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0730 2016 六《》



坦白說,我很久沒找過他倆。小時候林家姐姐擺案、燒香......東海的女生宿舍交誼廳前一張石案......而那間common room ,好幾十年前,就轉成宿舍利用.....

曲名: 等待牽牛星與織女星的會合 (YT Version)
七夕, 陰曆七月七日之交, 相傳天上牽牛星與織女星,
因彼此相愛私自下凡結為夫妻, 被王母娘娘罰以天河(雲河) 阻隔,
一年一度只允許兩人於七夕相會.
..................................................
如此淒美的愛情, 却一年僅能一見,
那曰曰夜夜的思念, 怎堪消受?
天若有情, 天亦落淚, 落流星淚 --- 苦邦





張華兄年前跟我們談,30年代,趙元任先生翻譯的《愛麗絲夢遊奇境》被某省禁了,因為人不可以跟動物說法呀! 他今年的論文提到這......
"他(--松鼠--)看完了《西遊記》就說:"那本書的作者真會騙人!一匹白馬怎會講話呢?" 奇怪,我雖然把《西遊記》翻成瑞典文,但是從來沒有想到那一點!"
---馬悅然 陳文芬《我的金漁會唱莫札特 愛讀書的松鼠》台北:二漁文化, 2012,頁57

中午茉莉買李敖的胡適研究,長春:時代文藝,2012,這是他60年代的《胡適研究》與《胡適評傳》的合訂本。

http://hcpeople.blogspot.tw/2014/09/6_28.html

Hans TO JM
Dear Jean-Marie Gogue,

All the files and video clip which you provided in April are in good shape.
Due to my domestic affairs, i was unable to concentrate on some of the video editing from May to Mid-July, thus ignoring the one of Crosby.
Now that i have found the materials needed, i will work on it as soon as possible.

Sorry again for the delay in reply.
Best wishes for the summer holiday.




Local newspaper the Hong Kong Economic Journal (HKEJ) will cancel veteran political commentator Joseph Lian Yi-zheng’s column on August 1, citing the restructuring of its opinion page.
Formerly the HKEJ’s editor-in-chief, Lian has become known for expressing sympathy towards the Hong Kong localist movement, and in a column this April, laid out several scenarios in which Hong Kong, in his opinion, could legally become independent.

Local newspaper the Hong Kong Economic Journal (HKEJ) will cancel veteran political commentator Joseph Lian Yi-zheng’s column starting on August 1, reported Stand News on Friday afternoon. In a brief letter addressed to Lian, HKEJ editor-in-chief Alice Kwok Yim-ming said his column will be suspended...
HONGKONGFP.COM



張深切電影編導作品有《邱罔舍》(全片台語發音)

吳榮斌:一九五七年拍成台語電影的《邱罔舍》,均無法復原重建。 (編輯報告) 

林芳年:《邱罔舍》雖然搬上銀幕,因情節並不生動,收視率差,致不得不停止傳播。 (11:458)

巫永福: ......我建議他改拍陳三五娘為電影。可惜他執意拍攝《邱罔舍》,結果票房非常不良,導致藝林電影公司解散,也嚴重地影響到他的經濟狀況。.......深切兄是文人非生意人。後來再檢討《邱罔舍》的故事,感覺內容玩世不恭,也有老子哲學的形影。或者以逆說來探討,或許這裏面含有深切兄本身的縮影也不可定。(序(之一))




影片中,餐具的圖像,竟然採用"刀叉",有夠懶!

台灣一年用掉50億雙免洗筷、15億個免洗杯,免洗餐具雖然方便,然而方便的代價是製造大量的垃圾,不但破壞環境,也威脅其他物種的生存。
4月1日起,台北市政府市政大樓已經禁用一次性和美耐皿餐具,附屬機關和學校從8月1日也開始執行。今天我到南湖高中視察學生使用環保餐具的情況,雖然吃完飯要去洗碗有點不方便,但如果使用免洗餐具,光是吃一頓飯就會製造很多垃圾,造成地球的負擔。
減少資源耗用、營造永續環境,讓台北市成為宜居永續的城市,當「環保」成了你的核心價值,一切的麻煩都可以克服。下次使用免洗餐具前,想想地球,拿出你的環保筷吧!
食在安心又健康,對美耐皿和一次性餐具說不:
https://goo.gl/1ZYSA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