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0611 2011

這位仁兄陳耀寬 在電視節目上竟然將Trinity說成什麼身心靈 也許是我沒聽過的神學

英國牛津大學無機化學博士(1997)/ 英國牛津大學無機化學博士獎學金(1993~1996)/ 英國牛津大學三一學院博士研究獎學金(1994和1996)

Trinity, Holy :三位一體;天主聖三:即聖父、聖子、聖神(靈)。唯一的天主,卻有三位。天主聖三奧跡包括愛的給予〔陽〕、愛的接受〔陰〕、愛的合一〔合〕。又稱 Blessed Trinity

****

同樣的 羅時瑋教授傳給我這

我說 上海交大的是3流
台灣教育部的 不入流(要這 Google的更厲害)
不過也不必這樣言重
我跟台大文學院副院長黃慕萱無冤無仇,但是這一篇悼文卻必須從這個名字開始。她替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執行一項計畫,產出「全球五百大」排名,並發表了「2010世界大學科研論文質量評比」,號稱遠比既有各種評鑑方法更客觀。她自稱其方法是「以學術生產力、學術影響力、學術卓越性」三大方向作為評估構面,衡量的指標則是僅以SCI (Science Citation Index)與SSCI(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之期刊論文為評比依據,以「近十一年論文數」、「當年論文數」、「近十一年論文被引次數」及「近二年論文被引次數」作為量化指標,也以各校全職教師數進行正規化處理。http://ranking.heeact.edu.tw/zh-tw/2010/TOP/100

---


****還是蘇先生有學問

Dear HC,

剛向你借唐德剛的<胡適口述自傳>時,認為是一本小書,
應該輕鬆寫意地看完。沒料到此書字體小,如果依照現行字號排版,應該也是一本厚書。

胡適的敘述與唐德剛的補註一樣有趣,其實你可以補一段<留英記往>,讓大家知道各個年代的留學生差異頗大。
我遇到的德州大學教授,年紀與我相當,有十八年未回台省親(省錢養子女),第一部車是買十幾年的老舊二手車。1998年他談及這一代的留學生,第一部車是新車(BMW之類的雙B車),一年回台兩次(寒暑假),坐的還是商務艙。

<論學談詩二十年>讀到胡適認為有一本《水經注》是 stupid forgery, 近日內正和人辯解 forgery 的意涵,剛好用得上。

     yifer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