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1126 2019

早晚去台大醫院看老媽、漢忠

(網路不難找出1887的世界大事.......)
多年前,想寫一本《1987》,台灣解嚴;我那年留下簡單日誌;在日本受訓二個月......殷允芃得獎、出書.....
許多年之後,書還未動筆,韓國已有同名電影.....
1787;
Miracle At Philadelphia: The Story of the Constitutional Convention May - September 1787 [Catherine Drinker Bowen]
費城奇蹟 : 美國憲法誕生的關鍵127天 / 包恩(Catherine Drinker Bowen)著 ; 鄭明萱譯,1994/2004

留言
  • Hanching Chung 《費城奇蹟》Miracle At Philadelphia 胡適日記 1958.1.17陶希聖搞錯了富蘭克林的壽命;2月12日宗教"容忍"是很不可及的。關心 voting machine,無記名投票https://hushihhc.blogspot.com/2019/10/1958117212voting-machine.html


"Ref. 請照顧陳文華學長:徐復觀教授特藏
楊館長,
久未謀面。恭喜您到母校圖書館主政。
今天與陳文華學長一起去台大聽演講。
文華學長是本校中文第四屆校友,從聯合國退休,現居日本京都。他每年2次回台近月,都會回校讀書,特別是徐教授特藏的書信等。(文華兄是徐教授的愛將,學校館藏徐教授給他的信數十多封;講座主要捐贈人)。
下周文華兄回校,應可短暫拜訪楊館長。我特地先向你報告。
敬祝
平安 健康"


不是"廢紙"嗎?緊張?
自北京方面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在周一召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就美国国会参众两院通过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并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自北京方面消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在周一召见了美国驻华大使布兰斯塔德(Terry Edward Branstad),就美国国会参众两……

平田昌司先生在講座第一場中說,他關於胡適之先生《終身大事 (遊戲的喜劇)》的文章,即將在中研院 《中國文哲研究通訊》 中刊出。
第一講說明《終身大事 (遊戲的喜劇)很值得研究,舉
"田 女 是的,他看見你帶了算命先生來家,他怕我們的事有什麼變卦,所以他立刻打電話到學堂去告訴我。我回來時,他在他的汽車裏遠遠的跟在後面。這時候恐怕他還在這條街的口子上等候我的信息。你去告訴他,說我媽不許我們結婚。但是爸爸就回來了,他自然會幫我們。你叫他把汽車停到後面街上去等我的回信。你就去罷。 (李媽轉身將出去) 回來! (李媽回轉身來) 你告訴他 ── 你叫他 ── 你叫他不要著急!(李媽微笑出去)"
又舉給韋蓮司的3封信中說,打電話是胡適留學時司空見慣的。
HUSHIHHC.BLOGSPOT.COM
平田昌司先生在講座第一場中說,他關於胡適之先生《終身大事 (遊戲的喜劇)》的文章,即將在中研院 《中國文哲研究通訊》 中刊出。…

留言
HCLECTURES.BLOGSPOT.COM
2019年12月9日 14 點~16 點 漢清講堂 紀念戴明博士研討會 時間:2019年(12月9日 周一14點~16點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