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03122014 三

 徐學長,
您的想法很值得來談談。
我早已退休,而你何時退休?退休後打算做什麼?
在美國打天下,很困難。
我以前也有用英文寫書的想法,後來也放棄了。
你還有中國這塊沃土可開發;而我幾年前就放棄它了。
2月16日東海開校園會議時,我說這是last project 了。
現在校方在搞的---上周還開什麼兩岸博雅會議,我不贊同。
校友會的表現,很差,所以應該閉嘴.....
校園的project,當然可以自己發錢做競圖等方式,努力提出類似Duke大學的東西......
不過,很難下決心去做下去,因為我的身份是什麼呢?

我有時候認為,能寫本回憶錄是每個人的人生職責,所以我希望你考慮寫寫。那麼多人留美,只有幾個人寫,實在很可惜。
你的留美學人身份和英文書,不知道如何多加利用---在台灣與中國。看以後的緣份,我有機會推銷。不過你注意一下台灣教育部和科技部的機會.....

拉雜寫,意在鼓舞士氣,希望我們有機會再燃燒20年,創造點東西.....

平安


 *****
我的電話02 23650127
這可能是很好的機會呢?
在類似西門子這樣大的公司,通常已有制度,
譬如說 有些外國/大城市之生活補助/加給。
公司或有特約的人幫忙找住屋,我以前杜邦公司的規則很好: 所找的房子之房間數,為你家人數加一,你們情況即4房一廳---
-不過香港可能很貴,條件沒那麼好。
其次是你們一年內可公帳回台灣幾次.....

以上請參考
補充: 另外,公司可能有幫忙員工/家屬來認識當地的文化/語言課程。
我認為廣東話應該學,才可能在香港順手。



近6點起;店舖的鐵門有點恐怖.....麥當勞72。遇郭文夫去旅行49...他給我去年校訊的師生聯展...補睡到近12點


 福島重災3年之後, 強迫自己去看看NHK的報導節目.....看到留守的人如果在引擎廠作活---主角選一女性勞工、工廠有點空曠.....午餐餐廳是那麼熟悉--菜色遠比 我25年前在日本實習的, 好得多.....還有從小熟悉的麵包店, 一位原買一袋回去給全公司的員工嚐;老闆則去一家拉麵店享用五料拉麵......東京電力根本在演戲,海洋有多少污染..... Japan Times: Suicides tied to 2011 disaster continue, with rate in Fukushima rising.../Thousands sue nuclear companies over Fukushima disas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