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0705 2016 二


漢清講堂七月份預計行程 (待確認):

主題:紀念徐復觀先生 (1904-1982)、陳寬仁先生 (約1930 - 2016)

曹永洋談:徐復觀教授與東海學生
鍾漢清談:陳寬仁教授的 65/85

日期:7月27日(周三),10:00~ 12:00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電話:(02) 2365012


主辦:漢清講堂 (有錄影,將放入 YouTube hc iTaiwan forum )


從Max Weber觀點,談台灣新政治領袖的特質 -- 陳忠信 2016-04-27 
從Max Weber觀點,談台灣新政治領袖的特質 陳忠信 日期:2016-4月27日(周三),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88號2樓 主辦:漢清講堂



2016.7.5 接到官生平兄的通知,用2013年編的書,寫的文紀念他:
全體QKC會友們,剛接獲陳寬仁教授二女兒(宜正)通知,陳教授淩晨12:22過世於林口長庚,目前移靈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預定7/10在北醫辦簡單的告別式就直接入殮火化,富德公墓樹葬.....
相知何必舊:陳寬仁老師與我的友情 (2012/2013)

鍾漢清

「這位畫家的表現,好像這晚會不是為他而辦的。這令人想起查理‧卓別林在聚會中尋找誰是慶祝會的真正主角,卻獨獨想不到主角是他自己。」[1]「蒙田說過,『老』會每天把我們叼走一點,所以,當死亡最後來到,它帶走的只是一個人原來的八分之一。……」[2].....

http://demingcircle.blogspot.tw/2012/11/blog-post_6040.html
思考作一紀念片。

12:00-14:30 美術館 霍剛、李小鏡等等。天氣好,白雲山編,可能34度

【緬懷伊朗電影大師阿巴斯‧基亞羅斯塔米(Abbas Kiarostami, 1940.6.22-2016.7.4)】
1994年伊朗導演阿巴斯為其作品《橄欖樹下的情人》(1994)首次來台,
Abbas Kiarostami

ROADS OF KIAROSTAMI (2006) FU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9-uKavbu0



文豪的夫妻關係多是眾人關注的。不過,每個個案都很不同。近日,略讀過Dickens 的太太,James和 Nora Joyce 的,作品中都出現。日本人寫夏目漱石的太太---請查: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 2015年7月1日 150701 【漱石先生と妻と猫!吾輩は猫である誕生秘話】。
胡適家人 (主要是太太)的書信很容易找到。胡先生的【先人墓銘】末文 (另兩行小字云:)
兩世先塋,於今始就。
誰成此功,吾婦冬秀。


'Alice's Adventures Under Ground' 台灣有翻印本,可惜印刷極不理想。


指考作文題目舉重若輕你不懂?太抽象?
"......問題的關鍵就在這裡,每一次出事,一定先把責任往下推,範圍先盡量縮小,去卒保車,去車保帥。回頭去看洪仲丘案、阿帕契案等,哪一次不是這樣。就看這一次,第一時間海軍還往「行政疏失」定調。
這種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頭過身就過、時間會淡化一切的敷衍心態,以及向下「諉過」的積習,才是整個問題的根本所在。因為這樣,你就不會去找出問題出在那裡。不找出癥結,當然不會改進,什麼時候要再出現類似的錯誤,不知道,但指日可待!久而久之,所謂「系統性失靈」就無聲的在那裡。
更可怕的是,由於這種敷衍心態、諉過作風,碰到事情就用一些自以為很合理、但其實即使從常識看也不太能說服人的說法,來面對社會。結果是,你結構性系統在那裡,我奈何你不了,你說你的,但我不信。這才嚴重。信任危機開始積淀,不可統治性(ungovernability)的現象形成。....."

海軍金江軍艦日前在左營軍港水星碼頭將一枚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射出,不幸擊穿正在澎湖東吉嶼東南方海域作業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釀成1死3傷慘劇...
APPLEDAILY.COM.TW|作者:蘋果日報
三個單字/部件搞定千百種鞋.....
21,646,947 次觀看
This Is Brainy 新增了一段影片
Innovative patented footwear that are made for traveling and allow you to mix-and-match your favorite design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