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1021 2012 日 Clint Eastwood,

先生一周前告訴我一門路:我今天買一鯖魚便當 ; 80元。現在台幣薄,在電視上看到錦坤嫂前日送的氏麵包,可能值三百多元,有點惶恐。

真理堂已取消愛宴,主要是人手不足(如洗碗的人手)。但現在每星期天中午大堂有賣便當(外包),我試過,味道不錯,賣者說他們的海鮮是直接來自南方澳兄與大嫂那天懶得做飯或賴得外食,不妨試試。最好是十二點前便去,省去擁擠。
 (我目前忙翻,日日像翻譯機器,還要持續幾個月。不常上教會。)

真理堂近幾周香火很旺,都有要人的親戚過世,要官來祭,不時有一排排的警官戒備森嚴,這就是官威。此很有錢,近月已請兩次專業組織來修理旁的樹木之枝葉,就是不讓它們成為茂林──我們的內園有一棵高樹,5-6年前被無知的管理人要求清潔工鋸樹──要是能在抽新葉,可不是美哉。不幸,它後來死了,兩年之後,管理員再叫清潔工連根幹拿掉。那棵樹,與我窗前的這棵是對稱的,改天你來,看看就知道「數猶如此」,人何以堪,或保險制度何以堪。

上回錦坤兄取走幾本學報,他回去來信說,其中有一篇重要的論文。書就是要給有眼光的人利用。他指出有篇「楊逵和入田春彥──臺灣作家和總督府日本警察」 (200334)。我今天抽空讀一下。嘆嘆氣,想起的是1971先生(1905-85)東海花園時的神情落寞。入田春(1909-38)1935年相見,掏出百元(月給40)先生,讓他還有點餘錢租耕首陽農場……。幾年之後,入田君左傾故,被革職,自殺,留給氏夫婦遺書,骨灰外還留一套《大魯迅全集》。這段交情,還用談什麼「意義」。



 沒東西 冰棒10元


方東美1974.9起《大乘佛學》

記憶所繫之處 Les Lieux de memoire


  《中古文學史概論》序"中古中國"是"印度化的中國"/胡適的哈佛大學300周年的演講

 以及(2)他很看重的禪宗的"行腳"修行法──中國古代有沒這玩藝? 他說鄭玄找老師就是….我說印度與歐洲都有此制----譬如說 環法自行車賽的路徑就是中古學徒拜師等的行腳路(這是Jean-Marie 告訴我的)




邁向育成率100 %的三久食品: 洪崇拼夫婦

 洪崇拼希望「飼養自己敢吃的豬 肉」,在不施打抗生素的堅持下,洪崇拼創下全國第一的紀錄,三久牧場的豬隻育成率高達九成五以上,甚至高於歐美的八成。但他不以此為滿足,還想拚 100%。即使洪崇拼已交出亮眼的成績單,仍在求進步,立下了100%的目標,接下來,他要從飼料中找到答案。

看後半所以查資料才知道是 三久食品 霧峰  他太太對於完全品質的體會過程很值得書寫

  洪太太曾桂美說,『包含親戚長輩在內,大家都認為我老公腦筋可能壞掉,不是傻子,就是瘋了。』然而這一切的嘗試,他們只為了走一條正確的路:飼養健康的無毒豬。

建材生意成功 蓋養豬場給哥哥 因此大量生產法需要許多技術和知識  所以被哥哥要求下海合作

 從經營開始,洪先生就費盡心思建構一個不用藥,就能讓豬隻健康生長的環境。只要豬隻夠健康,不生病,就不用打抗生 素,而這只是洪崇拼對豬隻的最基本要求,因為只有飼養過程中未曾生過病的健康豬隻,才具資格進入衛生嚴格要求的三久食品廠。『要好的,你盡量來要求,我們都可以達到,這正是我們的本事!』
  現在讀過比身高更高的書以及諸多的投資和經驗讓洪總經理很有信心。
 "從門外漢到無毒豬天王,洪崇拼靠的是堅持和毅力。他想走一條有別於傳統的路,從進修養豬知識開始,包含疾病、疫苗、飼料…等等,到豬舍該怎麼蓋,跨足到建築專業,甚至去讀汙水處理課程,考取『乙級廢水處理專責』的講師級證照。 因為相信要飼養出健康、無藥物殘留 的豬隻,唯有營造出一個豬不易生病的環境,才能降低藥物的使用。他的豬舍蓋了又拆,不斷更新設備,他認為只要是正確的,就值得去做去投資。豬舍裡的小豬, 每分鐘需要6立方米的空氣量,這也是他們花了一兩年才找到的標準。而為了感受半夜的空調溫度,洪崇拼還親自跑到豬舍去睡覺體驗。"http://www.100basket.com/post_detail.php?mid=51
 
.
 
  




 Hereafter is a 2010 American supernatural drama fantasy film directed by Clint Eastwood, written by Peter Morgan and executive produced by Steven Spielberg. The film tells three parallel stories about three people affected by death in similar ways - all three have issues of communicating with the dead; Matt Damon plays American factory worker George who is able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dead and who has worked professionally as a clairvoyant but no longer wants to communicate with the dead; Cécile de France plays French television journalist Marie who survives a near-death experience during the 2004 Indian Ocean tsunami; and twins Marcus and Jason (played by Frankie and George McLaren), British boys touched by tragedy when Jason dies. Bryce Dallas Howard, Lyndsey Marshal, Jay Mohr, and Thierry Neuvic have supporting rol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