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1104 2019


大家應該努力了解、當心美國的制度.......《美國陷阱:如何通過非經濟手段瓦解他國商業巨頭》
以前,跟故友陳寬仁老師談天,聊到他去當李國鼎辦公室的特助經驗。
李資政很忙,常請助手作摘要.......
以前某半導體公司的總經理,後來董事長,買了/讀了許多書,堆起來,半個人高。......
書本,是最便宜的資訊,譬如以前Intel 公司的董事長ANDY GROVE,自己都讀 OUT OF THE CRISIS BY W. EDWARDS DEMING (參考 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 How to Exploit the Crisis Points That Challenge Every Company [Andrew S. Grove] 的註解,關於"Fear".....)
紀念安迪・葛洛夫(Andrew Grove) 鍾漢清 2016-03-27
關於這個網站
YOUTUBE.COM
紀念安迪・葛洛夫, 前英特爾CEO 鍾漢清 張華 漢清講堂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時間:2016-3月27日,周日 3 月 27 日 ( 周日 ) ,我們作了三場錄影:雜談鄭明萱譯作《認識媒體》《青花瓷的故事》;戴明博士、劉振、高禩謹;紀念 A...


台灣媒體應該將中共字眼處理:
如:【"惠台政策"不停歇!中國再推《26條措施》】
台灣大部分人不會認為它們有多大的吸引力,尤其是"基本上",臺灣的一國兩制與香港是同一模子的;九二共識就是"投降,一切好談",在給你推《26條措施》......




將美國的20世紀拉到2019年是很重要的,因為2010前,戰爭世紀右開張,"空中帝國"的定義要擴充、加強.趨勢以及現實都有重要的發展。

至於"飛行的庶民文化的精神"應該會持續下去,我在80年代末到賓州的Berg 美國廠 (鄉下),就發現這種自行以飛行為嗜好的文化。
最近美國官方禁用/亭妃所有中國製無人機,也是"里程碑"。

HUSHIHHC.BLOGSPOT.COM
將美國的20世紀拉到2019年是很重要的,因為2010前,戰爭世紀右開張,"空中帝國"的定義要擴充、加強.趨勢以及現實都有重要的發展。 至於"飛行的庶民文化的精神"應該會持續下去,我在80年代末到賓州的Berg 美國廠 (鄉下),就.....


"今天鄭先生兩週年紀念"

YOUTUBE.COM
1958年發表首個短篇〈寂寞的心〉迄今,鄭清文持續創作近300篇小說,以及童話和文學評論,得過所有重要的文壇大獎,然而他的文學啟蒙卻來得很晚,高一作文課甚至拿了不及格的分數。 對出生於日治時代的他而言,直到高職....



HCNEW.BLOGSPOT.COM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After Joe Tsai bought the Brooklyn Nets, his focus was on unseating the Knicks as New York’s fa...

半年前在考量美國制裁華為時,計算"美國科技含量"不超過30%等,我就說TSMC 必須小心,不要因小失大。
Morris Chang 在運動會上講,TSMC 倫為地緣政治爭相爭取的對象。
任何公司都很難取捨"長利-短利":TSMC 當然如此。
美國很明顯要在其領土排除華為等列入實體的名單者;然而短期或中期,華為的訂單可能肥到難以割捨。
未來要看中美的仇恨力道多強。⋯⋯
更多


HCNEW.BLOGSPOT.COM
The Economist 5分鐘 · The authoritarian turn that China is taking is hard to square with a quest for globally driven gro...



HCASIA.BLOGSPOT.COM
RCEP 合意に至らず 交渉大詰めの閣僚会合 FNN.jpプライムオンライン · 2日前 「rcep 2019」のその他のニュース ウェブ検索結果 東アジア地域包括的経済連携(RCEP)閣僚会合、日タイ...


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
關於此次展覽
「大師:澳大利亞原住民樹皮畫特展」選自世界上最豐富的樹皮畫館藏。這批文化瑰寶由位於首都坎培拉的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維護和修繕。在澳大利亞北部的阿納姆地傳承了上千年的樹皮畫,在二十世紀末,作為世界藝術中的偉大傳統得到認可。繪畫用的素材皆為大自然的饋贈:剝樹皮為畫布,取赭石為顏料,畫中的故事、圖紋、形態已傳承超過5萬年。
本次展覽由國立臺灣博物館與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合作推出,展出來自澳大利亞北部的阿納姆地區,著名原住民藝術家所創作的樹皮畫、木雕木刻,還有創作用的繪畫原料、工具等140餘件,每件都是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的國寶級收藏品。
⋯⋯更多

YOUTUBE.COM
Learn about the Arnhem Land artists and works from the world's largest collection of bark paintings on show in the exhibition 'Old Masters: Australia's Grea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