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1111 2019 Days of Anger and Violence in Hong Kong


《美國散記》 Notebooks of a Dilettante By Leopold Tyrmand,1967 , 香港:今日世界,1974
1966年從波蘭移民美國,1967年出版《美國散記》。
《美國散記》起碼記下2則公共汽車上看到女性所讀的書。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美國散記》 Notebooks of a Dilettante By Leopold Tyrmand,1967 , 香港:今日世界,1974 1966年從波蘭移民美國,1967年出版《美國散記》。 《美國散記》起碼記下2則公共汽車上看到女性所讀的書。 ---- ...


中國阿里光棍節背後的包裝材(2018年18億8千萬包)環保災難。
綠色組織警告:2018年9百四十萬噸;2025年將達4千1百多萬噸。
On Singles' Day, Green Groups Warn of China's Surge in Packaging Waste
By Reuters⋯⋯
更多


雙方各取所需的影像當證據時,我相信學生方:
Opinion: "We all use evidence to support our viewpoints when trying to tell a good story. But never has there been such a plethora of graphic evidence to cherry-pick from. And with this avalanche of evidence from both sides of the story comes a widening of the gulf between them," writes Paul Stapleton.


RTI.ORG.TW
香港網民今發起「三罷」,並於多區堵塞道路,再次引發衝突,除有港警再度開實彈致示威者危殆外,示威者在全港多處堵路,企圖癱瘓交通,港警更衝入中文、理工大學等校園追捕示威者。香港教協呼籲港府宣布停課未獲教育...

令不少美國人擔心的國事

HCUSS.BLOGSPOT.COM
The Economist 4分鐘 · Alexander Hamilton feared that impeachment would factionalise the public, but partisanship and pol...

謙虛的小羅斯福總統:生前跟Ford 大法官的交代

HCUSS.BLOGSPOT.COM
The National Archives in Washington, DC We hold permanent records created by the: U.S. Congress U.S. Supreme Court Federal Di...
一次世界大戰 終戦百年記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KUV-7Eed68&t=4s
British Museum
For #RemembranceDay, here is a red poppy made by Mary Delany in 1779.
The Museum will observe the two-minute silence at 11.00.
Former Museum Keeper Laurence Bi⋯⋯
更多

2019.11.11
一早,香港的交通警察開槍殺人啦
Business is business
BBC的商業新聞女主持人,帶著虞美人紀念章,介紹Alibaba's Singles Day 的神勇.....
⋯⋯更多
On #RemembranceDay, here is a red poppy made by Mary Delany in 1776. The Museum will observe the 2-minute silence at 11.00.
The poppy is used as a symbol of remembrance as it grew prominently in Flanders, where many died during the First World War.

胡適1926年歐洲/英國行,是學習之旅(最大的成績之一是大英博物館的神會和尚.......):到莫斯科親歷蘇聯/列寧的優缺點;必須用德文溝通,他發現約十年前學2年的德文(上課用哥德的作品等),必須努力、專注複習才行......
到倫敦,所見多是英國菁英:胡適1926年8月9日在倫敦見四位名人:Sir Arthur Shipley. Archibald Rose. Colonel Lawrence (T. E. Lawrence 即阿拉伯勞倫斯). Sir Herbert Baker(名建築師)。
見Arthur David Waley,發現他很可愛,以後為他簡譯的西遊記The Monkey 寫序。
11月11日11時11分,歐戰亡魂紀念的鐘聲響起,劍橋大學院長辦公室內的公人在樓梯中間就地禱告,讓他感動莫名.....
⋯⋯更多

On the surface, Hong Kong seems in order despite months of anti-government protests. But it’s not quite business as usual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香港
【射催淚彈,金融中心也不倖免】
警方中午時份在 #中環 發射多輪催淚彈,無視當時該區有大量上班族在用膳、外國經商者川流不息出入,不少在附近一帶的人都被波及。
(Photo credit: AP/ 達志影像)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評論: 這篇似乎把 Board of Trustees (張忠謀當過MIT的 Trustee ,他應該不會只去管錢) 只限於管理University Endowments,沒道理,…


譯本的目的是讓讀者懂。讀者的目的可極多,譬如說,
我想了解梵谷到他老弟的巴黎住處附近的方位,由於余光中都將地名轉為漢字,我讀20頁,對照巴黎旅遊手冊,卻找不出他兄弟從"家"出去,往辦公室的沿途......
所以,這本余光中翻譯的 《梵谷傳》,對我的功用,就打了折扣。
這就好像昔日莊喆講法國藝壇(60年代),人名全都是漢字,不知所云。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譯本的目的是讓讀者懂。讀者的目的可極多,譬如說, 我想了解梵谷到他老弟的巴黎住處附近的方位,由於余光中都將地名俺為漢字,我讀20頁,對照巴黎旅遊手冊,卻找不出他兄弟從"家"出去,往辦公室的沿途...... 所以,這本...

我讀胡適日記 1926年訪歐/英,常看到使館的代辦職,就請教Owen Hsieh:感謝
Owen Hsieh:
代辦就是舘長(大使或總領事館的總領事)出缺,代理舘務工作的人。職掌跟正式舘長一樣,只是低位階者暫代理高位職務。

紐約《先鋒論壇報》記載他的生平,有這一段值得我們想念的報導:
弗勒斯納八十歲時,決定到哥侖比亞大學去做兩個學生,在那兩年裏,他上了厄布約翰教授(Upjohn)的幾種美術史的功課,又上了納文斯教授 (Nevins)的美國史學文獻的功課。他自己說:“一個退休了的人的好工作,莫如教育。”可是厄布約翰教授對人說:“我的課堂上有了弗勒斯納先生這樣一個學生,常使我感覺得像一匹馬的馬鞍底下壓著一顆有刺的栗苞!”
一九五九年十一月九日
⋯⋯更多

HUSHIHHC.BLOGSPOT.COM
紐約《先鋒論壇報》記載他的生平,有這一段值得我們想念的報導: 弗勒斯納八十歲時,決定到哥侖比亞大學去做兩個學生,在那兩年裏,他上了厄布約翰教授( Upjohn )的幾種美術史的功課,又上了納文斯教授 ( Nevins )的美...

Ka Yee
警察已經瘋了~~
今早,開真槍、開車撞人
【蘋果】中槍青年右腹腔上方受傷,右肝及右邊腎「爆」。
子彈卡在背脊,失血過多休克中(手足,頂住!願平安!)⋯⋯
更多



沈政男
公視台語台開台大戲《苦力》,於昨晚播完最後的二十九、三十兩集,全劇就此結束了。我從第一集看了以後欲罷不能,幾個月來每周六晚上準時追劇,沒放過任何一集。這應該是十幾年前,台製偶像劇剛出現,守在傳統映像管電視看《我的祕密花園》、《海豚灣戀人》以來的第一次。
看《苦力》,流了好多淚,昨晚的大結局從半場以後,更讓我一路哭到底,⋯⋯
更多


".....現在回頭看看,2019年前後出現的台灣電影,恐怕告別的不只是台灣新電影浪潮,而是長久以來被稱為「國片」的電影傳統吧?更加巧合的是,今年的金馬獎被動、被迫成為缺少了中港電影參加的純台灣電影的金馬獎,從華語電影的盛會成為台灣電影的盛會。我不禁會這樣想:其實台灣是一個具有生物多樣性的島嶼,在文化上具備多元包容的特性,也具有非常強大的韌性和生命力,我們應該會有完全不同於其他國家,完全屬於自己的電影吧?
金馬獎的歷史會記住這一年,台灣電影史也會記住這一年。這是一次少了中港電影參賽的金馬盛會,卻也可能是一場波濤洶湧的台灣電影「新文化運動」的開始。我們這樣期許著,努力著。"

關於這個網站
TALK.LTN.COM.TW
◎小野 2002年當台灣電影年產量不足10部,總票房佔年度票房0.3%的時候,金馬獎的閉幕片選擇了公共電視委託導演蕭菊貞拍攝的紀錄片《白鴿計劃─台灣新電影二十年》



WORD-WATCHER.BLOGSPOT.COM
Paul Eitner Always glad to see Esherick here. His little handmade house is a museum to his woodworking, not far from beautiful Valley...



關於這個網站
WORD-WATCHER.BLOGSPOT.COM
Masayoshi Son's Vision Fund has investments in "unicorns", several of which, including WeWork and Uber, have struggled of late ...



關於這個網站
WORD-WATCHER.BLOGSPOT.COM
Caltech Magazine 昨天上午12:00 · Researchers have long debated serotonin's role in sleep: Does serotonin promote sleep, o...


我今年二三月接到的禮物。購自日本。讀東歐國家朋友投書趣說攜Klee 在海關報稅經驗。Klee 寫Kandinsky 60慶等等
Orhan Cakir 發文到 Bauhaus Movement

Bauhaus Journal 1926-1931

100 years after the founding of the Bauhaus, the journal bauhaus is an important written testimony to this icon of modernity.


最後一次"不成功便成仁"抗議。
最近一場"關稅全降"的鬧劇。
最彎彎的中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