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1019 2012 五


每日郵件過多似乎該整理一下
上日文課---趕快通知Ken
教"粉末大蒜"的間接廣告文 (朝日新聞)



坤兄來訪 除了送菱角外還有一本《正觀雜誌》62(20129)內有二篇論文: 釋惠敏的和蘇錦坤:《七處三觀經》研究(2)—《七處三觀經》結構與譯者---兼對 Paul Harrison 論文(1997)的回應99-192頁,兩篇都近百頁。
他的網站還有許多相關的: 安世高與佛經漢譯  安世高所譯經的研究
今年5月:
Dear HC,

這不一樣,這是認真地從梵文再譯、對勘的結果
   《新譯梵文佛典: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 許洋主,如實出版 (1996)

                            Ken Su
10月吳國精先生送Ken一套
Ken說它們有數公斤重 直接從梵文翻譯 並有各國的研究之翻譯....
我跟他談點沈家禎(C.T. Chen,1913-2007)的尊崇舅譯
*****
1116: 陳寬仁教授八秩慶生會暨新書《長青: 陳寬仁八秩紀念文集》發表會---目前報名者: 張起明、潘耀徽、有成、翁辰修……華人戴明學院10月/11月活動通知
三呆: 11/16我會在溫州,可惜不能參加。
下禮拜五&六,我將會去真理堂參加一個兩天的講習
這兩天你會在家嗎?或者我們可以一起吃午餐。
*****
Sonya (Our lightning) 給我們春天的快樂
Mike 提一詩人邏輯: 因為無路,所以有河
(近一年 國是不可說.....連楊志良打馬打書





錦坤兄晚上再來訪 送來太太吩咐的吳寶春麵包。他談許多獨家心得,譬如說 台語量詞:一串肉粽  《法句經》:意使作狗 還說選個周末再去新店古渡舟子吟 我送他兩月前從臺大文學院搬回來的一些學報 他選出四五本帶走 
他談一位日本東京的朋友第一次在台灣吃到菱角water caltrop  我去查日本的主要生產地在北海道  我提醒本年度胡適生日可以來談談 (1) 胡適認為中國印度化的缺點·  胡適禪宗史研究平議 (樓宇烈 1987)
 以及(2)他很看重的禪宗的"行腳"修行法──中國古代有沒這玩藝? 他說鄭玄找老師就是….我說印度與歐洲都有此制----譬如說 環法自行車賽的路徑就是中古學徒拜師等的行腳路(這是Jean-Marie 告訴我的)
我們去秋水堂看書 他買了某名家關於大藏經的研究論文集 他告訴我牆上秋水時至” [莊子(外篇﹒秋水第十七)]何以這樣寫下頭有隻龜以卜…..
----
我眼花沒看到:【東海大學校友關懷母校整體發展論壇】建言區--- 給沈金標說可恨…..他晚上回信 剛看還在,沒人拿掉的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