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0720 2016 三




今天的早課以"安全" Safety為主。
之後,我帶上周錦坤兄送我的2015年12月{讀者文摘}下樓,點:cheese 蛋漢堡和"卡布",服務員用很標準的義大利文複述:cappuccino ( i/ˌkæpᵿˈtʃiːnoʊ/; Italian: [kapuˈtʃiːno]) 。
半夜,發給錦坤他家鄉文化局出版的{彰化藝文} (季刊),回報他的{讀者文摘}--好幾年沒讀它,逐篇/整本研究它的強弱點。
中午64號;送水果,YY不在
晚餐繼吃水餃等

讀者文摘、民報
Snoopy 多譯《史努比》等等;評論「愛國是惡棍最後的藉口」

HCTRANSLATIONS.BLOGSPOT.COM|由 HANCHING CHUNG 上傳






桉树(英语:Eucalyptus)又名尤加利樹,是桃金娘科桉属植物的總称。
俳句對於詩壇世界小有影響,我們看看馬悅然等人的某些詩,就道啦。
R. Arnheim 1972 年9月9日(p.164)的雜誌寫:
The lion cage smell
Of Eucalyptus trees
California.


紐約時報的訃文版自成一體系,中文版多選些過去的要人的。如果再參考Wikipedia,可能有的意思。
譬如說,江清的(1991年6月5日),文中提到
文末說到,"美國學者羅克珊·維特克(Roxane Witke)在1972年對江青做了大量的採訪,從中可以深入了解她是怎樣的人。江青當時似乎想要通過這些採訪鞏固自己的地位。但對手們紛紛譴責她未經許可隨意發言,最終,她深受這些採訪之害。" Roxane Witke 的訃文,近一兩年也刊過。
"她在中國最令人興奮的城市上海待過一段時間,為許多戲劇以及電影跑過龍套,不過也出演過幾個較為重要的角色。她在亨利克·易卜生(Henrik Ibsen)的《玩偶之家》裡演過叛逆的現代女性娜拉。當年這部戲在上海非常火。"

文末,"外界所知,她唯一的孩子是和毛澤東所生的女兒李訥。一篇中文報導稱,1980年代初,李納定期前往秦城監獄探視江青,但拒絕寫信給當局請求釋放她。遭到女兒拒絕後,據說江青把一個西瓜摔到地上,抗議道:「連你都不管我了,沒有良心。」"
在Wikipedia 有"李訥"(1940年8月-)項目。"除了參加家族祭奠活動以外,深居簡出,省吃儉用,把自己多年積下的十萬元人民幣捐獻給了南街村。2003年,李訥任全國政協委員。"
在Wikipedia 有"南街村"項目,有點妙:

廢爐或將需100年;日本研擬蓋石棺封核廠 福島居民反彈
http://hcjapan.blogspot.tw/2016/07/blog-post_15.html


1977年冬,森堯學長從倫敦來Colchester訪我。他跟我說《說吧!記憶》值得一讀。我到圖書館拿起這本舊書,就像蔣彝先生的《倫敦啞行》那般舊。不過,後者還有彩色圖詩,而納布可夫的,只是文字的魅力。數十年之後,我看到”兩岸”的翻譯本,都沒什麼味道。

七月 (7)
【中國禁播日本紀錄片】812天津大爆炸——中國社會的陰暗面;爆炸後僅僅一週就消失的大災害
“绝对的安全是乌托邦式的幻想” | 德国新闻 |
陆客团事故使两岸旅游更困难 | 德国之声
追事故可能原因:火燒車26死、史上最慘、2016.7.19;國光客運火燒車事件2008
彭博商業周刊: 在中國清新空氣值多少錢?研究發現五年需花213美元
支持修法禁煤!根據《自然》(Nature)雜誌,排放CO2最大的,第一名是台中火力發電廠,第六名麥寮...



獨立歌手何韻詩日前公開招募本地中小企,集體贊助她十月在紅館舉行個唱,隨即獲得中港台小商戶響應。何韻詩今公佈,現時贊助單位已超過200個,並根據小店的地址製作成地圖,方便支持者光顧參與贊助的商戶。


Google employees can donate vacation time
http://hcnew.blogspot.tw/…/google-employees-can-donate-vaca…
去中國經商,總是有人大發利市,有人慘賠。
中午隔座說,1990年他伯父到中國經營舞台燈光業,誇說與軍方關係好......敗家而返。
大發利市的,以鴻海集團最顯著。
90年代初,某位中國官員對我說,鍾先生,那家公司規模大?跟中國做生意的,才可能世界第一。
過去25年,有幾家企業推翻中國的商業天朝說法。最令人佩服的是Google公司,堅持公司的價值,退到香港。上周,該公司股票破紀錄。
當然,有人說,Google聽中共的,股價說不定破千元。請記住,公司並非純營利單位。


▼  七月 (7)

http://hchealth.blogspot.tw/2016/07/262016719200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