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0317 2014 一 國民黨強盜搶錢還到立法院要發票

改稿到18日30分
 立院國民黨團以違法違憲方式要強渡服貿,本該是眾人聚焦痛擊的大事;孰料,媒體(尤其是電子媒體)重點還是馬航迷航(這當然重要,但沒新焦點,有必要一再重播嗎?)、
強盜搶錢還到立法院要發票

莫名"其妙":"1.8
3點15分昨天傍晚紅月東升30度,2點120度 清月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養魚種菜重生奇蹟/李佳璇,陽明山上儉樸自足/亞曼,哥哥麵包妹妹料理/陳宇仁、陳婉如 ...

臺大校園真的好。傅園內香氣四溢,雪白的杜鵑花叢讓你驚豔,流疏花開始現身.....慢跑者粉紅色衣衫相映池上, "湖"邊鳥兒一路輕啄.....數學系退休教授的助走器.....
又一年了:國際早餐日:麥當勞餐廳股份有限公司台北005家,備1000份滿福堡相贈,第33號,早上7點07分....


麥當勞「國際早餐日」昨在全台各分店熱鬧登場,雖然麥當勞免費發送的滿福堡市價僅四十二元,但民眾反應熱烈,有學生情侶一早苦排兩小時「搶頭香」拿到兩個免費漢堡,直呼好玩,也有九十一歲阿嬤跟人排隊湊熱鬧。全台四十萬份漢堡約兩個半小時就發完。
為鼓勵民眾吃早餐,麥當勞今年第二年舉辦「國際早餐日」,台灣麥當勞去年發出三十四萬份滿福堡,今年因門市增加到四百一十四家,所以加碼到四十萬份,昨上午七時全台有四百家提供早餐的分店同步響應,不少分店大排長龍。


熱愛烘焙的哥哥與西餐手藝不凡的妹妹,結合兩人專長所打造的「雨人麵包餐館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堅信麵包有成為主食的魅力。曾經在Robuchon茶沙龍、老家麵包服務的麵包師傅陳宇仁,與在飯店服務近10年,對西餐烹調頗有心得的 妹妹陳婉如Ruby一同創業,大膽以「麵包」做為餐廳主角,店內提供義法料理,但不供應麵、飯,唯一的澱粉主食就是麵包。

陳宇仁認為歐式麵包大有成為主食的潛力,最重要是吃法與料理的搭配,同樣是以米為主食的民族,類似的概念餐廳在東京也受到歡迎。「雨人」每天供應 30種麵包,使用法國、日本麵粉展現不同風味,並堅持無添加。「麵包餐」最能品嚐不同麵包的質地,搭配的果醬全為手工熬煮,酸甜平衡,濃稠度與麵包搭配更 是恰到好處。

店裡的料理細緻費工毫不馬虎。有別於一般三明治裡夾的是冷肉、生菜,陳婉如Ruby結合義、法料理特色,餡料本身就是一道完整的料理。「法國烤豬柳 三明治」其中滿滿的豬柳得耗費4天製作。先將整條梅花肉泡在香料油中醃漬一天,抹上芥末醬跟香料再醃一天,第三天以低溫烘烤3小時,隔天才可以開始刨肉; 「紅酒燉牛頰佐根莖蔬菜」整塊牛頰要先用紅酒、調味蔬菜醃製一天,微煎過再和紅酒醬汁入烤箱低溫烤4小時,最後用烤箱餘溫靜置一晚入味,以麵包沾取醬汁品 嚐最是絕配。

雨人麵包餐廳Rain man Boulangerie Bistro

電話:02-2764-243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4段553巷2弄3號






【沃草】說好的服貿逐條審查呢?立法院沒畫面,網友:國防布翻版!



完全沒有畫面!立法院今(17)日下午審查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時,提供民眾觀看立法院開會直播的IVOD即時影音系統竟完全沒有畫面,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撕毀先前朝野協商「逐條審查」承諾,逕行宣布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交付朝野協商。

張慶忠的行為代表服貿協議已經不可能逐條審查,極可能按照國民黨最新劇本,直接交付院會存查,由行政院直接宣布服貿協議生效。日前《台灣指標民調》的調查顯示,要求服貿協議逐條審查的比例高達73.7%,社會大眾要求服貿嚴審聲浪高漲。今日張慶忠以內政委員會召委身分突襲的行為,無異宣告服貿協議逐條審查胎死腹中,網友聞訊譁然。

立法院IVOD即時影音系統本應隨時提供民眾即時影音資訊,今日下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服貿協議時,卻從頭到尾完全沒有畫面,讓守在IVOD前面的網友們大呼:「完全沒有畫面!」簡直是洪仲丘案的國防布翻版。

服 貿協議爭議已久,因程序黑箱不公開,會議紀錄不公開,十六場公聽會公民團體的質疑均未獲正面回應,官方報告中缺乏對台灣全方位的衝擊評估,使民眾質疑服貿 聲浪居高不下。民進黨於上週主動提案審查服貿,但國民黨採取占據主席台等杯葛策略,使服貿審議無法進行,今日卻旋即違背先前朝野協商,由召委張慶忠再次提 案,強行宣布「服貿視為已審查,依法送院會存查」,並宣布散會。

上個會期結束前,立法院朝野協商達成結論,在召開完十六場公聽會後,立法院將對服貿協議進行逐條審查(見附件),不過今日張慶忠表示「法律位階高於協商」,無視先前朝野協商結論。

若 按照國民黨今日最新劇本,服貿協議只送立法院會存查,將由行政院逕行宣布服貿協議生效。之前國民黨內即有類似主張,引用《立法院職權行使法》61條之一: 「各委員會審查行政命令,應於院會交付審查後三個月內完成之;逾期未完成者,視為已經審查。」今日國民黨即是以此作為依據,強行將服貿協議送出委員會。

本日審議過程引發許多公民團體紛紛上IVOD關心議事,事件發展引起網友一片譁然。由於社會大眾期待服貿逐條審查落空,之前服貿協議黑箱事件未明,張慶忠此舉違背民主程序,勢必引起社會大眾強烈反彈,許多公民團體正蘊釀下一波抗爭行動。

國會無雙是沃草團隊所架設的監督國會平台,除了進行當日立法院IVOD影音直播外,也會在直播後剪輯精華、戰報、場邊焦點以及議題懶人包,讓公民可以一天花三分鐘便知立院重要事。沃草希望,能透過全民監督國會,來改變社會。

*沃草粉絲頁面:http://fb.com/WatchOutTW
*國會無雙:http://musou.tw/ 
*市長,給問嗎?:http://wethepeople.tw/




【特稿】強行通過服貿 國民黨手段粗暴


國 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今天自行宣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送立法院審查已逾3個月的期限,依法視為已經審查,送院會存查。國民黨原本宣稱會尊重朝野協 商結論,逐條、逐項審查,今天卻連宣讀的程序都跳過,還把兩岸間的協議降級為「行政命令」,視為已經審查。國民黨上周批評民進黨不顧議事規則,國民黨今天 的手段,卻比民進黨更粗暴也更難看。

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上周排案審查服貿時,是在主席台上宣佈開會,開會後確認議事錄,隨即宣佈休息,等超過會議時間,再自動散會。較有爭議處,是國民黨質疑,他們對議事錄表達異議,陳其邁卻不處理。陳其邁的理由是,依據《立法院議事規則》,主席有權逕行處理。

輪到本周的張慶忠,他並未在主席台上宣佈會議開始,隨後張慶忠拿麥克風開始宣佈,但被阻撓,之後自行離開會場,約1個小時後,他受訪卻又說他已宣佈,服貿已完成審查,會議已散會。

即使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立法院院會,都堅持要在主席台上宣佈開會,會議才算開始,張慶忠卻認為,主席在的地方就是主席台。此例一開,未來立委開會都不再需要會議桌,隨處都可以開會。

張慶忠也說,他已宣佈散會,但離譜的是,當時其他國民黨立委都不知道已散會,傻傻地在場等候指示,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等官員,也都等到下午5點半後超過會議時間,才敢離開,何況現場會議螢幕明顯寫的是「會議尚未開始」。不曾開始過的會議,竟然可以散會,也是立法院奇觀。

至 於張慶忠宣讀的事項,即使如張慶忠所說,他有宣佈已達開會人數,但他進入討論事項後,又直接宣佈散會,全未徵詢現場立委意見。張慶忠不承認上周民進黨開 會,不須確認上周議事錄,但若未來已不再審服貿,今天是聯席委員會最後一天,張慶忠仍須在會議結束前確認今天議事錄,但張慶忠卻沒確認,反而要把議事錄送 到院會確認,這些都不合議事慣例。

執政黨要直接宣佈服貿已經生效,其實在今天之前,就可以由行政機關自行宣佈。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 樺都不敢宣佈,假裝尊重立法院,同意立法院審查,國民黨立委卻不尊重自己的權力,不顧程序正義,粗暴地幫忙護航,強硬地讓服貿過關,踐踏立法院的尊嚴。行 政機關不願自己做的事,國民黨立委卻義無反顧力挺到底,這樣的立法院、這樣的立委,難怪會被大家看不起。(何哲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內容,請看《蘋果余艾苔》粉絲團】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服貿,民進黨記者會。趙元彬攝



 March 17th is St Patrick's day, a celebration of all things Irish and of one thing in particular. All over the world people will celebrate with a pint or two (or three, or four) of Guinness, Ireland's unofficial national intoxicant. Now exported to more than 120 countries, the black stuff has become a powerful symbol of Ireland. But how Irish is it really? http://econ.st/1cQwDK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