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1113 2019


Cornell University 康乃爾大學150年慶
提問:為什麼當年胡適與趙元任留學美國選擇康乃爾大學。胡適很重視他早年寫的創校人的傳記。
自答:我在趙先生的自傳(加州大學口述,Rosemary Leveson和Laurence Schneider訪談)讀到他們選學校是自主的,他主要是受3位領隊之一的胡敦復(早上5年的公費,堂弟胡達(明復)是"同班,班上有3位胡姓,應包括胡適--趙先生解釋當時胡適英文名Suh Hu,"h"是表示入聲調,喉塞音,不過一般人都讀....後來胡適英文名Shih 是威妥瑪氏拼法。


劉國鈞院長 (第2屆,1960級) 自費出版的【東海去來】 (曹永洋編,2000.12),共147頁,
書中記大學、到美國、回台到陽明大學教書10年,回東海教書,直到退休的雜感,很純樸有趣。該系 (生物系/生命科學)水準之高可見:1955~1988,600位畢業生,1/3 已取得博士學位。
有兩篇記他的老師 陳賢芳教授 (pp.66-73):"陳賢芳老師左右受教四十五年"、"陳賢芳老師的最後旅程"。雖然缺日期,我們可以從其紀念獎學金發放期間了解:從92學年到97學年。
"所羅門的長嘆" (pp.113-14) 是讀【傳道書】的心得:在所羅門的嘆息中,也許能使奔走追逐的人捫,駐足沉思,得到片刻的安息。


聽過他5~6次演講,只有這次聽懂些。
怪,近30位與會者,至少6成聽得懂法文,然而,沒問答。
第一次到法國文化中心,會後不免立讀一陣,看圖。
關於這個網站
HCLECTURES.BLOGSPOT.COM
11 月 13日 Les Rendez-Vous Philo-François Jullien 公開 · 由 Alliance Française de Taïwan 台灣法國文化協會 主辦 Les Rendez-Vo...

蔡其達
葉毓蘭、邱毅,在2016大選分別是新黨不分區一二名,在當時氛圍下,總算沒當選;而今不費吹灰之力就成為國民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一員。
國民黨的新黨化、統促黨化如此鮮明,若再說藍綠一樣爛,就下地獄去吧!

留言
HCBOOKS.BLOGSPOT.COM
消逝的德國人 Kopfgeburten 作者: 鈞特.葛拉斯 原文作者: Gunter Grass 譯者: 張筱雲…

HANCHINGCHUNG.BLOGSPOT.COM
川端康成 《日本的美與我》喬炳南譯:一、月歌的桂冠;二,雪月花時最懷友。 川端康成…

280 歌川國芳:悪魔の浮世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yMgSYZEh0&t=46s
Milton Knight 發文到 Vintage Weird
Mitsukuni Defying the Skeleton Spectre Invoked by Princess Takiyasha
Artist: Utagawa Kuniyoshi

'Retail Therapy' Might Really Work
BusinessWeek
By Amanda Gardner WEDNESDAY, April 6 (HealthDay News) --
A shopping trip-a-day may help keep the doctor away, not to mention the Grim Reaper, a new study from Taiwan suggests. Researchers there found that elderly people who go shopping daily live ...
⋯⋯更多
WORD-WATCHER.BLOGSPOT.COM
'Retail Therapy' Might Really Work BusinessWeek By Amanda Gardner WEDNESDAY, April 6 (HealthDay News) -- A shopping trip-a-day may…

HCBOOKS.BLOGSPOT.COM
標題:李零 《死生有命 富貴在天:《周易》的自然哲學》《唯一的規則:《孫子》的鬥爭哲學》,是 香港中文大學出版社…

HCPEOPLE.BLOGSPOT.COM
//創傷科專家古明達教授(Kumta Shekhar-madhukar)接受《蘋果》查詢時表示,網上資料或媒體報道沒有提及周梓樂手腳有骨折,他很大可能墮樓前已失去知覺,或非常嚴重地喪失活動能力。古指,人有很強的反射能力,若有意識地墮...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Harvard University Haben Girma’s new memoir recounts her life as a deafblind woman, including her time at Harvard ...

關於這個網站
WORD-WATCHER.BLOGSPOT.COM
phrase If you say that something happened or was done for no reason , for no good reason , or for no reason at all , you ...

FOREIGNAFFAIRS.COM
The alarming echoes of 1989.
馬紹爾群島面臨美國留下的核災(氣候變遷後) How the U.S. betrayed the Marshall Islands, kindling the next nuclear disaster
中華人民共和國曾在1990年11月16日與馬紹爾群島建交,1998年11月20日馬紹爾群島轉而承認中華民國,次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斷交,馬紹爾是中華民國現今15個邦交國之一。
馬紹爾群島被美國託管近40年,至今仍與美國關係密切。⋯⋯
更多
WORD-WATCHER.BLOGSPOT.COM
馬紹爾群島面臨美國留下的核災(氣候變遷後) How the U.S. betrayed the Marshall Islands, kindling the next nuclear disaster 中華人民共和國 曾在1990年11月16日與馬紹爾群島建交,199...

香港的當局改為訴諸警察統治。 由於沒有政治解決方案,預計警察將管理已經成為不可統治的城市。 暴力升級是不可避免的。
FT.COM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香港當局失去了合法性
Authorities in Hong Kong have resorted instead to police rule. With no political resolution, the police are expected to govern what has become an ungovernable city. An escalation of the violence is inevitable.
FT.COM
Violence that has escalated for months has reached a critical pitch

299 紫式部源氏物語 (續:297 雪月花時最懷友)
YOUTUBE.COM
297 雪月花時最懷友 (續:295 喬炳南譯『美しい日本の私』) HC主講 https://youtu.be/u-Xa6Y5FN08 1968年川端康成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得獎演說題為『美しい日本の私』 由喬炳南先生翻譯成中文書名為『日本的美與我』 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

// …踏進 21 世紀,國際間的戰爭,並不限於國家。「我們應把戰爭理解為兩個或以上政治群體之間的事實上、有意圖,及廣泛的軍事衝突」;「嚴格及終極地,戰爭是群體之間對於管治的鬥爭。戰爭是以暴力方法確定在一個領土上,誰才可以決定其事務」(《戰爭的道德》The Morality of War)。香港現在不就是面對這個問題嗎?
按上述的理解,筆者認為香港現正處於一個半戰爭狀態中,理由如下… //
更多
Jody Lam
好感動❤️中大校園門外,超過200中外記者成功頂住警方👍🏻🙏🏻🙏🏻

László Moholy-Nagy – Impressions of the Old Marseille Harbor [Dub Soundtrack] 1929
關於這個網站
YOUTUBE.COM
Impressionen vom alten Marseiller Hafen (Marseille Vieux Port) 1929 This is Moholy-Nagy s first film, where his camera reveled in the hustle and bustle of th...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