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清邁 0913 2010 一 朋友



Hsu: HC,, 今天可以一起午餐嗎?
我要給各客戶送月餅 沒確定早上或下午去
me: ok see u soon
Hsu: Do you have refrigerator there? The moon cake needs it to keep it fresh before I give it to my customer?
me: 有冰箱



David Hsu 先生送月餅之餘來看看我 近一年沒見面 很難得
他父親近日生病 所以比較忙 (癌細胞源不知道)
我告訴她清邁度假之資訊
兒子上元智大學的資訊 我現在才知道David上大學都是自力的

我們談廣大的中小學代課老師族應該有醫公會爭取其權益
據說有的老師請長假數年 只需將他/的二成拿出來請代課老師即可

他問請王老師的狀況 他太太的教會最近花六千萬蓋新教堂
我說大樓式教會不容易保持靈光

他教我用dropbox 來share 資訊
幫我選擇copy 新書之索引來修改 (這新書謝謝他百忙中代校一次)
他用的新一代hct手機 已經是無線電基地台 並用手勢輸入法

老朋友看看對方聊天就很好

----
洪醫師從美國打電話來 提醒健康檢查 中秋下周三 加里山
conflicted schedule





【四探城市.清邁豁達哲學】#清邁人 常說3句話:「濟yen yen」(慢慢來)、「拾敗拾敗」(舒舒服服)、「咪病麗」(無所謂),建構成一套豁達而躺平的生活哲學,本文作者觀察到他們的財富觀念,認為閒與散就是清邁人的一體兩面,成就一個 #慢活 之城。
//寧曼區是清邁旅客必到的旺區,文青咖啡室林立,就在大商場MAYA旁邊一條通往某公寓的小巷上,有一間像日本屋台的小店,店內擺滿動漫手辦,只有三幾張枱,晚上傳出柔和燈光和輕聲細語,令暗巷溫暖起來。
小店背後有一間屋,是老闆Jack的家。Jack是清邁人,很喜歡與遊客溝通,還教我講泰北語。他這一幅祖地毗鄰大商場,我難免以香港人的功利思維想像:如果我是地主,一定賣地享清福,何須開店幹活?就像當年時代廣場後面的耀華街,業主們都一夜富貴。Jack坦言:「很多發展商聯絡過我,價錢還相當高。我知道賣了地就可以退休,賺到的錢今生都花不完,但我就是不賣。我喜歡現在的生活,每天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溝通,很多遊客來過一次便成了我的朋友,沒了這間小店,我不知道日子怎過。」
大家喝着泰象啤,萍水相逢談了一個晚上。他覺得清邁就像繁華世界以外的一片樂土,人們沒有生活壓力。他每天黃昏才開舖,準備食物的過程就是遊戲的開始。這一夜只有兩枱客,我兩夫妻點了兩串雞肉和5瓶啤酒,一坐便是3個多小時,埋單不到600銖(約133港元)。一晚兩枱客便夠維皮,清邁人的生意,外人真的不懂計算,也許計的不是數字。你問他的話,他會答你一句「咪病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