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2日 星期二

1112 2019 Days of Anger and Violence in Hong Kong


Protesters overran the City University campus, smashed up the nearby Festival Walk shopping mall and set fires, including to a big Christmas tree.
〈致郭位公開信〉
    
郭位校長:
     
我們是香港城市大學的舊生。今日眼見香港警察對我校及學生進行瘋狂攻擊,甚至有指揮官叫學生把頭伸出來,並予以射頭的命令!這已超越一切規則及違反人道!情況令人髮指!我們痛心疾首!
    
但更令人悲憤的是,我們的校長──郭位,至今已近12小時仍未現身!我們的學生受生命威脅,我們的學校更受到肆意攻擊,作為一校之長,竟然可以消失近12小時,視學生的生命如無物,我們對此十分失望。
     
在此,我們再次呼籲郭校長,立即到城大與學生見面,保護學生,追究及譴責警方今日的行為。否則,郭校長只會成為我們城大之恥!也無資格再做我們的校長!
     
2019年11月12日
     
一眾城大舊生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城市大學
        
--------
       
剛才查了一下郭位的「事蹟」,於是能夠理解他龜縮的緣由,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長期間,不僅曾頒贈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榮譽博士,2013年還曾邀請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赴城市大學,以「武力統一與和平統一:中國式民主的特色是什麼?」為題發表演說。
        
剛才看見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周婉窈也忍不住發文:
             
// 我在大學教書,無法接受學生受害時,校方和教育界重量級人物神隱,不出來保護學生,不譴責警察破壞法治、凌虐學生。
今天誰養大了比恐怖分子和黑道更恐怖的魔警?黑道有時還盜亦有道,會自報姓名,不讓人死得不明不白!
              
這不是這兩三天的事:
當警察可以拿掉編號時,香港的領導階層和社會菁英沈默。
當警察可以蒙面抓人時,你們沈默。
當警察制服示威者後,卻往死裡打,打得頭破血流,扭斷示威者手骨、坐斷頸椎,還不要說性侵等惡行,你們沈默。
當警察實彈射擊,打中一位中學生,你們沈默。
當警察隨便放催淚彈,連棲居城市、努力生存的小鳥、小貓、小狗都受害,你們沈默。
當警察闖入校園抓學生,你們沈默。
你們就是沈默、沈默、再沈默,讓蒙面暴警完全可以為所欲為,每天都在拉下社會底線。現在攻入校園,圍捕學生,你們仍然沈默!
          
沈默是邪惡帝國的最佳幫手,也就是幫凶。你們出賣了香港,以及整個世代的年輕人。香港社會白給了你們高薪和名位。
              
城市大學的校長是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從來就是神隱,我替中研院感到羞恥。//
大專學界聲明:
// 今日魔警多次無理強攻中大校園,中大手足頑強抵抗,誓死保衛家園。
惜當權者依舊無視學生訴求,校方更任由魔警重演六四事件。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等決不坐視不理,活於平行時空,誓與中大共存亡。
大專學界呼籲各校同學繼續抗爭,並以一切方式支援中大同窗。
學生無罪,暴政應亡。 //

【中大現場】沈祖堯籲學生和平離去
中大前校長沈祖堯到中大二號橋、較早前的衝突現場,帶上眼罩的他指警方已撤離現場,希望學生離開現場,和平散去。
沈指出,較早前在中大被捕的 5 人,有 3 人是中大學生,全部已經保釋。

HKFP_Live: Water cannon has been deployed at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s the situation continues to deteriorate.
【防暴警在 #段崇智 面前射催淚彈】
中大校長段崇智原先與學生對話,表示會跟警方協商,願意「各退一步」,防暴警退出中大二號橋校園範圍,由保安接管確保沒有示威者向橋下馬路擲物件。當段崇智走回警方防線時,警察突然舉橙旗示意會開槍,更用電筒照射段祟智,隨即向中大校園方向發射多枚催淚彈,結果示威者以汽油彈還擊,段崇智消失於煙霧中。
(Photo credit: 有線新聞截圖)
WATCH: Protesters throw Molotov cocktails and fireworks at police outsid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香港中文大學 - CUHK, as chaos continues to engulf the city on Tuesday night.
(Video: Reuters)
香港獨立媒體網
20分鐘
大批市民到中大增援
組人鏈運物資
【即時】(22:17) 大批市民到中大增援,大埔公路馬料水段出現嚴重擠塞,部份人下車徒步前往中大,有電單車穿插將物資送抵中大崇基學院入口。本網記者亦是乘坐其中一架電單車進入校園。
⋯⋯更多


20世紀,美國援外的義舉感人:ARA AND Marshall Plan
American Relief Administration (ARA) was an American relief mission to Europe and later post-revolutionary Russia after World War I. Herbert Hoover, futur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was the program director.
The ARA's immediate predecessor was the important United States Food Administration, also headed by Hoover. He and some of his collaborators had already gained useful experience by running the Committee for Relief in Belgium whic⋯⋯
更多


EN.WIKIPEDIA.ORG
American Relief Administration (ARA) was an American relief mission to Europe and later post-revolutionary Russia after World War I. Herbert Hoover, futur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was the program director.

 Chung 分享了 1 則動態回顧。
6小時
One Hundred Years of the Great War through the Eyes of Four Female Artists
January 3, 2018
https://www.metmuseum.org/…/2018/world-war-i-female-artists…
Today marks 100 years since the end of World War I. Artists and intellectuals, many of whom experienced combat firsthand, responded in myriad, often contradicto⋯⋯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曾於伊斯蘭國(IS)進行採訪工作的德國戰地記者 Enno Lenze,上周六在 Twitter 發帖指香港警察「難以預計」,相對伊斯蘭國前線,他「更害怕香港警察」,言論引起廣泛關注。此帖一出不過四日,Enno Lenze 昨表示自己已離開香港,...
2015年11月12日上午10:41 ·
加泰羅尼亞啟動分離進程馬德里上訴憲法法院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周一作出決議,啟動從西班牙分離的進程。馬德里政府認為,該決議違反維護國家統一的憲法規定,向憲法法院提出起訴。
(德國之聲中文網)本週一(11月9日),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議會在首府巴塞羅那以72票贊成、63票反對,批准一項文本,啟動建立獨立國家的進程。⋯⋯
更多
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繼續引來國際媒體關注。新一期《經濟學人》刊出文章,以「中國新西藏(China’s new Tibet)」為題,形容在中共眼中,香港已變成另一個西藏或新疆。文章指中國已對香港露出爪牙,那些將香港自由繁榮視為中國未來出路的人,都應該關注情況。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青年新政梁頌恆及游蕙禎的宣誓風波,繼續引來國際媒體關注。新一期《經濟學人》刊出文章,以「中國新...


138 簡介 Walter Benjamin 及其 The Arcades Project 鍾漢清 2017-01-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cbx-puDtlA&t=108s
The Seminary Co-op Bookstores
Join us TONIGHT at 6pm for a discussion on Walter Benjamin's ARCADES PROJECT, which Benjamin called “'the theater' of all my struggles and all my ideas,” as wel⋯⋯
更多

留言
The News Lens 關鍵評論網 香港
8小時
【中環人,又回來了】
連續兩天中環都有示威者堵路,而在附近一帶上班的打工仔都站出來支持。防暴警曾試圖驅散,但寡不敵眾下撤退,也未再如昨日般發射催淚彈。
(Photo credit: AP/ 達志影像)
香港抗議者背後 :在遠離前線的地方,一支龐大的隊伍正在悄悄幫助反政府示威者。從分發瓶裝水和紅豆湯的普通人,到在秘密診所工作的醫生和護士,我們觀察了支持香港抗議活動的志願者網絡。紐約時報
10小時

關於這個網站

HCPEOPLE.BLOGSPOT.COM
Could this be China's Tarkovsky? Interview — Jia Zhangke: life in interesting times The director talks to Nigel An...



關於這個網站

YOUTUBE.COM
"漢清講堂"很榮幸能為近40位的中小學校長備課,很感激有這種緣分:我在近18年前在新北投也開過兩天一夜的課。然而,這回要談"原汁原味"的戴明學說,就以戴明博士的新經學與書友提及的三位好友為題,做個簡單的開場介紹 ...
留言
  • Hanching Chung Dake Liu
    4 weeks ago
    感谢前辈分享



HCPEOPLE.BLOGSPOT.COM
2018 林夕實在太精準了。他列舉韓國瑜的口號,說這不只亂開支票,而是直銷騙子、夜市叫賣的貨色,賣菜變成江湖買假藥的。直指韓國瑜可行直接的辦法就是招中資,讓中共幫一把忙讓中客湧往高雄。 林夕說,中國難道需要台...




HK.LIFESTYLE.APPLEDAILY.COM
周同學在生死搏鬥時,我們禱告。我也禱告,雖知道病況實情,也在近乎絕望中求奇蹟。佛陀在《金剛經》說過「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若公義無法在現世到來,我也沒想要見如來。香港這地獄不空,個人.....


METMUSEUM.ORG
Associate Curator Jennifer Farrell highlights a group of female artists whose work directly confronts the pain and devastation of World War I.




-3:16

22,313 次觀看
BBC 中文網(繁體)
12小時
「我覺得它(中國)的威脅遠比前蘇聯嚴重。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它已滲透到所有西方國家的政府體制裏,能力之強前蘇聯都望塵莫及。」羅伯特·斯帕丁准將(Brig Gen Robert Spalding)說。



HCENGESE.BLOGSPOT.COM
Wikipedia 此條,還只有繁體中文版。 還有人稱為"華 納粹"。 赤納粹 (英語: Chinazi ),又稱 納粹中國 或 納粹中共 。是「 中國 」(China)和「 納粹 」(Nazi)的英語 混成詞 。該詞常被用於批評…


2007年建立此則,美國青年的性病感染嚴重。
現在2019年,自2000年以來,衣原體感染率幾乎翻了一番。 梅毒的發病率增長了四倍多
經濟學家
為什麼性病在美國飆升


WORD-WATCHER.BLOGSPOT.COM
Since 2000, rates of chlamydia have nearly doubled. Rates of syphilis have more than quadrupled ECONOMIST.COM ...
Chung
20小時
我買過不少此出版社的書,還為它打廣告:
241 超越情色藝術的Taschen Books 2018-08-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d55pfAXJg
TASCHEN
21小時
The Japanese woodblock print is a phenomenon with no Western equivalent, one where breathtaking landscapes exist alongside blush-inducing erotica; where demons ⋯⋯
更多

留言
《美國散記》 Notebooks of a Dilettante By Leopold Tyrmand,1967 , 香港:今日世界,1974
1966年從波蘭移民美國,1967年出版《美國散記》。
《美國散記》起碼記下2則公共汽車上看到女性所讀的書。
⋯⋯更多

HCBOOKS.BLOGSPOT.COM
《美國散記》 Notebooks of a Dilettante By Leopold Tyrmand,1967 , 香港:今日世界,1974 1966年從波蘭移民美國,1967年出版《美國散記》。 《美國散記》起碼記下2則公共汽車上看到女性所讀的書。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