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1011 2012 四

華致資訊的王總經理和陳榮昌先生來訪。主要是代張智翔兄送陳寬仁老師與我的各一份的來自中國的禮物。周日在養生村揭曉。謝謝兩位Eric Daniel.
(Daniel 關切我去年寫的書並談美國的總統學等等…..再謝。最近忙寫/書,沒好好招待客人。)

趙民德老師周日也要去養生村呵---好消息。

……交朋友,不但不應疏遠舊友,更宜兼求新交。」
福澤諭吉《勸學篇‧論人望》

官生平兄總是告訴些段數高的作品,他們清華班上似乎個個是人才..
鍾兄:煩請指教,我最近推出的QKM雲端系統,我已將60篇文件上傳,此系統可將個人.公司內部文件自由編輯(..)三種版面語言,將個人熟練的Word.Powerpoint 檔建立後,轉變為PDF,直接上傳到KM系統內,如附件所示.....*0*.




 謝謝智翔.....將這些東西搬回台灣真不簡單


「張智翔兄送陳寬仁老師與我的各一份,來自中國的禮物。周日在養生村揭曉。」
我耐不住誘惑,拆包裝一探究竟。

張智翔在2008年買的「山塘狸貓」。它們(七隻,備架子和玻璃盒)「姑蘇藝人金衛東以手工製作最古老的玩具。把玩時將左手以空拳握住底部,相當音箱,張合調音;右手抹線、抖線、晃線製造音響,模擬動物叫聲等,多方嘗試,樂趣無比。」

(1992年過蘇州火車站,彷彿是60年代的新竹站。我可能在2004年去過蘇州一天,看拙政園,失望。大吃一頓,還不錯。)

 山塘狸猫(玩具) 山塘狸猫——姑苏七里山塘的传说相传明朝初 立,话说虎丘山是由老虎镇守的,有一天狮子来到虎丘挑战老虎,要把虎丘山占为己有,老虎为保住虎丘山,请来七只狸猫(力大无比的神兽)帮忙,它们一起合力 打跑了狮子并把它赶到了现在的苏州新区,即狮子山(故有狮子回头望虎丘一说)为了防止狮子再次来袭 。老虎请七只狸猫镇守在山塘街每一里路的桥头。因此“七里山塘”又有“七狸山塘”之说。

州可愛的山塘狸貓- YouTube

*****
我在電話與王治翰聊一陣,似乎可以為他寫些他與世界諸品質大師的交往錄。
包括他殺中科院早期請趙民德老師當顧問,所以知道周日可以一見,相當高興。我前天說,會請翁兄買免稅威士忌,他說這太烈了,不如我帶瓶開過的葡萄酒。
ANQ 亞洲品質會的各國政治。他知道現在日本戴明獎的重點在印度與泰國。
最好玩的是,談到他每晚報新聞台不放。最恨年代台的「新聞追追追」, 把馬英九罵得一無是處,尤其姚立民等 (竟然不是立宏)……他當然是李濤節目的粉絲;很欣賞謝長廷最近的破冰之旅…..反正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