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0721 2016 四

1.Jill Chen寬仁師電腦內,可能有不少他要寫的回憶錄的稿子,原訂書名為【我的八分之六】 --即20歲到80歲,請特別留意,或考慮由我們幫忙整理。
2. 給Jim Bruce Lee之fb


10點半原打算去植物園;約11點,曹永洋學長來訪,從中山市場買來sush和花生、礦泉水;我泡咖啡:
他告訴某些名作家的成長故事,影響期待人處事態度。
我們暢談在軍中的經驗,我說在軍隊受訓和服役,1972-1977,碰過最廉潔、中真的,也經歷過很腐敗、貪汙的長官。同學扁平足的經驗談。
他教我七等生的人與作品入門、某作家太太到淡江找人,見李登輝一表人才.....
談他在寫的兩篇:某醫師/畫家的訪談,劉述先的文學論---

談起大學畢可寫文學論的,除了劉述先之外,我說李田意的【哈代評傳】,談Thomas Hardy的翻譯,我送本吳奚真翻譯的【嘉德橋市長】(大地的兩版本,他一看就知道是不同的發行人);

我借他夏目漱石的漢詩集。 對他還想買【護生畫集】【契可夫短篇小說全集】(10冊。2900元)表示不解。
我說好幾月沒去胡思,跟他一起去,他買徐復觀的【中國的藝術精神】等2冊,我買6本。
翁立著《北京的胡同》北京:燕山,1992
(台灣現當代作家研究資料彙編 16)《張我軍》許俊雅編選,台南:台灣文學館,2012

Henri Lichtenberger (12 March 1864, Mulhouse – 4 November 1941, Biarritz) was a French academic who specialized in German literature.


Henri Lichtenberger 《浮士德研究》李辰冬譯,台北:東大圖書,1976

這本書是 Henri Lichtenberger 翻譯Faust  成法文的上下冊之導言


陳從周(1918—2000)。回家鄉,花5年時光,普查石橋-- "1986年,编辑出版《绍兴石桥》( 陈从周 / 潘洪萱 编著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219页) ,同年秋,应邀赴日参加日本建筑学会成立百年庆典....."







How do we make decisions? | Herbert A. Simon | UBS Nobel Perspectives

Herbert A. Simon’s work spanned a number of disciplines, from economics, to computer science,…
YOUTUBE.CO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PgTT3-wtQ


用此短文謝謝Yen 版主:Essex大學中最妙的靈地,當然是湖色天光,如果你讀過藝術史名家E. H. Gombrich的名著 Art and Illusion(此書有漢譯,為美國國家畫廊Mellon講座結集),開章就是談論John Constable畫的Wivenhoe Park之牧場和湖景,這幅畫現藏美國國家畫廊。在世紀之交前,我校藝術史教授努力促成它回母校的畫廊展示,據他說,談判的過程曲折,譬如說,美方要求該畫必須24小時持槍警備,不知道英國的守衛已經沒有這類裝備……總之,可以克服種種硬體和人情制度,成功地回母校展示,參觀人數10萬人次。


http://paper.wenweipo.com/2011/03/26/OT1103260006.htm

歷史與空間:盤古.女媧.阿無羅漢

http://yifertw.blogspot.tw/2014/09/blog-post_95.html



參考 約1958年合併成的TRW公司:https://en.wikipedia.org/wiki/TRW_Inc.
TRW曾在台灣設廠。現在某大公司的創辦人當過該廠品管主管。
Simon Ramo, a force of nature in 20th century electronic engineering. He graduated from CalTech at 23 with two PhDs and got his last patent at 100. In between, he kept busy.


Ramo’s seminal contributions to engineering spanned decades
SPECTRUM.IEEE.ORG


到書店取書*。回途有小妹妹叫我大哥,希望我簽署"抗議南海仲裁....." 我說,不巧,我服從國際法.....。她說,你贊成島變礁?
我說:.....
*1 明代小說四大奇書
1 禮與十八世紀的文化轉折:《儒林外史》研究 
1 林肯傳 
1 非凡的時光:重返美國法學的巔峰時代


今天也是國際棒棒糖節,要感謝畢卡索:


WORD-WATCHER.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看到一輪明月。想起今早看過巴西的明月
在"贖世主"像的"身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