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感動我的 (19): 1.川賴先生,林女士相見,文化交流。 2. 我對喻紹發、張己任的小抽樣。 "十方樂集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 3.At a U.K. A.I. summit ;Paul Klee 圖像庫的編年排列 A.I. 。 4. 美國 UAW 談判成功,中產階級的擴增 (Robert Reich) 。5.書物最難忘情 (Books Offer Shelter From the Storm of Dementia,誠品信義,紐約某公寓。。6. "Mononoke Village" Ghibli Park , 7.反思"台灣,世界的答案:加拿大為何會認為台灣很重要?" 纽约时报中文网 等等 ......Marinelli鑄鐘廠主要為教堂製鐘 8.欣賞──鐘聲 誰在傾聽、誰在撫鐘(聖嚴和尚).......{唐宋,戴明,徐志摩};9.日本料理 {Steve Jobs 張錯和黃英哲} 10. A New Place to Learn Civics: The Workplace 。 Steven Mithen《歌唱的尼安德特人:語言和音樂的起源》 。

 


感動我的 (19): 1.川賴先生,林女士相見,文化交流。 2. 我對喻紹發、張己任的小抽樣。  "十方樂集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  3.At a U.K. A.I. summit ;Paul Klee 圖像庫的編年排列 A.I. 。  4. 美國 UAW 談判成功,中產階級的擴增 (Robert Reich) 。5.書物最難忘情 (Books Offer Shelter From the Storm of Dementia,誠品信義,紐約某公寓。。6. "Mononoke Village" Ghibli Park , 7.反思"台灣,世界的答案:加拿大為何會認為台灣很重要?"   纽约时报中文网 等等  ......Marinelli鑄鐘廠主要為教堂製鐘  8.欣賞──鐘聲 誰在傾聽、誰在撫鐘(聖嚴和尚).......{唐宋,戴明,徐志摩};9.日本料理 {Steve Jobs 張錯和黃英哲} 10.  A New Place to Learn Civics: The Workplace 。      Steven Mithen《歌唱的尼安德特人:語言和音樂的起源》 。

https://www.facebook.com/hanching.chung/videos/349474550802184

感動我的 (19 ): 我對喻紹發、張己任的小抽樣。  "十方樂集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 At a U.K. A.I. summit。 Paul Klee 圖像庫的編年排列 A.I. 。"Mononoke Village" Ghibli Park ,  美國 UAW 談判成功,中產階級的擴增 (Robert Reich) ,反思"台灣,世界的答案:加拿大為何會認為台灣很重要?" 纽约时报中文网 等等,    Steven Mithen《歌唱的尼安德特人:語言和音樂的起源》 。欣賞──鐘聲 誰在傾聽、誰在撫鐘(聖嚴和尚).......{唐宋,戴明,徐志摩};日本料理 {Steve Jobs 張錯和黃英哲}......Marinelli鑄鐘廠主要為教堂製鐘     A New Place to Learn Civics: The Workplace 



Culture and Lifestyle


林承毅──在台北市

為你推薦  
週日午間,很巧合的就在隔壁棟A4的高樓層餐敘,一坐下位子,就頻頻側身看到窗外的這行字句,是告別,也是道別。
我不太確定這座城市,市民或是旅人會不會在乎有沒有24小時書店營業的這件事情,但我知道品牌本身似乎已把這點視為己任,但或許人們所在乎的是那處空間中曾經存在但難以復刻或再現的「場所精神」(我在意的)。
前有充滿生活感的忠誠天母誠品,還有令人無比想念的都會感,彷如劇場般空間元祖敦南總店,接下來換到這座曾號稱是「閱讀的博物館」,或書的百貨公司的旗艦,對我來說,它曾經是座堡壘,那下一站呢?除了再加大館藏庫房倍數,該如何重定義,論述並加入24H的脈絡..……
查看更多
 
可能是室內和客廳的圖像
 
NYC apartment of novelist Hanya Yanagihara, author of the novel "A Little Life". Her bookshelves contain over 12,000 books arranged alphabetically by author. (courtesy Sze Tsung Leong and https://www.habituallychic.luxury/2016/05/a-little-life/




我對喻紹發、張己任的小抽樣      "十方樂集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之前(含)兩周

有的朋友,兩三月沒參加十方樂集,他說去德國法國3趟

有的開始帶新人來

喻紹發參加無鳴的新書發表,更認識他......偶爾補充張己任的解說,可知他除了是發燒友,音樂史知識很豐富 oup 的書在會有傳閱

張己任說作曲與個人經驗 史,包括來台的聖彼得堡交響樂團的某些團員含淚---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   他的"玉簾の滝"跌傷

此次在捷運站出口看年輕人用信用卡馬糕點,外國巧克力

吉林路的餐廳和牛肉麵店


激動與安詳
可能是大自然的圖像


Paul Klee 圖像庫的編年排列 A.I.
  


Robert Reich 談美國中產階級的擴增 UAW 談判成功


轉貼蘇曉康談"團派"「團派」轉向敵視西方普世的極左路線


 

昨夜讀了夏目漱石這一首新體詩,人難眠。以致早上差點誤了兒子的便當。這首詩的背景是夏目漱石的學生跳入華巖瀑布自殺身亡,他在極度悲傷寫給另一個學生的信中的書感。讀後被夏目漱石的哀痛感染,久久無法自已。
*** ***
水の底、水の底。
住まば水の底。
深き契り、深く沈めて、
永く住まん、君と我。
黒髪の、長き乱れ。
藻屑もつれて、ゆるく漾ふ。
夢ならぬ夢の命か。
暗からぬ暗きあたり。
うれし水底。
清き吾等に、譏り遠く憂透らず。
有耶無耶の心ゆらぎて、
愛の影ほの見ゆ。
~夏目漱石「水底の感」
*** ***
水底,水底。
要住就住水底。
宿緣深厚,沉入深處,
永住,你和我。
長長烏黑, 亂髮。
纏著水草碎片,緩緩散開。
非夢之如夢人生啊。
非暗之昏暗周邊。
歡愉水底。
潔淨吾等,遠離非難而無憂。
似有似無之心動搖,
愛戀身影隱約可見。
~林皎碧 譯

 

我對喻紹發、張己任的小抽樣      "十方樂集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之前(含)兩周


我對喻紹發、張己任的小抽樣      "十方樂集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之前(含)兩周

有的朋友,兩三月沒參加十方樂集,他說去德國法國3趟

有的開始帶新人來

喻紹發參加無鳴的新書發表,更認識他......偶爾補充張己任的解說,可知他除了是發燒友,音樂史知識很豐富 oup 的書在會有傳閱

張己任說作曲與個人經驗 史,包括來台的聖彼得堡交響樂團的某些團員含淚---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   他的"玉簾の滝"跌傷

此次在捷運站出口看年輕人用信用卡馬糕點,外國巧克力



通往「不朽」之道
柴可夫斯基(Pyotr Ilyich Tchaikovsky, 1840-1893)是大家熟悉的俄國作曲家。他原先在莫斯科音樂院教授和聲,直到一位從未謀面的贊助者梅克夫人(Nadezhda von Meck)給他固定的財力支援後,才得以專心創作。他的一生,活在對自己同性戀傾向的恐懼、困擾以及一個全然失敗的婚姻的陰影下。經歷過精神崩潰,也有強烈的自殺傾向,最後也以自殺終其一生。雖然如此,他在音樂上的才情與努力卻是歷史上少有的。
柴可夫斯基的作曲老師尼可拉.魯賓斯坦(Nikolay Rubinstein)晚年回憶說:「柴可夫斯基的勤奮是驚人的,有一次,我在作曲課上給他一個主題,要他以對位的方式寫出變奏曲,但必須質與量並重,我以為他至多只會寫出一打變奏左右。情況卻不是如此,一個禮拜後,他給了我兩百多首變奏。」說到這裡,魯賓斯坦露出了一絲溫柔的微笑:「替他改那兩百多首變奏,我花的時間可比他寫的時間還多!」
雖然如此,魯賓斯坦對他這位學生的作品卻不是經常都滿意的。柴可夫斯基在一封給梅克夫人的信中(日期是一八七八年一月二十一日)提到:
在一八七四年的十二月,我寫了一首鋼琴協奏曲。因為我不是位鋼琴家,因此覺得必須要徵詢一位精於鋼琴的音樂家的意見,看看是否有不適合的地方,……我內心有聲音在警告我,別去找尼可拉.魯賓斯坦,然而,他卻是在莫斯科唯一最好的鋼琴家,也是閱歷極豐富的音樂家,如果不找他,被他知道我尋求別人的意見時,又怕使他深感不快,於是我決定去請教他。那是在一八七四年的聖誕夜,我們被邀前往亞伯瑞特(Albrecht)的家中,魯賓斯坦建議我到那之前先到音樂院把這首協奏曲彈給他聽。
我在那彈完了第一樂章,魯賓斯坦卻沈默無言,一句話也沒說,您知道當你把一道自己煮好的菜端出來,讓你的朋友吃了,他卻一言不發的那種尷尬不安的感覺吧?啊!只要一句話,善意的批評,或是說些什麼,任何的話,只要打破這種寂靜就可以了!看在老天的份上說些話吧!然而,魯賓斯坦就是金口不開。……魯賓斯坦的沈默其實就是一個證明,證明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於是,魯賓斯坦終於開口了,那是在我強行忍耐著彈完了三個樂章以後。他終於開口了,開始時輕聲細語,越來越大聲,最後像是朱彼得的雷雨閃電,他說我的協奏曲毫無價值,完全不能演奏,全曲破碎片斷,寫得毫無技巧,甚至連修改的餘地都沒有。這裡、那裡都是從別人的地方偷來的,只有一兩頁還算佳作,我最好把這首協奏曲撕了!我氣得一言不發的離開了音樂院。最近,魯賓斯坦見到我,看見我不開心的樣子,又對我說,我的協奏曲是不行的,但是,如果我能聽他的話加以修改的話,他願在他的音樂會中演出。我對他說:「我決定一個音符也不改!」
在將近ㄧ百五十年後的今天,證明柴可夫斯基的固執與堅持是正確的。這首協奏曲已成為一首可以說是「永垂不朽」之作,不過尼可拉.魯賓斯坦的名字,卻也因為這首曲子而留傳了下來,當然是要在人們試圖去瞭解這首曲子的歷史背景之時才會出現的。
---------
柴可夫斯基第六號交響曲”悲愴”–15ips母帶分享
演出版本: Tchaikovsky Symphony No.6 “Pathetique” by Mravinsky &Leningrad Philharmoniker 1959 DG
主辦:喻紹發、張己任、徐伯年
音樂導聆: 張己任
地點:十方樂集
時間:11月1日晚上7:30
祇要一杯飲料的費用。就可入場!













就是拍完這個「玉簾瀑布」,我沒注意到腳下有個『絆腳石』讓我意外的摔了一跤,右邊的額頭上掛了彩!當時有血順著右眼旁流下來,我自己還不覺得有甚麼異樣,但樣子一定有點嚇人,引來幾位前來七手八腳扶我起來,最後除了在我旁邊的響導小惠鎮定地拿出急救箱幫我消毒上藥外,有一對從高雄的夫婦熱心的拉起我扶我到台階上坐,一再囑咐我不要立刻起身,問我有沒有頭痛?頭暈?我清醒地搖搖頭,他們看我良久,終於離去。真的很感謝這對夫婦,事後我才想起忘了詢問他們的姓名。當小惠背著我在收拾藥箱時,我從台階上自己站了起來,跟小蕙說走吧!原本小惠要我坐公車去終點,然而卻要等兩個多小時,那時已經超過我們的行程ㄧ個多小時了!因此我又走了三公里,終於走完奧入瀨全程14.3公里!
可能是瀑布和大自然的圖像







逛逛台北 - 美惠生活日記

Wenchien Wu


【《臺灣與世界》-傳承與超越】
1983年的8月,也就是40年前,葉芸芸女史在海外創辦於紐約發行的中文《台灣與世界》月刊,這份刊物可以說有如1920年《臺灣青年》在海外出版的模式,傳承1923年由蔣渭水等人創辦的「臺灣社會問題研究會」的路線和精神,而其對臺灣社會的貢獻和全球華人的影響力,可以說有過之而無不及。
《台灣與世界》是葉女士自1973年以來旅居美國,1976年創辦《動盪的台灣》、1978年刊行《臺灣雜誌》後,於1983年集結北美地區臺籍知識分子對時事發表評論的刊物,旣是國際視野的臺灣社會研究,也是斯土斯民的春秋史筆評述。
這本中文刊物問世的動機來自她在台灣同鄉會的活動經驗,她覺得台灣人普遍欠缺世界觀,看事情的面太狹窄,這當然有它的歷史因素在裡面,所以辦雜誌的時候,他們有一個期許,期許這份雜誌要面對世界,這個世界包括第三世界,當然也包括中國大陸。
葉芸芸女史,父親葉榮鐘先生為臺灣戰前反殖陣營後起之秀,林獻堂和楊肇嘉的文膽和戰後體制外的文史學者。中文《台灣與世界》月刊,這份刊物可以說繼承來自100年前,1923年由蔣渭水等人創辦的「臺灣社會問題研究會」的路線和精神,當時社會矛盾日趨嚴重,殖民統治者的淫威下,知識分子以社會與文化的啟蒙、體制外的努力與嚐試,以及實際社會問題的調查與分析,以詮釋與批判統治者的社會和提倡改變的方向。
這百年來,秉持體制外知識分子良心的臺灣人,經歷從日殖時代、威權時代以及日趨民主自由的21世紀,我們一棒接一棒,傳承古聖先賢的道德文章,以及發抒自心中的真誠與實在,待人處事,言行一致,誠如王曉波教授所揭櫫的「公共知識分子精神」,那就是..
人類為了追求善,追求幸福,
所以,才要追求知識,追求學術,追求真理。
因此,人類必須要服從真理,
才能建立道德,建立善,才能有真正的幸福。




欣賞──鐘聲 誰在傾聽、誰在撫鐘(聖嚴和尚).......{唐宋,戴明,徐志摩};日本料理 {Steve Jobs 張錯和黃英哲}......Marinelli鑄鐘廠主要為教堂製鐘


張錯──和黃英哲
其他 2 人

2016 黃英哲老師宴請台大中文系諸位老師及我與有成於某眷村私房菜,群賢畢至,欣喜見到齊益壽老師,他是陳芳的老師,也是尉天驄老友,我向他提及當年尉酒醉街頭,唐文標摻扶乏力敲門向他求助之糗事,撫掌大笑。我也極感謝英哲老師多年對拙詩愛惜有加,至今不減。得此良辰,得友如此,人生何憾!


【千年技術】義大利製鐘家族的千年故事(2)
Marinelli的鐘是由三個套在一起的杯子製成,有點像俄羅斯套娃。第一個杯子被稱為「靈魂」,是用鐵絲把磚塊碎片綁在一起、用於塑造鐘內空間的模具。然後在這上面塗上一層厚厚的黏土,再來是蠟,然後再塗上更多的黏土,製成第二個杯子「假鐘」——顧名思義,這第二個杯子最終將被銷毀、以便做出青銅成品——將灼熱的煤炭倒入這兩個結構內部、烘烤黏土,蠟就會從內部熔出,再進行關鍵步驟、把手繪蠟模具鑄在假鐘的外部。
家族中的幾乎每個人都參與製鍾的裝飾過程,但這道鑄模具的工序,主要由Armando31歲的兒子Ettore Marinelli來完成。他是第27代工匠中的一員,也是一位才華橫溢的青銅雕塑家,主要在藝術家大廳工作,那裡的牆上掛滿了各種形狀和大小的鋅模具,上面雕刻著字母、數位和造型,就像銀色的常春藤,Ettore自言:「我幾乎是在鐘鑄廠出生的,三歲時已經開始捏黏土了。」......

【千年價值💎】義大利製鐘家族的千年故事(3)
Marinelli鑄鐘廠主要為教堂製鐘,根據大小和工藝水準,每個產品的價格可以輕鬆上看數十萬歐元。他們還按要求製作私人和慶典用鐘,比如最近為慶祝義大利統一152周年而製作的一個袖珍鐘鈴,該物於2023年5月在日本舉行的G7峰會期間,贈送給了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全球各地幾乎都能找到大大小小、出自Marinelli之手的各種鐘/鈴,雖然Agnone處於義大利相對偏僻而被忽視的位置,但Marinelli的產品確保了Agnone的一部分散落在世界地圖上、包括他們的中世紀祖先完全不會知道的地區或國家在內......









Thailand to become bigger export base for Japan's Kewpie mayo


Kewpie mayo

Japanese Mayonnaise 17.64 Oz
KEWPIE

SKU: 2907

--

沙加緬度表演藝術中心大改造,從粗獷主義建築轉向柔和樹城精神!彷彿蕾絲編織孔洞的半透明立面,與過往密不通風的混凝土形成鮮明對比,陽光穿透縫隙形成斑駁光影,一路從南面主要大廳延伸至北面戶外空間⋯⋯


--

 
//加拿大籍的何曉清在廣州出生,1989年「六四屠殺」發生時,她還是個少女。九十年代尾她赴笈加拿大,研究六四,在多倫多大學獲碩士和博士學位。2010年,何曉清在哈佛大學開設並任教「天安門運動歷史與記憶」這門課程,連續三年獲頒卓越教學獎。
2019年,何曉清得多位學者推薦(包括余英時),赴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擔任副教授,2020及2021年獲中文大學文學院傑出教學獎。她的首部著作是《天安門流亡:中國民主抗爭的聲音》,名列2014年亞洲協會評選的有關中國的五大書籍榜。
擁有如此履歷的優秀學者,居然被一個聲稱要「搶人才」的政府拒諸門外,理由是什麼,相信所有人都心裏有數。這種事件背後通常都有告發者,而有份告發何曉清的,原來又係嗰條「木契」!
記得那個所謂「中學教師」的「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嗎?2021年7月,他在Facebook胡亂批評羽毛球港隊成員伍家朗參加奧運時,未穿上印有香港區旗標識的黑衫出賽,無端令伍家朗飽受壓力,狀態大受影響。//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舉報何曉清的,又是那條「木契」
繼李家超日前宣布從越南、老撾和尼泊爾「搶人才」後,另一個令香港人「振奮」(或震怒)的消息,就是拒絕一位本來受聘於香港中文大學,曾在哈佛得卓越教學獎的學者何曉清入境。據《金融時報》所說,前天(27日)何曉清更被中大以簽證被拒為由「即時解僱」。
「李班子」果然懂得「說好香港故事」。
加拿大籍的何曉清在廣州出生,1989年「六四屠殺」發生時,她還是個少女。九十年代尾她赴笈加拿大,研究六四,在多倫多大學獲碩士和博士學位。2010年,何曉清在哈佛大學開設並任教「天安門運動歷史與記憶」這門課程,連續三年獲頒卓越教學獎。
2019年,何曉清得多位學者推薦(包括余英時),赴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擔任副教授,2020及2021年獲中文大學文學院傑出教學獎。她的首部著作是《天安門流亡:中國民主抗爭的聲音》,名列2014年亞洲協會評選的有關中國的五大書籍榜。
擁有如此履歷的優秀學者,居然被一個聲稱要「搶人才」的政府拒諸門外,理由是什麼,相信所有人都心裏有數。這種事件背後通常都有告發者,而有份告發何曉清的,原來又係嗰條「木契」!
記得那個所謂「中學教師」的「青年民建聯副主席」穆家駿嗎?2021年7月,他在Facebook胡亂批評羽毛球港隊成員伍家朗參加奧運時,未穿上印有香港區旗標識的黑衫出賽,無端令伍家朗飽受壓力,狀態大受影響。
今年2月,呢條木契在文匯報「貼大字報」,以「中大須清除反中亂港『學棍』」為題,抹黑何曉清是潛藏在大學內的「西方代理人」和「學棍」,內文說:
「此人(何曉清)早年於美國哈佛大學開設有關中國國情的課程,以污衊攻擊中國政府賺取政治光環,及後得到香港中文大學聘請為歷史系副教授(⋯⋯)這些『學棍』又利用本地大學給予教職,不斷在專上學界散播反中亂港思潮,荼毒香港的下一代,形成惡性循環。
「香港已經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重建社會秩序,香港的管治權已牢牢掌握在愛國治港者手中。香港的大學也要撥亂反正,實現由治及興,必須在教育界進行徹底改革,不容西方培植的反中亂港『學棍』繼續潛藏作亂,一定要堵塞教育界危害國家安全的漏洞。」(注1)
看了這張「大字報」,你應該很清楚何曉清被拒入境的前因後果吧。至於木契所說的「污衊攻擊中國政府」、「反中亂港思潮」和「荼毒香港的下一代」的東西,究竟是什麼呢?2016年何曉清接受《紐約時報》訪問,談及她在哈佛跟大陸學生上「六四課」的故事,有兩個是這樣的,容我抄錄於下:
「(⋯⋯)另外一位女孩子在課堂上經常質疑我(「我」即何曉清),還告訴我說不要指望改變她的想法。我說既然你不相信我,為什麼要來上課呢?她說她和她的兩位朋友都覺得我的課只寫論文,不用考試,以為很容易過的。她們第一次被觸動是聽了被坦克碾斷雙腿的方政的見證。在學期結束前,那位總是不相信我的同學突然舉手:我以為她又要質疑什麼,結果她很不好意思的說:她終於在電話裡“逼”她媽媽說出真相。一直以來她媽媽都說不知道八九年的事,她就問媽媽說你就是那個時候上的大學,我老師說那時候的大學生都知道的。結果事實是,她媽媽當年跟同學坐火車去了天安門廣場,她媽媽當時的男朋友,也就是這位學生現在的爸爸,被她爺爺鎖在家裡沒去成。所以她媽媽本人1989年就在天安門廣場,卻告訴女兒不知道這件事情。到了最後,騙她的居然不是我。
「還有一次,在關於六四鎮壓的課上,一位北京來的女孩子哭了起來,她說,我就是在這個城市長大的,這些路,我經常走的,從小到大,走過很多次的。為什麼我長這麼大,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在我長大的這個地方,竟然發生過這樣的事情。她學得特別用功,最後的論文也做得非常好。資訊自由和言論自由真的很重要。六四不只是政治,六四是人性,只要人性未泯,要是瞭解歷史細節真相,很難不為所動。」(注2)
但在今日香港,泯滅人性者數之不盡,例如那隻會把歷史真相形容為「反中亂港思潮」和「荼毒香港的下一代」的教畜。
(今天因技術故障問題,Patreon要晚上才可更新,見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耶穌說:「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請訂閱支持十三維度Patreon:
中大網頁截圖

----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團隊,正在研發可以更換的永續固態冷媒,取代傳統蒸氣型態、排碳量為二氧化碳1700多倍的冷媒,以便讓傳統冷氣、冰箱在不需要丟棄下,就能重生為環保家電。
---

 
歌唱的尼安德特人:語言和音樂的起源
作者: [英]米森(Steven Mithen)
出版社:浙江大學
出版時間:2023年09月
人民幣 ¥88
ISBN:9787308237550
內容簡介
語言和音樂是人類發展出來的最神秘的技能。沒有語言,人類就沒有辦法解釋音樂;沒有音樂,語言就顯得格外單調。英國考古學家史蒂芬•米森將生物學、人類學、心理學、神經科學的脈絡結合在一起,解釋了我們為什麼會創造出語言和音樂這些交流形式。此外,他在這本書中引用了大量的考古學研究發現,向我們展示了語言和音樂在早期人類的生存和進化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結合詳盡的資料展現了它們的完整進化歷程,既有一定的專業性,同時也充滿了閱讀趣味。

作者簡介
【英】史蒂芬•米森(Steven Mithen)
英國雷丁大學考古學教授,2004年當選為英國國家人文和社會科學院院士,著有《思維的史前史:藝術,宗教和科學的認知起源》《思考中的覓食者》等書。


“At first, this loss was intensely disorienting. What was right and what was wrong? I was paralyzed without a clear framework to guide me. Gradually, though, as I ventured down this new path, I rediscovered many of the things I had always known.”
For 20 years, MBA students have participated in the Portrait Project, founded and photographed by Tony Deifell, by answering a question from the poem "The Summer Day" by Mary Oliver. Read Nicolle Richards’s entry: https://hbs.me/Nicolle-Richards
可能是 1 人、小孩和微笑的黑白圖像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團隊,正在研發可以更換的永續固態冷媒,取代傳統蒸氣型態、排碳量為二氧化碳1700多倍的冷媒,以便讓傳統冷氣、冰箱在不需要丟棄下,就能重生為環保家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