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0722 2016 五






早上

Barry Lyndon Film Analysis (Part 2 - The Forgotten Masterpie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O_z041IpzU


Barry Lyndon Film Analysis - Nature vs. Nurture Structu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4PcQ3Uz20s


幸會法鼓諸賢士,又遇漢清講堂主;
酸梅一杯飲廊下,資生管理祕訣吐。



林義正:"師常言作品問世,在精不必多......." (頁180)
讀東海時1971-75,聽過巴壺天 (1905-1987)老師名字,也知道他教禪學相關科目。
今天CBETA會後,從台北中山堂附近走往二二八公園,我提議到桃源街吃牛肉麵,台大退休的林義正老師說,要將胃口留給家人,所以我們邊走邊物色商家......過重慶南路,聊許多買書的經驗、故事,提到三民書店,他堅持要過去那兒,買一本他為恩師編的書《骨詩心集》送我: (我們登了4樓層,一些協商,才買到):
巴壺天著《禪骨詩心集》林義正編,台北:東大圖書公司, 1988,1990再刷,2004年2版
這本書有意思,林老師說,從直排改成橫排,他不知道,有點生氣。
最有意思的是,我發現書內一張貼紙,蓋印,文曰:
"本書中任何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的立場和內容詞句一律不予承認"

我跟林老師說,此書可能從中國旅行歸來。
林老師再扉頁提了:"漢清同道存念。"  真的非常感謝。

Andrew Plaks《明代小說四大奇書》(The Four Masterworks of the Ming Novel 1987)
,沈亨壽譯,北京:中國和平出版社,1993; 北京:三聯,2015 再刷





名片!名刺!
參加下午的"CBETA (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 2016 成果發表會"時,錦坤兄的朋友介紹
University of Groningen  (屬世界百大大學級,90年年代初,我因讀Johan Huizinga's Autumn of the Middle Ages 等等書,想去一訪
)來新竹的女教授,她給的名片的紙質、雙面的印刷和色調,都市很"荷蘭的"。
說起名片,90年代,我們D公司試提唱環保的先鋒,布料我們拜訪過新竹科學園區的某家客戶之後,自嘆弗如,因為該公司的名片,一律是再生紙印的。



Dear HC,

  回到家,想起擺在你杭州(新生)南路家中有一個紙袋子,
 裡頭似乎有一個銅鑼燒,請替我吃掉,
 如果當垃圾丟掉了也沒關係,那值不了多少錢。
 就是別放到發霉。

      蘇錦坤 敬上


哈哈,謝拉,已下肚。林老師因為要到師大EMBA為中國的學生講領導,很希望我介紹管理學中的LEADERSHIP論,所以沒跟你回去,失禮啦!

《護生畫集》 純文學1981;台中蓮社2003 ;《豐子愷文選》

http://hcbooks.blogspot.tw/2011/08/blog-post_426.html

這幾年弄Journal。錦坤兄是忠實讀者。他昨天讀了,給我信:
"Dear HC,
  曹永洋兄想看《護生畫集》,我按 (案)上擺著豐子愷畫的《護生畫集》全六冊,一直用不上,想轉送別人。
   我明天帶去給你,你再轉交給他。書是 currency, 最怕囤積一處而不流通。有人需用,讓我喜出望外。
   蘇錦坤"
我回信說,真好。今天他來訪,目的是要一起去參加下午的"CBETA ( 中華電子佛典協會,已收入2億多字) 2016 成果發表會"。 我看看書,是2003年台中蓮社印行的,與80年代純文學出版社翻印的,一模一樣。我打電話給曹學長,報告完之後,讓他倆直接通話---他倆多次參加"漢清講堂",早就認識。我說它們在"天母書盧"有讀書會;錦坤兄說他有興趣去報告。


感恩諸位大德的善心善行,以及您為佛典電子化所做的一切貢獻,若有任何捐款問題,請 E-Mail 或來電查詢。您的捐款本協會皆會開立收據,此收據可在年度中申報個人或企業的綜合所得稅減免。
CBETA.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