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0316 2014 日

睡前翻翻破報,很難得的經驗,因為多年來都沒認真讀它。或許可知某些年輕人的心智。
預料到 : 討論、溝通


 漢清兄,吉祥如意!
兩天前收到來信時,並沒有注意到信末的幾行內容。
今天例行整理一週的信件,才發現兄台擬於十一月頒末學譯藝獎。
末學對這獎項實不敢當,因為自譯畢艾瑪之後,幾乎已與文學絕緣,
更談不上在翻譯領域有任何成就。
祈願兄台從略為荷
瑞麟合十
 公 視 3/16(日)
海洋之星的人鯨互動實驗出乎意表。
 上午7:00:  聽Lean In by Sheryl Sandberg, 2013 演講至問答半程7:35;向辦公室出發, 超商內的周日報紙多一大疊,待售;真理堂前,公共藝人黑管已在演奏......

http://www.pts.org.tw/program/Template1B_Customize_Menu.aspx?PNum=639&CMNum=1259












【 乘風破浪的藍色精靈鯨與海豚】
家 都知道,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鯨魚,身長三十公尺、兩百噸的重量,牠們在海洋世界,就像是巨星一般,來時轟轟烈烈,去時也令人驚奇連連;另外,海洋 世界裡最令人喜愛、有美妙的高亢聲音、長像非常討喜、又十分聰慧的,那就是海豚了,海豚跟體型較大的近親鯨魚,棲息在人類完全不了解的世界,很難想像 牠們腦中想些什麼?!本系列節目,跟著那些努力想揭開秘密、奉獻一生、縱橫四海進行探索的科學家們,來了解海豚以及各種鯨魚,拍攝團隊馳騁在無邊無際 的藍色海面上,用最近的距離,補捉到碩大宏偉、美麗驚奇的『海洋之星』們。

你 相信大概在五年內,人類就可以跟海豚交談了嗎?而且牠們彼此之間,都有自己可以稱呼對方的名字,最有趣的是,海豚還很喜歡照鏡子,牠們用鏡子做工具 檢視自己,而且還樂此不疲,似乎對自己的外表很感興趣…,這種生物反應,需要一種自我意識,這是非常高階的覺知,海豚的聰明智慧可見一斑。本片將告訴 你這些讓人開心的研究發現,並讓你親眼見證,海豚甜美的聲音,其實是溝通的美妙音波,影片中科學家與海豚長期相處,發現在海豚世界裡,母海豚會照顧幼 子到五歲,讓牠有充足的時間,教導孩子所知的一切;母海豚和小海豚分開時,會用獨有的嘯聲名印連絡其他海豚,也知道群體中,其他成員的嘯聲名印,因此 能夠彼此稱名呼喚,溝通只是聰慧的一部分,智巧的海豚好奇心也很強,很少有動物像海豚一樣好奇。

為 了在藍色世界生存,鯨魚和海豚發展出獨特力量,虎鯨使用聲音做為武器,座頭鯨也對世界大聲高唱,自然界最著名的音樂事件,長久來一直是神秘莫測,那 就是座頭鯨的歌聲,另外,抹香鯨利用回音,在腦中形成周圍世界的影像,抹香鯨不只用聲音來導航,發聲是牠們存在的核心,這些都是大海的音聲…

多少世紀以來鯨魚和海豚,發出聲音激起人類的想像力,也許有一天科學家能夠真正揭開曼妙海洋音聲的真相,但目前這些大海巨鯨的私密生活,仍是精采而神 秘的。





Asustek's Dual-OS Devices Hit a Wall

Shelves Plans For Transformer Book Duet TD300

Updated March 14, 2014 12:43 p.m. ET

Plans for a new breed of mobile devices running operating systems from both Microsoft Corp. and Google Inc. have apparently hit a wall, falling victim to opposition from the software suppliers.
Facing pressure from Google and Microsoft, Taiwanese personal-computer maker Asustek Computer Inc. has indefinitely postponed plans to sell a high-profile device designed to simultaneously run both Android and Windows software, people familiar...


 向日葵與

内容紹介

宮崎県中央動物保護管理所に収容された母子犬をめぐる感動の20日間の記録。
2007年2月、住民の通報により1頭の母犬と3匹の 子犬が管理所に捕獲されました。管理所に収容された犬たちには「命の期限日」が付けられ、飼い主が見つからないと殺処分されます。生きて出られる確率はわ ずか10%……。親子で来た場合、ほとんどの母犬が周りの犬や緊迫した状況に驚き、子犬の面倒を見なくなるのですが、この母犬は違っていました。子犬を守 ろうと必死で人間を威嚇し続けるのです。長年犬を捕獲し続けている職員さんも、この母犬の姿に驚くと同時に、子への愛情に心を打たれます。なんとかしたい と思った職員さんは、自分の担当月のぎりぎりの日まで期限を延期しようと決めました……。
必死に子犬を守ろうとする母犬、生き抜いてほしいと願い続けた管理所職員さん、その姿を記録し「命」の大切さを訴えかける私――3つの思いが生んだ奇跡の物語。
 

平松惠美子編導,山田洋次監製,當紅男星?雅人與氣質女星中谷美紀主演。感動日本千萬人,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七日,還能期待什麼?

奇跡の母子犬 [単行本(ソフトカバー)]

山下 由美

 日本作家山下由美在參訪過日本的流浪動物之家以後,使用流浪動物的真實事件做為題材,寫出一本題為《奇蹟的母子犬》的書本,希望能夠反映流浪動物的問 題。沒想到,這本書大受日本讀者的歡迎,進而拍成電影。而透過電影的感人播送,導演與原著作者都在傳遞,希望大眾能以認養代替購買寵物,任何生命都必須認 真對待的訊息。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柴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