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0215 2019 261 日本浮世繪大師 -- 喜多川歌麿








新西蘭早前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當地網絡供應商使用華為 5G 設備,令和中國關係緊張,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刊登報道,指新西蘭的做法,會嚴重損害當地旅遊業,對新西蘭的影響「超出它所能負擔(more than it can afford)」...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新西蘭早前以國家安全為理由,禁止當地網絡供應商使用華為 5G 設備,令和中國關係緊張,中國官媒...

加拿大著名學府多倫多大學的世嘉堡校區(Scarborough Campus),早前舉行新一屆學生會選舉,就讀神經科學及心理學系的 22 歲西藏裔女學生 Chemi Lhamo 當選新一屆會長。
不過在選舉結果出爐後短短幾日間,有過萬名中國留學生在網上聯署抗議,指控 Chemi Lhamo 與組織「自由西藏(Free T⋯⋯
更多

關於這個網站
THESTANDNEWS.COM
加拿大著名學府多倫多大學的世嘉堡校區(Scarborough Campus),早前舉行新一屆學...
浮世絵木版画喜多川歌麿「美人図子
http://www.moganshopping.com/…/j…/jyahoobid_auctionItem.php…

261 日本浮世繪大師 -- 喜多川歌麿

YOUTUBE.COM
喜多川歌麿(1753年-1806年),善畫美人畫,以纖細高雅的筆觸繪製了許多美人畫,竭力探究女性內心深處的特有之美。是日本浮世繪著名的大…



關於這個網站
HCCART.BLOGSPOT.COM
由建築轉入繪畫 吳增榮建築師在台北市府案之後,轉入繪畫 請參考文章末段。 類似的情形,可參考陳其寬老師的個案。 ***** 門把手 1926 Wittgen...


此次研討會後來出書了。
我的貢獻是指出某著名漢學家 (美國人)對於詩詞中的成都平原的了解是錯誤的。

阿貓從美國回台,說要來住幾天,真好。
恰巧,Adi來打掃,可以先整理一下,否則真慘。
人對人的評價,很難呀。
王晃三教授當中原大學教務長時的兩盛事:2006年,推薦贈狩野紀昭(Noriaki Kano)名譽博士和該校理念。
不料前幾月,我與某資深人談Kano先生,他說他不喜歡、不齒......

前幾天是R. Wagner 忌日。Facebook音樂史的群體播一段歌劇唐懷瑟序曲 (Tannhäuser (opera)https://en.wikipedia.org/wiki/Tannh%C3%A4user_(opera)卡拉揚指揮),蕩氣迴腸。
總會想起1974年德國文化中心招待東海師生在台中中興堂欣賞華格納歌劇全集 (2~3天)。
近四十年之後,與彭淮棟 (1953~2018)談此事。他說當天回大肚山,音樂仍繞樑(三日)......
⋯⋯更多

HCPEOPLE.BLOGSPOT.COM
2019.2. 12 前幾天是R. Wagner 得忌日。Facebook音樂史的群體播一段歌劇唐懷瑟序曲 (卡拉揚指揮),蕩氣迴腸。…

請參考文章末段。
留言
最近研究Paul Klee,雨芸翻譯的克利日記是最重要的中文資料。
很遺憾,找不到70年代就出版的Paul Klee and Bauhaus (原文德文,有英譯本)。
70年代初,曾雅雲女士任職東海大學圖書館。後來嫁給畫家劉耿一先生。
⋯⋯更多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
最近研究Paul Klee,雨芸翻譯的 克利日記 是最重要的中文資料。 很遺憾,找不到70年代就出版的Paul Klee and Bauhaus (原文德文,有英譯本)。 70年代初, 曾雅雲女士任職東海大學圖書館。後來嫁給畫家 劉耿一先生。 編輯或刪除 曾雅...


關於這個網站
HCPLACE.BLOGSPOT.COM
五角大樓如何打破中國在格陵蘭島的布局? 努克新建的住宅樓送別格陵蘭島上最後的一抹落日。 Jonas Bendiksen/Magnum Photos with support from the Pulitzer Center 美國國防部去年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