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0618 2011

2011/6/18

許達然老師早上九點多時,臨時決定上台北找朋友談天。結果計程車20分鐘,高鐵50分鐘,台北就到了;而且憑證件可半票優待。幾乎等於他從芝加哥郊區進城的時間。

陳忠信夫婦,我家兩人,趕快請許老師到台大的「新月台」暢談;從吃 brunch 到下午茶。約2小時之後,忠信打電話約許老師的老有南方朔來談天----所近兩周都不讀新聞,所以今天才知道施明德先生開記者會告南方朔先生、真是的。

我們聊了一大陣子,到台大校園散步並晚餐。餐後繼續在樹下談半鐘頭,我們再先送南方朔先生回去—約10年前,他們在我家開過一次會,那時我就說他是台灣第一健筆、現在依然如此。

我們從許老師知道東海的許多事情、多少很感傷。忠信談有次參加國家文藝獎的頒發儀式、主辦單位將它委外主持,其文化素質簡直是對所以與會者是侮辱又、主委和馬總統都有很沒水準的語言,真是充分表示台灣的玩笑國家獎。

東海的故事之一竟然是要設徐復觀講座、被家屬控告。另外,我對於校友會介入學校的內鬥、深不以為然。

2月前將「教育人行道」blog 加上「東海大學哀歌」等標題、不幸言重。

我跟許老師說,希望他下回想上台北,就要像今天這樣一氣呵成。






昨晚整理service leadership 還找不到我以前寫的
讀點東西 阿佳來電 談他種的百株昭和櫻----在每天早上散步的路上 可惜初期有開花的被偷走十餘株 他7/23? 要請客 (老二已到山東結婚) 他希望在這附近買屋

在山外買兩本圖像學的書 與老闆大談東亞的賭場的設立問題 他竟然知道清朝的彩票先是闈性---即猜那些人中舉等 再談台灣交通部與賭王等的軟弱談判

路上 10點半 碰到RL 他現在7/24 奉獻給道場 (可能有電腦播讀經.......) 所以根本不可能參加我提議的Simon U 朋友的聚會



-----

由於原書僅列出每日名人的生卒年,我覺得不夠完整,
於是盡力查找其生卒日期,這才發現本書經常摘用儒略曆或陰曆的日期,甚或根本弄錯了(均已詳細標注);再加上若引用的文章是中文,亦均努力找出中文原文,因此較原訂的工作時間多花了三個多月,幸好仍趕在當初約定的六月底前完成。近日將敦請邱老師撥冗斧正。


季倫

謝謝你的用心
我前天請邱老師翻翻 幫我計算稿費 然後請你
將檔案和原書也務必給我
然後我們去吃個小便餐
慶祝大功告成 (對譯者而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