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0220 2019





董橋先生的書有索引 (10頁),破天荒!一定得先讀,一快!
有些微缺點:有的頁數走了(改變每頁的字數),如〈離思〉篇,253~262
;這篇多次提到《兒童詩園》,沒附原文,索引也從缺。一陣焦慮過後,才在〈點燈人〉265頁上頭找到。(Wikipedia 真妙:Robert Louis Stevenson (13 November 1850 – 3 December 1894) :
Notable works Treasure Island
A Child's Garden of Verses⋯⋯
更多


臺大吃到飽,免讓你有"焦躁感——沒吃飽".....

我的朋友"明智周"寫篇需全文轉載的【吃不飽的憂慮】:
"身邊的手機、Kindle、電子辭典、Surface、Ipad,一定要維持100%的充電水準。不然,就會有一股莫名其妙的焦躁感——沒吃飽。"
---臺大的招生一招:........👍 授課師資橫跨工、管理、電資、法律及文學院,豐富授課內容
👍 四系所在職專班聯合選修,吃到飽學費制學無止盡.......

https://www.dw.com/…/business-bauhaus-episode-1…/av-47580766
Business Bauhaus - Episode 1: Social housing
With space dwindling in cities worldwide, demand is rising for affordable homes. The likes of Walter Gropius and Bruno Taut paved the way for social housing. Today they continue to inspire city planners and architects.



DW.COM

Business Bauhaus - Episode 1: Social housing | DW | 20.02.2019
With space dwindling in cities worldwide, demand is rising for affordable homes. The likes of Walter Gropius and Bruno Taut paved the way for social housing. Today they continue to inspire city planners and architects.



一份報紙分兩天翻。昨天買報只翻到非副刊處,慘不忍睹,就忙自己的事。今天續緣。
副刊 的作者之一是1983年生,台大博士獲選人;另一個書評更妙,署名"I Mean Us"。新詩只看得懂詩前英文引文。
另外比較振奮人心的文化部接管宣傳的紀錄片:台灣紀錄片再發光 黃邦銓作品入選MoMA影展放映
2019-02-19〔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旅法台灣導演黃邦銓最新創作短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Last Year When the Train Passed By)入選今年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紀錄片雙週影展」(MoMA Doc Fortnight 2019),影片將於2月23日及27日在北美首映。
文化部表示,《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2月9日甫在全球最大國際短片影展「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拿下實驗競賽單元首獎。黃邦銓曾就讀巴黎索邦第三大學電影系、法國里爾國家當代藝術工作室,曾受匈牙利電影大師貝拉.塔爾指導,文化部指出,本次獲選短片《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使用超8釐米攝影機底片拍攝,延續上部作品《回程列車》搭乘鐵路跨越整個歐亞大陸,以2段不同時空的影像交織回憶旅程以及與祖父的故事,回頭尋找一年前搭火車時拍下照片房子裡的人。
《去年火車經過的時候》曾入選瑞士盧卡諾影展、IDFA國際競賽單元、倫敦短片影展最佳國際影片獎等,此次再獲MoMA紀錄片雙週影展青睞。黃邦銓表示,感謝幫助過這部片的人,也特別感謝製作人林強在配樂上的支持。

東海圖書館館刊似乎換新館長之後,不上傳當月館刊。
今天收到第38期,有吳福助老師的〈.....《松風集 》讀記〉pp.58~68,2019.2










20來年前日本編譯的Bauhaus 叢書,(14本,1926~30),日文本除了翻譯外,有該國的研究心得。此套書已絕版,價格不菲了。幸虧國立臺中美術館有藏。可惜該館將其打散,令人疲於找書。還是要感謝他們。






關於這個網站
HCCART.BLOGSPOT.COM
Abstraction and Artifice in Twentieth-Century Art Hardcover – June 1, 1979 by Harold Osborne (Author) Hardcover: 200 pages Publisher: Oxf...





二十世紀の世界‧ 2 第一次世界大戰の西洋世界


世界大の世界
講堂社書皮背面
https://hcnew.blogspot.com/2019/02/ie-qc-or-1996.html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紀念劉仲庸: 日本管理工程: 新IE, QC, OR整合 福田龍二 戴明學院, 1996....... マネジメント開発のすすめ
這本書是華人戴明學院,叢書 第2號 1996 實際上可能在1988年郵鄭志庚/林有望兄從英文本翻譯過來。 約1995年請劉仲庸先生在日本與作者福田龍二請求版權, 當時決策錯誤,只印1000本(契約上數量),很快一年內售完。我自己都沒保....






大學同學海偉來訪


林世堂 代問好


215 「人生實難」:談臺靜農先生 2018-02-21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臺靜農先生等多人參加好友發起的修褉,.....
⋯⋯更多

27:21
143 岩波茂雄及岩波書店 鍾漢清 邱振瑞 2017-03-05
hc iTaiwan forum•
岩波書店七十年 1987 (1963-86,7114本;1913-1986,16409本。 清水茂贈臺大圖書館。約B4,千多頁:岩波書店刊行圖書年譜。這是本了不起的年譜:每年發行刊物之資訊(偶數頁);(奇數頁)"岩波書店"、"出版界"、"內外事情")

川普稱俄羅斯調查是一場騙局,是政治迫害,是假新聞。對於他在總統競選活動中是否存在與俄羅斯勾結的調查,川普上台後一直試圖結案,讓人們開始質疑,他的這些努力是否構成阻礙司法?

《紐約時報》調查發現,川普一直在幕後努力破壞多項觸及他總統職位的調查。他都施展過哪些手段?




CN.NYTIMES.COM

川普是如何破壞涉俄調查的?
《紐約時報》調查發現,川普一直在幕後努力破壞觸及他總統職位的俄羅斯調查,包括不斷阻礙聯邦執法、公開詆毀調查手段及證人。這裡是報導的一些要點。




UPMEDIA.MG

朱立倫任內108名官員涉貪起訴 75人是中高階主管--上報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24日表示,新北市長朱立倫上任後共有108名市府官員涉及貪瀆遭到起訴,其中更有75人是薦任......
瞭解詳情




來來來故宮看夜間花燈
去去去華為買智能手機
中国的新媒体行动,正在开展针对千禧一代的网络管控,遏制年轻人不满情绪的蔓延。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跟他们的前辈相比,中国年轻一代的生存环境的确非常艰难。一项统计显示,中国的高房价、社会流动性不足加上养育儿女的高成本,中国年轻人中流行一种消极懒散文化。这种文化被认为加重了社会分歧,因此,社交媒体任何有关被认为加重社会分歧的真实故事都受到限制。
https://goo.gl/QTdAFh #网络管控 #言论自由 #千禧一代

關於這個網站
VOACHINESE.COM
中国的新媒体行动,正在开展针对千禧一代的网络管控,遏制年轻人不满情绪的蔓延。有中国问题专家指出,跟他们的前辈相比,中国年轻一代的生存环境的确非常艰难。政府应该从社会的基本价值观和基本制度入手,改变中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