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 星期日

0731 2016 日


8點多,曹學長來電說十點多會到。午餐在越南番茄豬肉河粉;到永樂座、唐山買書。
杭之,
今天曹永洋有本贈書要給你。下次來舍下要記得取。

漢清講堂2016年8月、9月節目
8月19日 (周五): 張深切的人生、思想與作品討論會( 林義正、曹永洋、蘇錦坤、鍾漢清等人)
9月21日(周三), 曹永洋:"從史懷哲到陳五福";蘇錦坤:錯誤的常識:從夏含夷談夏商周的文獻與歷史從夏含夷談夏商周的文獻與歷史


張深切1927年監獄中作臺語的《祈禱歌》---這篇,討論會要請你代唸,用"您"表示"你們"。

2010年,受贈一套《張深切全集》(全12卷)*"。當時,許達然老師像我說,他昔日買這套,可是花一筆錢的。
Books 書海微瀾: 張深切(1904-65)全集(全12卷)等
www. HCBOOKS.BLOGSPOT.COM*張深切/著,陳芳明等人主編,《張深切全集》,台北市:文經社,1998年。(已絕版)
許達然(許文雄)老師以《台灣詩裡的疏離和抗議,1924-1945 》(台南市政府2015台南福爾莎國際詩歌節出版),取得2016年的"巫永福文學評論獎":這篇論文的許多章節以及論文《相反論述》等,都會給我們討論張深切先生的革命事業和抗議精神許多啟示。賴和與張深切是兩位為霧社抗日事件發表作品的 (詩歌、劇本)。




"...."那麼,陳鼓應和王曉波是不是這樣的英雄呢? 先說王曉波。 曉波的母親是共產黨,在台灣被國民黨槍決;他父親身為憲兵營長,也因為“知匪不報”而入獄七年。曉波自始就是一個左派的統派,卻寄生於殺母囚父的國民黨,對該黨的暴虐、腐敗不置一詞,從不信奉“資產階級的民主”,認為所謂“現代化”實不過是“西化”,內心並不以為然,主張中國應該走自己的路。其從事的保釣運動,實質上是一種愛國運動,與爭取自由、民主無關。馬英九競選文宣中的台灣論述乃是出於他的手筆。國共交好之後,他充當中介,不時穿梭於海峽兩岸,對中共之專制殘暴、剝奪自由、踐踏人權、對外擴張,視若無睹,只一味歌頌民族的崛起、國力的強大。這樣的一個人,在台灣的政治改革運動中,恐怕只能歸於反派的一類吧!....."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30.html


// 多謝所有關心我的人,包括傳媒、政界和學界的讀者、朋友、同事、同文,以及一些素未謀面的中外人士。不少人替我感到不平,我都心領,但希望大家節怒。
我其實不難過,反而感謝《信報》讓我斷斷續續佔用它的版面整整二十五年;我在信報寫評論,是從1991年開始的,到今天剛好四分之一世紀。97之後,特別是在這幾年的氣候裡,報紙還容忍我在專欄裡「大放闕詞」直到上周,想必是有人替我擋了很多風風雨雨,所以儘管今天要封筆了,我還是心懷感激。 //
來不及在我的專欄講的七句話,請大家代我表白: 一、多謝所有關心我的人,包括傳媒、政界和學界的讀...
THESTANDNEWS.COM


Kansas City 的新舊驕傲 (除藝術品外,2016.7.29 的新聞:州政府的財政吃緊,不過富裕的 Kansas City住民仍給該市的教師"福利"。)
(約20年前 我造訪過Kansas 市,並有機會訪問 著名的 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可是,當時我不知道有雕塑公園
Donald J. Hall Sculpture Park » 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