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1014 2012 日

14日養生村之旅 參加人員:鍾漢清、劉玉燕、官生平、石玉立、林公孚、蕭亞洲、
王治翰、翁辰修、潘耀徽、張有成、盧瑞彥、趙民德、劉健雄、來新陽、楊錦洲等共15人。
*****
.謝 感謝 大大感謝     陳寬仁

......推廣團結圈活動過程中,我得到一個極大的鼓勵也是最大的榮譽!我住入南投大飯店,每天早出晚歸步行去南投酒廠上課。有幾位老師傅級的學員上課很專注。第一天彼此陌生,第二天下課休息時,他們就把我引到教室牆邊上一大排橡木桶前,那都是進口的葡萄酒。南投酒廠出產的「白蘭地」很暢銷。白蘭地是用紅葡萄酒蒸餾出來的。那時台灣的製酒用紅葡萄產量很少,便從國外進口原料酒。他們打開木桶栓子用一支小勺子舀酒,差不多小半杯,要我品嚐。這位師傅說,這桶年份夠!那位師傅說,這桶有特濃的果香!一連讓我品嚐了好幾種。再喝就不能講課啦!這是一件從來沒有公開過的事:上課喝葡萄酒!

有一天下午下課後,全廠員工在一家餐廳開了十幾二十桌,廠長邀我參加,大概才上了二道菜罷,幾乎每桌都沒有人坐著了,全都端著酒杯在人群中鑽擠鬧酒,聲音嘈雜。我獨自一個人坐著,突然一小群聽課的學員,拿著酒瓶端著玻璃杯擁到我桌前來敬酒,為頭一位篷著頭髮穿著骯髒的工作服,俯身向我說了一大段「台灣果語」,既聽不清也聽不懂!看他們的架勢,不必說話,我直接端起斟滿了的酒杯,一口喝乾!他們歡呼一陣,各自乾杯!蜂擁而去!第二天中午下課,本來我要去一間小客廳獨自吃盒餐,卻有幾個學員來領路,帶我去到一間房間。最裡面是一張大辦公桌,桌前有紅木椅子和沙發,中央是一張典型的泡茶桌。桌上已有八九個盒餐。昨天晚餐上穿得最髒的那人,從辦公桌後走出來用兩手與我握手。躬身遞上一張名片。

原來、他是南投酒廠工會的理事長。他說他是廠中消防隊的駕駛員,所以沒有派去上課,去上課的技工有幾人是工會理事,下課後來這裡泡茶,他們會把上課經過告訴他,他雖然沒有去上課,他說:「我了解!你講的課,讓我們做工的可以大聲講話!」我心裡一陣震撼。他的大名是陳碧烽。

 「讓我們做工的可以大聲講話!」這句話比一面獎牌重太多了。回來後我特地寫信感謝他,他的回信我一直保留著。不料1999921大地震,埔里南投酒廠全毀。但是工會理事長陳碧烽對我說的這句話,我一輩子記得!

    我知道有許多事許多人都應該感謝,但是常常沒有適當時機。這次硬是漢清兄創造出來的機會。感謝,感謝!


有許多事許多人都應該感謝,但是常常沒有適當時機。
這次硬是漢清兄創造出來的機會。感謝,感謝!
今天在「學會」在「戴明學院」都是創舉,值得紀念。各位說養生村不錯,那是王永慶的點子。在我來說是招待不週!失禮!失禮!
張智翔(華泰電子)還寄來玻璃櫃子的禮物真是受之有愧!感謝!
另有楊、 趙、 張、 劉、來五位煩請知道信箱的轉寄。 謝謝!
並謝二位嫂夫人


 關兄你好
報告我們與理事長和陳寬仁老師今天的決議
"111614:00--15:00在學會九樓教室舉行陳教授慶生會" 如期舉行
主持人楊理事長  司儀林公孚先生
建議此活動採報名制   因為陳老師可能會贈書  數量和簽名必須事先準備
特此通知並建議如上.



 朋友
類似的文章我看過
中國的分析都故意忽略國際法庭的意見(如果雙方都上訴)

以及日美是同體的
所以發動所謂珍珠港襲擊等  角色變成中國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