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0708 2016 五


清晨近2點;台北小雨、颱風假。
英國保守黨剰2女部長在選黨魁,Boris Johnson以此為傲。
北韓說sanction 金,形同宣戰。
松山區間車有爆炸物,二十多人受傷。
我是第約3百60萬人次在fb看"實播"錄影:有人在探討fb"新新聞"、警察暴力--據死者女友,開4槍"殺傷"受交通臨檢之難有的是一"中國裔"警察......
  • The minutes after a man was fatally shot by the police during a traffic stop in a St. Paul suburb were captured on Facebook Live by a passenger in the car.
  • It was at least the second fatal shooting this week of a black man by police officers, and parts of both encounters were recorded on video.
美國達拉斯警察局局長表示,在星期四晚間發生的抗議白人警察開槍打死黑人的示威期間,警察遭到槍手襲擊,三名達拉斯警員死亡。http://bbc.in/29AM4el


與yy 看Saving Mr. Banks
2013 ‧ Drama/History ‧ 2h 6m
Spurred on by a promise he made to his daughters, Walt Disney (Tom Hanks) embarks on what would become a 20-year quest to obtain the movie rights to "Mary Poppins." The author, P.L. Travers (Emma Thompson), proves to be an uncompromising curmudgeon who has no intention of letting her beloved charact… More
Initial releaseNovember 29, 2013 (Ireland)



晚上新書發表取消



2016.7.8 下午,曹永洋學長來訪。我們總是交換觀摩某些書。他們東海第二屆 (1960級)上周歡迎林南等院士同學時,提到提名孫康宜Kang-i Sun Chang教授。我說昨天已經揭曉.....恰巧,蘇錦坤先生數月前贈我一本《孫康宜自選集:古典文學的現代觀》上海譯文出版社,2013,http://hcbooks.blogspot.tw/2014/08/2013_28.html, 我將他交給曹學長,稍微解釋該書的"架構"。

曹學長這次讓我開眼界的是,他寫的《粒粒活命--胡文池牧師傳》(台南:人光,1998)、《東海大學第二屆畢業同學紀念冊》---特色很多,譬如有20頁的廣告;通信錄有"教職員" 、"畢業班"、"首屆畢業同學" 、"在校生名單" (3級);東海生活:曹永洋寫"再見東海"、大幅寫真漫畫集錦"東海一日--24小時、生活特寫-軍訓生活(2頁 )、野史集 SO IT IS SAID (11頁、約40幅漫畫和說明)、 後窗集(含東海某夜,9頁,約35幅漫畫和說明)、集體創作 (7頁).......




Ken Russell: Omnibus - Dance of the Seven Veils (1970)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7r2JHq7LMs
Uploaded on Dec 3, 2011

In tribute to the untimely death of Ken Russell, herein lies a complete rendering of the otherwise unavailable 1970 BBC Omnibus TV programme, "Dance of the Seven Veils", which has long been suppressed for public viewing. Color on the 16mm print used for this transfer has quite obviously faded to red, as with virtually all Eastman (and other) color processes of that time period. Perhaps the original negative still exists, and is in better shape, and a proper restoration can happen... perhaps once the Strauss music enters the public domain.



2016.7.8
昨天17點多,匆忙地在Facebook上寫:
"恭賀孫康宜教授 Kang-i Sun Chang 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人文及社會科學組(本年3人)。""
隔了近20小時,我想這不合我留言常態:我通常會讀點孫教授的作品,引用之,表示敬意。
(此Blog約有30篇有"孫康宜",我選擇在這篇上增益。一來我先翻翻《親歷耶魯》,發現有些"我的台灣經驗"被改成"我的中國台灣經驗",或者《倫敦星期日報》 (可能指The Sunday Times).....其實,《永遠的"桂枝香"--重讀白先勇的《遊園驚夢》等都很有慧見......)

中國出書,難免有些更改論文題目的事情,譬如說,(第15篇)《台灣「第一才子」呂赫若的中國文化政治情懷》,原題意思為《二二八之後的呂赫若之下落》等。該篇註的"台北:文學館"或許是台南之誤。

由於蘇錦坤先生堅決再送我一本《孫康宜自選集:古典文學的現代觀》,我覺得我們應該在" 漢清講堂"上作讀書報告。這本書的《自序:補白的工作》有段話:"總之,在研究學問的旅途中,我發現自己一直是個尋求新知的"學生",一直在努力尋找、努力學習,也一直在試驗中。......"
孫教授在其夫婦照的facebook 貼出圖文,很有意思:
"Late bloomer from our Mountain Britain Rhododendron!
It's a metaphor!"
孫康宜教授的中文著作-翻譯本,我可能都過目過。她的人際網絡是近乎世界的,有許多人物、朋友、學者、學生。我很感佩的有,她的先生 (博士、多年通勤、廚藝......),她的老師高友工 (多像湯恩比筆下的牛津學者,讀過所有的拉丁文本,惜墨 (有個 (大著作家)余英時就好....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