 但沒桌椅 所以可容40主管開會
這 我印象最深刻
當然我們過去有些福特六和 的朋友 他們有Ford 最先進的訓練資料
約7-8年前 有一次在車輛公會的觀摩
福特六和 廠的報告太先進了value stream mapping 滿天飛 讓我覺得他們是否玩過頭了
福特六和 war room

*****
6/15日 王老師講些上學期辛苦備課 (12學生 cheaper by the dozen) 辛苦
以及學校公共藝術委員會的官僚現象 (1700萬校友的捐款都快沒耐心等了....)
終於 我們可以談學校的一些弱點
但這正是強處
譬如說 去年IE系補的2位老師:郭與簡英哲 都是不錯的人選.....



中午時,無意間遇到邱振瑞和川瀨先生。
跟邱先生講他們師生翻譯的作品可以請款;他現在上班,可能較忙,不過,對小說創作的質量的追求,不曾妥協。
川瀨先生昨天腰散閃到 (昨會新聞局處長朱文清1.5小時全程日語),所以今天走路有點狼狽。他還是請我一杯可樂。我趁機挖些寶,譬如說,他在1990年訪問過 西川 滿先生。西川滿- 维基百科,
以後去東京常去找他,西川先生八十幾歲得小說千多頁,都是自己打字的;還為他的《平安如意—拜拜的台灣道》寫序文。
他每回還會去見黃天橫先生 (90歲、其”門神”的收藏品很有名) ,他最近去參加美國孫子的畢業典禮、可以從iPAD找出照片為證。
這回他看過《雞排英雄》、當時票房破億五;他覺得很多憂默處。。
他最喜歡的當代作家是五木寬之--• 五木寬之及其探討人生作品
出. 版. 觀. 察. 全. 國. 新. 書. 資. 訊. 月. 刊. ◆. 民. 國. 90. 年. 9. 月. 號. 39. 灰色日本的救贖者─五木寬之及其探討人生作品. 隨著電影「大河的一滴」在日本 ...• 五木宽之_百度百科。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