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1007 2012 日

 YY 整天有事 我中午麥當勞晚上水餃很差
 早上NTU即有人排隊角川的偶像.....




Fanny 是前年我去蘇州演講時認識的台商員工。今年我掛念她的健康,所以偶爾接到她轉來的勵志mail,總會默默祝福她。上回mail 引言值得我們反省。
『我們無法在這個世界上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可我們可以帶著偉大的愛做一些小事。』~~德雷莎修女


----
謝謝Kawase從他朋友處 取得"文化局贈洋書95冊和數套錄影帶"

真是辛苦川瀨先生 請代向朋友致謝
*****
昨夜發揮一指神功將王治翰博士的文稿打出來 送他和陳老師查對
不亦樂乎
約15年前故友張忠樸對我的自行打字期期以為不可
那時有位蔡醫生參加我們研習會 他說人生的真義就是爭取機會多被利用
***** (報名今晚截止)

朋友們
原先的規劃是

(1)
  紀念戴明博士 2012
時間:  1014 2012周日 11-13  會後簡餐
地點: 林口養生村: 長庚養生文化村- 交通資訊
這次餐會是我們學院埋單 所以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我建議到戶外舉行聊天會
我花幾分鐘講我所知道的戴明博士80歲時候的一些情形
其他請自由利用


HC




2012/10/6 Tony K J Chen <tonykj.chen@gmail.com>
如果是9,10,11人來的話的話,一週前通知,可定桌。
圓桌只能坐十人也。多一人可以擠一擠,二人就擠不下啦!每桌3000元起。
來的人少或人多,則參加排隊吃養生餐,自助稱重量付錢,約一百上下。中午11:30開始排隊,13:00收攤。上次林、蕭二位來到時,尖峰已過,主菜:雞、魚、肉都已賣完了。討論會如果不用黑板的話,我建議去山崗上的亭子裡舉行(我有防蚊油)。要不然、要去登記要一間會議室(不知道要不要租金?經常有外來的講習會在使用)。有相機可帶來。誰方便通知張有成?他有興趣來。

在 2012/10/5,Hanching Chung <hcsimonl@gmail.com> 撰寫:
>  林公來電 11月14日午餐   請幫我們定餐 :  林公/蕭亞洲/王治翰/官氏夫婦/ME  6人 本周有插隊者當設法解決
*****
(《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序引之一節 (草稿)
老師的師友和英雄
老師的師友很多,「國之英」級有之(長官不是朋友)、「時之傑」(就是你們這一群吶)、「人之望」(老師,不是朋友)「吏之雄」(今天社會有雄吏乎?) 譬如說,本書王治翰在他的文章中說的:「……寬仁學長知道以後立刻請學會的創始會友周詠棠先生介紹我到廈門大學參訪。周先生是早年廈大的校友,事業有成,與母校關係密切。因此,我受到很親切的接待。」讀者從本書第二部的《在大陸發表品質文章與演講一覽表》/ (19928 新疆昌吉、甘肅蘭州、陜西咸陽三地培訓會) ,知道他還是新疆質量協會的名譽理事。

其實,更重要的他的師友的關係網絡。1960-70年代的中心是簡立將軍──「中正理工學院」院長和「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所長。這在陳寬仁老師撰的《我與『工業工程』》和《陳寬仁簡單年》--建議讀者先讀此兩篇--中,可以很清楚地讀出;夏太長院長的陳寬仁老師是國內推動系統分析的先驅》也可參考。而陳老師自述他與中衛中心的關係為:「中衛中心在民國74年成立,在生產力中心任職的顧振國(顧祝同的侄子,簡立的女婿)介紹我見高辛陽,受聘為評審委員。」

2010之前,我打算研究領導學請問陳老師佩服的另一領導者是誰? 他答是他們學校的院長董萍中將。陳老師還跟我講林洋港先生將院長外職調任鐵路局局長(1980) ,董先生上任前,微服訪問各地的平交道管理員的故事這是典型的到第一線去了解系統的問題的好辦法

網路上簡將軍和董將軍的資料也可參考。 當然,最好聽的一些逸事和當事者的語氣和神情,請設法找陳老師說他們的故事。
 ****


王治翰來電 "TONY 小氣"
 陳師 這二天都沒來電可能心理不舒 服
 也許


一直寫點長青的東西

 晚上
 Taken 2 Poster
19

Taken 2 (2012)

PG_13 91 min  -  Action | Crime | Drama  -   5 October 2012 (Taiwan)
7.2
Your rating:
    -/10  
Ratings: 7.2/10 from 9,668 users   Metascore: 45/100 
Reviews: 47 user | 69 critic | 30 from Metacritic.com
In Istanbul, retired CIA operative Bryan Mills and his wife are taken hostage by the father of a kidnapper Mills killed while rescuing his daughter.

Director:

Olivier Megaton

Writers:

Luc Besson (screenplay), Robert Mark Kamen (screenpla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