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0324 2014 晴 明知革命必須付出代價,還是於心不忍......



1989年的天安門革命, 讓許多人知道北京政府非吾族類,必須唾棄。
2014.3.18 的這場青年革命,見證馬政權與中國的同謀和大失民心,終究會被唾棄。
25 年前天安門事件,我當時八歲在歐洲,我並不懂得那些中國留學的叔叔阿姨們為了什麼而哭泣。25年後的今天,我終於懂了那眼淚從何而 來............那是對那本因保護我們人身安全的國家徹底的失望............除去那身我們納稅人付錢的豪華裝備,你們不也是公民 嗎?打破玻璃靜坐現場且手無寸鐵的學生,有必要像是失心瘋了一樣被你們用棍棒追打,腳踹嗎?我們引以為傲的民主,在今天徹底的被抹 滅...............








我3點半離"現場實播":20分鐘前醒來。
馬政權的日子可數了。許多人會開始備戰了。

十六年未見鎮暴噴水車了。這一夜的強制驅離,十一點半左右,在北平東路,警察用警棍戳學生、毆打學生。兩點左右,院內廣場強制驅離,抬人不算,學生被拖到鎮暴警察內圍,幾個警察一起用警棍打、用腳踹人,連醫療團隊的醫師也被打破頭。

四點三十分警察用噴水車噴灑靜坐學生、鎮暴隊伍向前推進,四點四十五分,現場總指揮魏揚被警方逮捕送往延壽街保安大隊偵訊。同時有二十多個學生及民眾被帶到中正一分局偵訊。

見證一夜的國家暴力,警察不是小清新、金小刀不是吃素的。
警察打人過程錄影:https://w⋯⋯更多



半小時前初看藍色水柱,還以為是雷射光束,切過我們的心,畫過我們臉......

馬英九 你錯了


你最該溝通的對象


是在立法院忍飢捱餓


呼吸悶熱混濁空氣


頂著寒風冰雨


不眠不休


的純潔熱情且有理想的青年學生


而不是


躲到總統府大陣仗開國際記者會


想向國際社會說明


沒有用 沒有用!


因為


你早被國際社會認定是笨蛋總統


就是因為你不跟學生面對面溝通


派個負不了責任的行政院長去


學生怒氣無法發洩


荒唐捅下亂子的情境依舊。無《無大臣之風》。

 2014.3.24 荒唐捅下亂子的情境依舊。無《無大臣之風》。

Onionhead Cerebrum
7分鐘 ·
〔五四〕都要過第九十四個年頭,
雖然換了另一批的中老年人,
但荒唐捅下亂子的情境依舊。
--

胡適說的「努力」,除了個人的精進外,更可推到組織的改革,例如他寫信給好友毛子水,要他辭北大圖書館館長一職,以利蔣夢麟做美國式圖書館方式的改革(因為毛子水的行事、認知與此不協調,1935415日。)


經過近代意識的轉變,大臣即是救國志士, 權臣便是政黨領袖。
----陳伯莊 (P. C. Chun) 《卅年存稿 二張論》
蔣夢鄰晚年得一"無 大臣之風"之印 ,大喜。--- 《蔣夢麟文選-》--《大學國文選‧上冊》國立臺灣大學中國文學系主編,台北:聯經1975/1978四版明

 自古"大臣"有兩解: 狹義如




才有晚上佔領行政院


才有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


強制拖離學生


或用棍打、扯、抓、拉、、


或用鎮暴車噴水


造成近百位學生軽重傷


馬英九


笨蛋總統


要為這一切負責
· · 推廣 ·




明知革命必須付出代價,還是於心不忍......
面對佔領行政院的夥伴遭鎮暴部隊暴力相向頭破血流,議場內許多孩子都流下淚來,並高喊口號「停止國家暴力」「撤除鎮暴部隊」!
去你媽的馬英九與江宜樺,他們都是人生父母養大的孩子,用非暴力抗爭的行動,維護台灣的自由民主,你們怎麼打得下去??
· · 推廣 ·
  • Kuo Sh 說讚。




    馬要為激化負責任 (蘋論:冷靜克制 追求進步)






    蘋論:冷靜克制 追求進步


    太陽花公民運動果然按群眾運動的規律走向暴力邊緣,這是不祥的警訊,我們呼籲政府和社運公民冷靜克制,回復原先理性優雅的態度。

    馬要為激化負責任

    和 平智取立法院是運動的高潮,讓人激賞;而攻佔行政院則是狗尾續貂,多此一舉,讓人失望且恐懼。學生團體分裂,鷹派進攻行政院,給予政府鎮暴的藉口,也失去 多數民眾支持學運的正當性,把一個本來完美的運動扭曲、浪費掉,失去一舉壓迫政府改革的道德力量,非常可惜。等同把自己的正當性送給政府,讓原先理虧的政 府獲得正當性的力量。
    學生分裂,鷹派發飆的源頭是馬總統昨天早上記者會的強硬態度,促使鷹派認為鴿派的軟弱鼓勵了馬的強硬立場,必須另闢戰場展現威力才能使政府屈服。 這個邏輯無可厚非,但大局是:在社會安定的前提下穩健改革。馬既然已屈服讓步,承諾按學生最初的要求「逐條審查表決」服貿協議,那就皆大歡喜,監督政府實 現諾言,如果政府食言,再做出更激烈的運動。
    馬總統當然要為學運激化負責任。他應接受建議早在學運剛開始就邀請學生代表共商服貿協議,互相尊重妥協,相信北京方面也能體諒馬的「民主苦衷」,對某些敏感條款做出修正。

    缺領導人雍容風度

    這本是民主國家的常態,馬不圖此想,一味倨傲孤高,延宕多日才開個沒誠意的記者會,譴責學生違法(事實是國民黨先違法偷渡法案,才引發學潮),使學生集體憤怒,才導致今天的後果。
    馬 盛氣凌人已使人氣憤,還硬扯南韓的例子對比台灣,把學生看成笨蛋。他舉南韓與多國簽訂經貿協議的例子說明台灣已大幅落後,但那些國家沒有要統一南韓的政治 企圖。如果北韓遠比南韓強大,天天要統一南韓,南韓敢跟北韓簽訂服貿協議嗎?現在都不敢了,何況假設北韓是大國。如此引喻失義,怎不讓人氣結?何況在記者 會中態度惡劣,不是民主國家領導人應有的雍容和風度。馬傲慢的官家貴族氣質,傷害了來自中低階級的民眾和學生的感情,於是火爆場面自不能免。
    請雙方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耐心、愛心對待民主轉型的困難和煩瑣,把埃及、泰國、烏克蘭、敘利亞當作反面教訓,在互相體諒中緩緩向前進步。




    每個人都該檢討'包括我自己.
    有一件事情'就是2006紅衫軍時期.
    我在民視現場caii in 節目公開打人.
    對當事人我賠了100萬'也被判拘役.
    但是對民視新聞台'以及社會大眾還缺少一個正式的道歉.
    在這裡正式表達'我那次的打人事件是錯誤的




    正杰兄,看到這篇百感交集。東海畢業近40年了,多少波折......我倆雖從未談話,跟世堂兄談起你, 我們都珍惜70年代初的老兄的銳氣.....。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