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1030 2012 二 陰雨

白色校園的美麗與哀愁──專訪張則周老師  ◎大氣三 陳梁政 意識報051刊目錄(04/08/2012)

*****
吳國精先生來電跟我談
"成功的那隊風雨無阻,每天走20哩,......."是對的.
又譬如麥哲倫迷失在中南美洲的峽灣中的判斷 (DISCOVERY 頻道)....
他跟我講些中國廠的管理經驗--光纖連接器的自動化....
*****
大學同學張蓓蒂今天來電談許多好事
譬如說要送11月10日國家音樂會的票.....
我說這應該多通知同學.....
她說英文打字比較精通.....
我推薦兩位東海建築系的朋友給她....
我的同學張蓓蒂在宜蘭大學建築研究所當老師   她今天說下學期可能有機會邀你們去演講.特此報告好消息
****
感謝林公孚先生告訴"  平鎮舊家及果園之會"
大學同學張蓓蒂今天來電談許多好事
譬如說要送11月10日國家音樂會的票.....
我說這應該多通知同學.....
她說英文打字比較精通.....

我推薦兩位東海建築系的朋友給她....


我的同學張蓓蒂在宜蘭大學建築研究所當老師   她今天說下學期可能有機會邀你們去演講.特此報告好消息

這二天台大中文演出都必須放棄
翁之照進書
FACEBOOK 從今登入

昨天或前天紐約時報  此報溫家寶藏富之報導被封殺 不知道以後如何經營其中文網

To Our Readers
The Times is providing free unlimited access to storm coverage on nytimes.com and its mobile apps.
  • Markets in New York are closed because of the storm.


今天讀到,在我生日那天, Peter G. Neumann 與愛因斯坦有一席話Peter 今年80了,他還記得愛因斯坦這句名言 “Everything should be made as simple as possible, but no simpler.”  我覺得有意思的是,他還在SRI International 從事全新的電腦之研究這是80年代楊丁元 (當時工研院電子所電腦中心的主管) 跟我們說的博士後之主題。Killing the Computer to Save It
我們一向搞不懂電腦系統軟體究竟怎一回事? 最懷念約1984年,吳國精先生出錢,我們請所內的一位先生幫我們開家教班,地點是我的部門。終於懂得一般大電腦的作業系統是怎一回事。吳先生現在還會辦他們財務部的聚會,前陣子還問我要不要參加?
*****
毛毛雨中到台大散步。文學院的易經課之教室外還有3位學生在旁聽,一人在電腦猛輸入……

微雨在聯經翻楊凡: 楊凡時間 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2012 (讀者從OUP可知香港的出版設計等方面的水準)
作者在1950年代初隨父親住台中的東海大學
寫台中市東海戲院的可能比大度山的多
幾年前回去印象全非 東海破落被時光吞噬掉
---
也許15年後東海圖書館來了一位臺大的畢業生 她對台灣的藝術書籍的翻譯有功: 梵谷書簡 The Letters of Vincent Van Gogh/ Van Gogh’s ...
****
兩位東海師長的:劉振 (伯繩) 3668102149151158、高禩瑾 92125

四點出去走一圈微波雨在聯經翻楊凡時間*  東海破落被時光吞噬掉

. 陳寬仁老師幾年前就教我作索引
本信要呼籲所有作者(陳老師除外) 提供你的文章內的專有名詞給我作引得  如下

W
王治翰57152026-31118132133156161164 王晃三 4532-41 4246486768949899101118120129131133135140155156157161162163 、加州西方大學:11


楊凡時間

  • 作者:楊凡
  • 出版社:牛津大學
  •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13日
  • 語言: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楊凡時間》中的每個人物,按作者自己所說,無論是張曼玉、鍾楚紅、林青霞、吳彥祖、尊龍或張艾嘉,無論具名與否,都是千真萬確的。楊凡寫楊凡,前廣播處處長張敏儀說是近年最好看的文字,我們且看一看別人怎麼看楊凡寫楊凡。
  鄧小宇:楊凡一到 intermission 就到處交際,故此「楊凡時間」就是指中場休息那關鍵性的十幾分鐘。其實在中場休息時到處交際的人又豈止楊凡,一代又一代,我們見證了多少次潮漲潮退,看過多少人出了局,而楊凡始終仍執著「高姿態」出擊的話事權,又豈能單靠「楊凡時間」?先前我們已多次領教過他的電影作品,現在輪到他的文字出場了。沒法不承認楊凡的文字確是充滿魅力。
  邁克說:楊凡的八卦有順手拈來派頭,不費吹灰縱橫四海,走筆行雲流水,卡士一呼百諾,尤其難得的是拿捏有分寸,給自己和其他人都留三分餘地。
  古蒼梧:颱風之夜,二讀美少年青春歲月,頗有杜麗娘自畫丹青之慨,若不親手描畫,他年誰知香江楊曼石(楊凡),有如此絢麗人生乎!
作者簡介
楊凡
  原藉湖南衡山,成長於中、港、台三地,遊學於歐美,自幼立志追尋藝術,曾從事美術、音樂、舞蹈、攝影及電影等工作。攝影作品有《少年遊》、《西藏行》及《美麗傳奇》等。電影作品包括《玫瑰的故事》、《流金歲月》、《三畫二郎情》《美少年之戀》、《遊園驚夢》、《桃色》、 《淚王子》等。目前仍然從事創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