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0219 2019





胡適:發展科學的重任和遠路 (1961)
胡適:康乃爾大學的學生生活 (約66歲)
胡適談大學 (東海大學 1958)
胡適"開卷有益"的餘韻 (吴興文《我的藏书票之旅》)
《馬君武先生文集》(今生為弟兄) 識路何嫌馬老1930⋯⋯更多



關於這個網站

HUSHIHHC.BLOGSPOT.COM

胡適:發展科學的重任和遠路 (1961)


我葬身 化為海底綠洲

關於這個網站
NEWYORKER.COM
On the seafloor, scientists watch as a carcass becomes an oasis.

英國敢嗎?
"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評估認為,5G網絡中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可以控制」。任正非稱華為在英國的投資會繼續。"


Scientists said they had discovered immune cells that can fight all known flu viruses in what was hailed as an "extraordinary breakthrough" that could lead to a universal, one-shot vaccine against the killer disease.
Influenza epidemics, largely seasonal, kill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each year, according to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Due to its mutating strains, vaccine formulas must be regularly updated and only offer limited protection currently.
Researchers in Australia said that "killer T cells" -- found in over half the world's population -- had shown in testing to be effective in fighting all common flu varieties.

應該進去網站看另一創作實錄


-0:28
18,523 次觀看
MoMA The Museum of Modern Art
Experience Miró’s radiant paintings through an exploration of his intense engagement with poetry, the creative process, and material experimentation. Members see “Joan Miró: Birth of the World” first, February 20–23. Open to the public February 24. mo.ma/2SXaOm0 #JoanMiró

它瞬即闪進,我猶疑是否守株待鼠
台北外食漲價;香港OUP更有購買力



HCUSS.BLOGSPOT.COM
美國加州等16州就特朗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提起訴訟。美國軍費開支與…

關於這個網站

HCNEW.BLOGSPOT.COM

TOYOTA 集團組織瘦身;蘋果公司領導層換血,準備迎接后iPhone時代
蘋果公司領導層換血,準備迎接后iPhone時代 蘋果公司正改組領導層,並重新評估其服務、人工智能、 硬件和零售部門的優先排序, 以實現收入來源多樣化和降低對iPhone銷售的依賴。 ***** 而根據Wikipedia日本語 『役員 (会社)』 ...






上周末、周日,金門馬拉松,共約2萬人(本地12000,外地約8000)參與,每人送一瓶高粱當補品。

關於這個網站
HCBOOKS.BLOGSPOT.COM
位於東京都江東區的若洲海濱公園,18日可看到太陽西沉於富士山山頂時看似重疊的景象「鑽石富士」。 ASAHICHINESE.PSE.IS 可遇不可求的短暫光芒 「鑽石富士」東京灣上現身:朝日新聞中文網 Tamako Katao...


HUSHIHHC.BLOGSPOT.COM
季季 覺得很重要──在 台北市 。 胡鐵花與張佩綸 清理/驚喜之4 *…


當你垂垂老矣
逐漸失智
先是最美麗的時光
最親愛的人、友
你還能嘴硬
說這大半是遺傳使然
當你垂垂老矣
牙醫師當你會不朽
要你植牙
你說 要算算是否能
撈回本
是否全盤的醫治計畫
少了機率、多了算計
當你垂垂老矣
老夫/老妻說
最燦爛的陽光
分享過
最醉人的喜樂
經歷過
最心碎的訣別
還沒說過



1987年的書



1994年稻田出版社。沒交代每一節的漫畫的出處(自己的?) 文字素描,還是文字、素描.......

Wiki:"........目前定居法國巴黎,工作室的位置就設在立體派大師-畢卡索的附近,有向畢卡索致敬的意味。[11]。"
告訴你:Mann的 Death in Venice 某段就是古希臘「悲劇的誕生」描述:
220 續,尼采「悲劇的誕生」 2018-04-17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V2GfoUH_I

聽聽最近發現的古希臘音樂:
220 續,尼采「悲劇的誕生」 2018-04-17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V2GfoUH_I
143 岩波茂雄及岩波書店 鍾漢清 邱振瑞 2017-03-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kwSdk1F70&t=707s
昨天看台北教育大學日本時代的日文藏書單,關於西方教育家和學說的,很多是岩波問庫1920~1930年代
2017年2月19日下午4:05 ·
下月打算介紹:三民書局、岩波書店
第1張Slide
日本、中國的百年書店/出版社
三省堂の百年 1982
商務印書館 1997
物語 岩波書店百年史 2013
1 「教養」の誕生;
2 「教育」の時代;
3 「戦後」から離れて


"沒法留下紀錄"的說法不正確。
我在"206 包浩斯群英(BAUHAUS, 1919-1933):簡介與導讀 2018-01-10 漢清講堂"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wF5VAkBsxM&t=92s
多談到Klee與 Kandinsky (1866~1944)交往。
最近我知道他倆最後件面是1937年,瑞士。Kandinsky有送化。
⋯⋯更多

YOUTUBE.COM
1919年,德國人格羅佩斯(Walter Adolph Georg Gropius, 1883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