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1009 2012 二

 4點多上工
謝謝林公(GF) 的更新
養生村之旅
參加人員:鍾漢清夫婦、官生平夫婦、林公孚、蕭亞州、王治翰、翁辰修、潘耀徽、張有成、盧瑞彥11
到達養生村時間:10/14(日)10:30
華人學院年會開始時間:11點正
午餐:嚐試養生餐,難得感覺一下,自付一百元上下。

這活動很踴躍  可能是破紀錄 ---
大家的真心目的是看陳老師 
戴明博士紀念云云 也是個美麗的巧合--- 正如去年6月15日我去中原 IE & Systems Engineering研究所
為晃三兄補做70生日    那天也是我崇拜的Herbert A Simon 的冥誕

所以周日我們的聚會是交誼  大家難得來"坐談"
所以請大家準備一些話題

我最近因為編《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碰到一些或許與大家相關的事
我提一下   (昨日最興奮的是盧瑞彥老師說會寫一篇
我還知道他介紹陳老師去蘇州開講......)

晃三兄與翁辰修兄的文章都提到QCRG 不過人員的版本至少有四種  莫衷一是
包括已有法定的《中華民國品質發展史》畢竟使用 QCRG其間可能超過20年
它本身說不定可有自己的史書---如果當年有"會議紀錄"的話題

這種野史可以也發生在我與王治翰記兵工學校的老師和開的課
而我是根據陳寬仁紀念施政楷的文章.....

不過這些有的是 redundancy  或許沒關係 有的是矛盾/遺漏

寫文章的人也容易引用自己習以為常的字母湯 如NTQM...
這類我要求翁兄注諸如GMP和TO等等三名詞 他解釋得很好......

注解
1.GMP就是 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藥業叫「優良藥品製造規範」,食品業叫「優良食品製造規範」,通用於各行業,統稱「優良產品製造規範」,只要在產品前再加行業別就可以了。
2.CWQC 
就是 Company Wide Quality Control日本式「全面品質管制」。
3.TO 
就是 Technique Order 「技術命令」簡稱「技令」又稱「技術標準」,是空軍技術用語。空軍很重視品質管制。

寫這些 無非是自我提醒  而希望朋友也可參考

學會一直沒有用淺顯的話向社會大眾解釋我們這行
也從來不將自己的一些公共財與社會分享----數月前為查月刊封面上標語  陳老師約略記得某人為科學月刊來訪問CSQC  我很快 就找出他們將2000年前的月刊完全公開的相關資訊

現在學會圖書館的舊期刊都不齊  也沒有電腦給人查
在6-7年前為晃三辦退休紀念時  關季明就說電腦可查  當時沒弄出來
我今年年初再跟他要陳寬仁在月刊的文章清單  也是石沉大海....


 生日快樂  YY 
去王品 每客1300+10%
過飽 不會再光顧

*****卡洛玲子 的姜大衛
http://blog.roodo.com/michaelcarolina/archives/21095074.html
------
我跟阿擘的社區大學推薦人間小活寶姨丈
表弟叫葉南宏
阿擘問是否IN THE NAME OF 郭南宏
你知道他是誰
****
陳永松來 9年的日本料理聚會  一些東海的校友 熱烈地談些事  都沒落實
2010年換許達然教授請我們  回台中的路上
我們談些早期在某院長的事務所工作的情況......
或許該給大家看10月1日時瑋的信  為阿珍禱告


漢清玉燕:
 
今天去看JW, 比前次與漢清看時進步很多!
他的眼睛會張開, 會看人, 眼神聚焦穩定的樣子.
跟他講話會轉頭凝視說話者
濘如說這些都是近一兩周的進展
同時進步的是會自己吞口水了!
這些都是最近請來氣功師父調理後的狀況.
我在床邊說起高中事情,
濘如與韋彤也笑出來
JW似也張眼在聽
感覺上他更又回來些了!!
現JW轉住單人房
濘如與韋彤也住一起照顧
另請24小時看護協助
我感覺比較樂觀了!!
 
時瑋
*****
粗排版:長青: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
超過200頁 必須刪60-70頁 絕不要超過150頁  (品質
將軍 共88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