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0212 2019




和美陳虛谷與彰化的賴和、楊守愚和台中的莊垂勝。

YOUTUBE.COM
陳逸雄(1929-1997)及林莊生(1930-2015), 分別旅居日本及加拿大多年,…


土耳其知名維吾爾族音樂家阿不都日衣木·艾衣提的事件令外界再次關注中國新疆的「拘留中心」。中國政府堅稱那些是「再教育營」,但哈薩克人艾布塔把這些中心比作「監獄」。她的父親被關在那裡。
【新疆「再教育營」:為何哈薩克族人遭到扣押】https://bbc.in/2E7gkui

關於這個網站
BBC.COM
一些嘗試向哈薩克斯坦政府求助的人說,和國外的親友通話也會成為新疆人遭中國政府扣押的原因。
Ken Su:買那本書,主要是因為陳志遠發表了一篇論文,他斷斷續續有跟我交換訊息。
希望能對他這一篇論文發表一點意見。
hc:他寫的是"合本子注"再檢討---早期佛典翻譯史的獨特方法 ,"合本子注" 不是書?
Ken:當年,清朝阮元編十三經註疏時,就音經注合刊,而造成一部分校勘學者離去。⋯⋯
更多

留言
  • 蘇錦坤 近代史家陳寅恪認為司馬光的「長編考異法」源自魏晉的佛經「合本子注」,所謂「裴世期之注《三國志》,深受當時內典合本子注之薰習,此蓋吾國學術史之一大事。
    1
  • 蘇錦坤 近代學人陳寅恪認為,裴注是受到佛教典籍《合本子注》的影響所致。他在《支愍度學說考》一文中說:「中土佛典譯出既多,往往同本而異譯,於是有編纂『合本』以資對比者焉。」
    1

拿我們的錢來支持藏獨
文章指,學生的學費中有一部分是直接付給學生會的,質疑學生會「拿著我們的錢反過來做這種事情?」文章又指,學生會用學生的錢,為會長的藏獨事業做貢獻,情況令人氣憤,「這樣子吃裡扒外的事情不應該被容忍。」
大陸學生逾 1.1 萬人
⋯⋯更多
加拿大著名學府多倫多大學早前舉行學生會選舉,西藏裔女學生齊美拉姆(Chemi Lhamo)當選學生會會長。不過有中國留學生於網上發起聯署,指齊美拉姆與組織「自由西藏(Free Tibet)」關係密切,讓她繼續擔任學生會主席會「傷害國際生的關係與感情」,要求推翻選舉結果。聯署在三天內已獲超過 8,900 名學生簽名支持 ...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加拿大著名學府多倫多大學早前舉行學生會選舉,西藏裔女學生齊美拉姆(Chemi Lhamo)當選...


曹永洋夫婦赴旅美學生宴,順道來訪,暢談約半小時多。師母還表演瑜珈操。忘了照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