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1003 2012 三

meetings & books for 2012

《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新書作者簡介:
《王晃三散文作品選與退休紀念文集》及其他

DSC06859.JPG

華泰電子楊秀雲與陳教授的合照--華泰電子的 36周年,是西元2007年。



CIMG2885.JPG

陳寬仁老師1991年在北京香山飯店 --設計者為貝聿銘 (I. M. Pei)
背景是趙無極畫作。攝影者為中央大學單驥教授。
事見 陳寬仁簡單年表 和官生平的文章。
----
盧瑞彥老師剛從印度回來就被我逮到寫文章.....
-----
官生平:
還有,某年某時,應該是盧瑞彥家喬遷到內湖的那一年,他請我們五百俱樂部吃飯,然後在其內湖的豪宅喝咖啡,盧兄家中的成員音樂水平都是一流的,當時在古典音樂的享宴中,陳教授能述說每曲之作者及其內容

當年陳教授伉儷到我南非寒舍渡假,左邊照片是到鄰居家拜訪時由陳教授所攝,大家知道,陳教授是個攝影家,拍照片時一定參加,因為都站在相機後面,所以常常找不到他個人的照片,這是我唯一找到的,圈圈內的一個是夏宗陶另一是內人。當時,我們安排一耶和華見證人的聖殿參觀訪問,期間他一路以口語直譯英文給參觀隊伍的我們,所謂真人不露相,那時我才知道他的英文如此的好。



謝謝用心  那些空話是見人說人話  此事已決定 不再討論

我問: 什麼時候?
: 支吾其詞…..
我再問:什麼時候可確定時間?
:不知道……
1014不是百年( Dr. Deming112) 它是我們戴明學會的年會 1997年起都在新北投  今年情況特殊點
目前議程只一個即一本mba的檔案之說明Dr. Deming's papers and notes during Bill's study with Dr. Deming in NYU
這或許很夠啦




先生和所有朋友,

(這個通信錄是出書用的,而我是跑腿的。)
我很高興學會終於下定決心,選個良辰吉日辦此活動,感謝。
我因事無法出席此盛會,很報歉;歡迎朋友有空來參加我們的活動。
再次謝謝學會的盛意。也要跟寬仁師說抱歉。幸虧我是此會之摧生人之一,或可原諒。

或許諸位應該知道,你們的聚會的主持人,以王晃三老師是上選。

預祝學會業務興隆。再謝!


2012/10/3 關季明 <kuan@csq.org.tw>
老師 您好
學會為慶祝資深會友陳寬仁教授華誕,擬於本年119(週五)下午14:00舉行生日茶會(含座談)
敬邀會友踴躍參加,學會將於網站邀約,並請您主持慶祝會,利用您的人脈將會友聚集慶祝。
敬此 報告
身體健康愉快

關季明 敬上
1003,品質學會



午後收到家族寄來的賀卡......






101年10月3日「來自西方的光」藝術史與歷史 跨領域研究專題演講

101年10月5日「歷史的觀點:圖像作為史料」 藝術史與歷史 跨領域研究專題演講

 

 

人氣513
admin - 活動公告 | 2012-09-17 03:26:31

主講人:Bernd Roeck 教授
           瑞士蘇黎世大學歷史學系
「來自西方的光」
時間:101年10月3日(星期三)下午15:00~17:00時
地點: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大樓202國際會議廳
地址:10644臺北市和平東路1段129號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史研究所
聯絡電話:02-7734-5606
傳真:02-2395-9886
網址http://www.ntnu.edu.tw/arthistory/
E-mail:hoart@deps.ntnu.edu.tw
人氣513





 《老子》第四十五章:“大直若屈,大巧若拙,大辯若訥。”

----

鴻蘭、昭仁、俐卉、渭州、鴻美、育晨、育唯、慧君、嘉文、
達達、漢忠等等:

很感謝媽和漢雄以及你們的賀卡,感動。60歲了,真是歲月不饒人。漢忠50歲那年春節,精神振作的樣子,我還記得。
上次9.26我給Henry 信,希望有家族季刊:

Henry

恭喜你們入新厝以及你太太三喜臨門---這些是鴻美剛剛跟我說的

我忘記跟他們講 我希望我們這些人可以有諸如家族新聞季刊 般的電子mails
即每家在1  4  7  10月初    將一些值得記的東西給編輯 簡單排版之後 再發出去(月中).
所以請你將此信轉給大家(慧君等等等等 有電子信箱的都轉寄  同時將所有人的信箱都告訴我
1期就由舊媽當主
請各家在下月初給報告
試試看......

現在(大舅媽)玉燕YY說,主編應該是年輕人才對。
我只好寫這陽春的信。內容比形式重要。

我報告一下我家上季的要事。這暑假我與YY去宜蘭、花蓮、台東去玩6天。謝謝漢忠和媽到台北來。
8月底有一起去高雄。第3天中餐與阿姨家吃飯,姨丈提起西子灣上頭的英國使管,爸爸和漢雄在那兒修復工作數月之久…..姨丈有很多台灣電影業的小故事,我認為我們應做做口述史。
南宏表弟一家都很喜歡/推薦鍾理和紀念館該鄉(美濃) 的某一民宿。請大家跟他打聽。

我提議他們夫婦幫忙擬草稿:媽身後,台中老家地產採信託管理方式。很感謝他們夫婦,我已將那4-5電子檔案轉給YY-漢忠-鴻蘭等人,下次設法給渭州轉鴻美。

這可以下回討論。

這次達達說他明年母親節的家族海外旅遊的錢已準備好。我們說不定請嘉文-慧君做領隊 (補助一萬元)…..

我先寫到這。再次謝謝你們的賀卡。


----
我昨天去品質學會考古
找一些陳寬仁1975年以前發表的文章. (留美時與編者劉振 (Liu Cheng ) 先生建立好關係(劉希望陳收集美國的品管教育情形  陳收約25份可惜都沒空讀/報告) : 1974-75的5-6篇"會友來函"都很精彩-- 只要有目標 可將加州美酒產業/幾家大公司的參訪報告
圖書館中缺少《管制管制學會會訊》第五卷合訂本


翻譯「論品質管制專業化」(Quality Control as Emergent Profession By D 99.75onald D. Stewart. IQC 22:1, 1965) ,載《管制管制學會會訊》3:5-619676
(專業之建立,最重要的是從事此行業之個人的態度,或是內心的感受。最重要的是職業的忠誠度。此篇將社會科學最常見的名詞「異化」(alienation) 翻譯為「精神恍惚症」,這是時代的限制。

「車床技工製造能力之研究」,《管制管制學會會訊》3:919679月。
(這篇是陳老師服務的學校的實習工廠的案例分析,兩位技士H君和S君,各車出25支的中碳鋼試桿和25支的黃銅試桿,將結果的時序分布圖分析。S99.75%在自然允差之中,成管制狀態。H君則是有特殊因,結果是兩個並列的分布。)

「動態規劃在品質管制之應用」,載《管制管制學會會訊》4:919689月號。......

----
官生平:
還有,某年某時,應該是盧瑞彥家喬遷到內湖的那一年,他請我們百俱樂部吃飯,然後在其內湖的豪宅喝咖啡,盧兄家中的成員音樂水平都是一流的,當時在古典音樂的享宴中,陳教授能述說每曲之作者及其內容
Me: 官兄請為俱樂部作一腳注

五百俱樂部就是早期品質學會QCRG有一批好[事]之徒, 每次聚會一人交五百元, 故稱之. 所以吃飯時旁邊一定沒有坐檯小姐, 以示清白.   官生平 2012/1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