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0213 2019






關於這個網站
STORM.MG|作者:風傳媒
三十多年過去,李遠哲一直記得當年浦大邦走出行政院大門時意氣飛揚的話:「這以後就是歷史了,歷史就是這樣發展。 80年代,是台灣最好的年代!...

YOUTUBE.COM
How has the Bauhaus school of architecture and design, Germany’s best-known art school, shaped…



Hanching Chung 分享了 1 則動態回顧。
215 「人生實難」:談臺靜農先生 2018-02-21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Oi1vJBWGgw&t=1755s
前一陣子,見過楊索的貼文,有其email。現在,都找不到。她冬眠?
我前一陣子,整理書,有本臺靜農的出版書放在洗手間,某長者以為它是我"拋書"之一,我只能苦笑。上週,決定在漢清講堂作"臺靜農先生"。要邀楊索來講我們不認識的臺先生。
住在臺大附近有一好處。林文月先生八十回台灣,恭逢其盛。圖書館有她等捐的臺先生等文物,包括⋯⋯
更多


朋友,歡迎您們攜眷參加 漢清講堂讀書會
日期: 2019年4月11日 周四 十點 到十二點半
地點: 台北新生南路三段八八號二樓 Tel 23650127
⋯⋯更多



值得深思的一些想法。
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至今沒有做索引的能力與意願。

HCBOOKS.BLOGSPOT.COM
民國五十四年,榮獲芝加哥大學政治學博士。 這博士論文更妙, 指導教授是連震東的世交,鄒魯的兒子鄒讜。 連雅堂到中國時與國民黨大老…


23:03
257 淺談柳宗悅的『民藝』與台灣行 2018-10-07 漢清講堂
hc iTaiwan foru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tfX_6T7nQ&t=101s
⋯⋯更多

YOUTUBE.COM
本集介紹:1913年畢業於東京帝國大學哲學系的柳宗悅(1889-1961),他醉心於英國詩人William…


蘇錦坤兄來取書,雜聊。
他說"做佛"是日本用法,台灣的佛教徒多無法接受。"學佛"等。
談些過去工業界日本、台灣的sales/採購等傲慢例。
他戳很懷念郭先生,應該為他辦一紀念會。⋯⋯
更多

YOUTUBE.COM
郭振純,1925年8月7日出生,臺南市。 1951年,臺灣…

李遠哲《我的學思歷程》《 太平洋時報》 1996.8.9、8.16、8.23
轉載於林衡哲《廿世紀台灣的代表性人物》,望春風,2001,pp.160~98
臺大出版中心的《我的學思歷程》演講集(1998起) ,應該出版近十本了.....


一早買報紙,不少譯文是我1~2天前讀過看過的,這是好事。
比較一下報紙與網路,報紙只有大頭照。Naguib Sawiris 我年前就想介紹,不知有沒?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揮舞關稅大棒,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經濟改革;埃及電信大亨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見圖,法新社)大力支持川普,他說:「中國洗劫我們很久了,川普挑戰中國的舉動是正確的」,並認為以他電信專業來看,各國確實應該對華為設備的安全感到擔憂。
CNBC報導,薩維里斯表示:「長期以來,我們閉上眼睛任由中國洗劫,現在當我們義正辭嚴地說『你應該改變』,中國仍慣於為所欲為,並認為『隨你怎麼說』;不過中國領導階層相當高明,他們只會改『可以改的』,絕不會全面進行結構性改革。」
⋯⋯更多

NEWS.LTN.COM.TW
美國總統川普揮舞關稅大棒,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經濟改革;埃及電信大亨薩維里斯(Naguib Sawiris,見圖,法新社)大力支持川普,他說:「中國洗劫我們很久了,川普挑戰中國的舉動是正確的」,並認為以他電信專業來看,各....
一年多前,看兩本英國自畫像書,準備報告:累積約165張SLIDES。阿邦近幾月給我東京藝術大學畢業腳的作業,還有此次北齋的比喻自畫像 (我介紹過東山魁夷的類似自畫像故事......)
近日及自錄此講題。
Ben Chen
衛星電視台正在播出介紹
《新北齋展》
去年10月在菲律賓北部小鎮被逮捕的13名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7人今晨被菲律賓移民局遣送到北京。菲律賓警方指此案是中國公安提供情資所破,加上受害人都在大陸,犯罪證據也多在中國,因此遣送到中國。據統計,自2016年肯尼亞案至今,已有434台灣人涉案遭遣送中國大陸。台灣表達關注與不滿。

TRAD.CN.RFI.FR
去年10月在菲律賓北部小鎮被逮捕的13名台灣籍電信詐騙嫌犯,其中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