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0714 2016 四《》


下午,曹永洋學長來訪。他今天到三民書局買劉述先、劉安雲夫婦的書各一本,物美價廉。
借放在我這兒:
《誰賦豳風七月篇》--徐復觀先生女兒徐均琴,從母親的老相簿抽出的33頁"徐復觀一生"相簿,照片效果不錯。
童軒蓀著《文化城故事》台北:傳記文學,1972


舊書店
《當代新儒學史論》台北:允晨,1993
翟志成《當代新儒學史論》台北:允晨,1993。內有關徐復觀者2篇:《徐復觀的人格
 和風格》pp.341-342;《儒門批判與抗議精神之重建-----徐復觀先生對當代新儒學之重要貢獻》pp.363-394



四百年活的歷史、傳統。美不勝說的黑天故事:
Wiki:黑天神(天城體:कृष्ण;IAST:kṛṣṇa,英語:Krishna,字面意思為黑色,黑暗,或深藍色),又譯為奎師那、克里希那,他還有許多名字如哥文達。最早出現於史詩《摩訶婆羅多》中,是婆羅門教-印度教最重要的神祇之一,被很多印度教派別認為是至高無上的神,也是最具吸引力者。按照印度教的傳統觀念,他是主神毗濕奴或那羅延的化身。注意不要跟印度教另外一位神「大黑天」相混淆,「大黑天」是濕婆的化身而「黑天」是「那羅延」的化身。從20世紀60年代起奎師那信仰也在西方世界廣為傳播。
7,583 次觀看
British Museum 新增了一段影片:Krishna in the garden of Assam: the cultural context of an Ind...
8 小時
Curator Richard Blurton reveals the stories woven into this rare 9-metre textile. Known as the Vrindavani Vastra, it is richly woven with images and texts telling stories of the Hindu god Krishna http://ow.ly/P4WY3023gcv


我們社區的榮耀,長夏的學院。7月16,小提琴師江維中的2016年感恩音樂會;
2016/07/22 巴哈解密音樂會.....



2012年我為寬仁老師的八十壽慶編撰《長青》。當年他約83歲。
他選的封面照片,是他在北京的香山飯店;由師母題署.....
當年很羨慕他們到過貝聿銘先生的大作處開會---雖然,後來貝先生絕口不提它。
貝先生的好友陳从周寫過它的簾--在華文漪的昆曲《琴挑》"簾捲殘荷水殿風"中....

昆曲-华文漪-玉簪记-琴挑-朝元令 陈妙常-华文漪 潘必正-岳美缇





"娘家"不只有文理大道、路思義小教堂、草坪......更有朋友。


匆匆一年,又值時瑋生日慶了 (金台已退休!)。祝賀!

他倆神仙侶,活在許多充滿靈氣的建築物中,with sensitivity and passion,近40年了。多少同學懷念他倆。


-----

昔日(1987)年讀C. A. 等人的A Pattern Language : Christopher Alexander,Sara Ishikawa, Murray ...
將設計比喻成"寫詩"般。同學都覺得玄。"....改園更比改詩難;果能字字吟來穩,小有亭台亦耐看。" (汪春田)。


"名園已隨人意改,獨流清淚上小樓。" (陳从周)


---


我喜歡聚會或者開會的紀錄。

沒有人寫,或是缺憾。

2015年6月,北美的校友懷念1963級的蒲慕蓉,讀她的同學會日誌:

"...Thus I write this travelogue with the sensitivity to the precious time itself. Life is still worth living and defending, but it cannot promise us that it will stay the same or become better. .."--蒲慕蓉 11/11/2013所寄出的第5屆畢業50週年同學會日誌










此君多才藝。請參考近7分鐘的mime 示範說明:

STANDUP MIME: Richmond Shepar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q6g2pXB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