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0425 2012 三 大晴 午後 傍晚雨


 ☆中港路的產業--服務組織「生產系統」及其「轉型」之例  297內有我對先生的懷念 楊逵

 轉型: 紀念戴明博士(2009)
統計品管可靠性與轉型的新經濟學
The Trilogy of the New Economics of Dr. Deming






785
2
了解一個國家的某一面向都相當困難 譬如說 我們對台灣的某一產業的活動或動態的了解都相當有限 只可能知道HTC是敗給Samsung了 而對後者 我們所知更少
我也曾想了解日本和中國等的"質量"產業(中國的用詞習慣已和台灣漸遠 所以才會有陸客在長榮飛機上要"茶水 " 服務員細問"要茶或水" 陸客心驚台灣的分裂意識形態嚴峻)
一個月前向林公孚劉源張的 "感恩錄--我的質量生涯" 我先翻他在第五版的Juran Quality Handbook1998 說的  中國十五年大計畫的落實情況  果然只是很中國式的大話而已
大國真的崛起了嗎    據說南海戰事待發  而台灣軍方的家家酒演習已結束


我們使用的gmail容量大增 Google公司的Drive不知是什麼服務 不過早知道二呆等都已租用其儲存容量 

過去十年 Apple公司鬧個消費產品服務革命
可惜我已是貧族 沒趕上時代_Apple Profit Rises on Higher iPhone and iPad Sales_這種產品的普及化 可以舉洪醫師為例 他不知道家內安裝的美國_台灣_香港的無線電話用ipad 是一部電腦 不過下一階段他可能就會了

洪家所信的真佛宗是一很複雜矛盾的系統 盧先生出身軍旅(林公孚兄說的) 據洪醫師說 他還會當眾"教訓"其女_她已是某美國公司的總經理_......我以前在中油公司上課 學員說些油田起火的故事  火滅不了 負責人(工程師)最後請盧先生來做法 似乎無效
不過 其"神通"之處是"作媒" David等二位優秀的美國人都將取山東的好姑娘(其弟已婚) David 嫌去年苗栗的飯店不過好 明年婚事在台中 (他爸早已在台中一中附近買一房) 據說吳國精先生也會收到請帖 (哈哈)



(以前知道卡洛某次到某齒科 醫師知道她是位志士之後 當然是免費的) 洪醫師的情形類似 幾年前我發現他為美國的小尼姑整治牙齒 原來是義診  我還知道他們宗內的國際法會的收入多流入重要的少數者口袋中 所以基層是很清貧的
這次苗栗的清晨山中健走 由於天色已明 可以看到某電線桿有縣政府貼的感謝他認養它的貼紙(民百年光復節)  路旁他捐贈的昭和櫻百顆 據說都過花期了

這次發現他的某隻老狗的"疑心神情"真有意思   原來我知道落後多 到九成時就折回 那隻摸魚的老狗 慢慢趕上 發現我已往回走 不知要繼續走去見主人 還是跟我回去摸魚 猶豫一陣子  另外一隻叫Juno的 車一停 馬上縱身一跳到某處報到 回來被洪醫師教訓一陣  我很想去調查其芳蹤 其實很可能是去它的領地宣示一番而已

今天中午看到台達電董事長在工商者大會上發言擁護政府油電雙漲之做法---此公近年捐給成大清華等大屋 可謂義士  不過 工商業龍頭的樂捐或決策等 可能都是算計過的 譬如說 台電的業務之一 也是台達電有興趣的而參與其中的當然 曹興誠的入新加坡籍更是明顯的例子 (儘管如此 我還是希望老曹有機會幫台灣忙)

With Google Drive, 'personal cloud' will soon overshadow the PC   要去了解此業務 我以前磁碟機壞過兩次 有許多檔案可能在那(因為參加過其desktop search)

我周一與江老師在區間車(台北-中壢)上談很多
後來回想 我是否每天打《胡適之先生晚年談話錄》一頁 修正注釋 索引 當作修身養性
江老師

有件事要請教  我曾想將梁任公團隊遊歐的種種做一番統理  不知道張君邁先生的這方面著作放在那

我從苗栗回來之後 查一下胡適與陳康的東西 有篇或可參考夏鼐與中央研究院第一屆院士選舉-   

 名單中的有些人屬於臨時提名,陳康,胡、傅原名單中均沒有,討論時胡適陳康在希臘哲學造詣頗深予以推薦;




對面送自製蛋糕 MORNING CALL

排便要奮戰一陣子 這是少有的

個人GMAIL 容量提高為8388 MB
85% full
Using 7205 MB of your 8388 MB

 江文也著、楊儒賓譯,《孔子的樂論》(東京:三省堂 1942 台北:喜馬拉雅基金會,2003   臺大出版中心 2004據譯者言 1992年陳光輝另有翻譯本

 這是江文也的散論
臺大的翻譯本多二附錄   其一是"孔子與音樂資料選輯"比較可觀 不過那些是可靠的資料 並沒說出


我翻讀一遍 有二處問題 一是巴哈的原文似乎錯了  二是"樂者 樂也"的出處  注174 和176各不相同

Bribery Tolerated as It Hurts Mexican Economy
Bribery Tolerated as It Hurts Mexican Economy

The spirit is willing but the flesh is weak

Meaning

A statement of the difficulty in living up to the high moral standards that one has set oneself.

Origin

From the Bible, Matthew 26:41 (King James Version):
Watch and pray, that ye enter not into temptation: the spirit indeed is willing, but the flesh is weak.
 信收到 會照辦
        HC
週五QKC您若參加,請帶"感恩錄",如若不行,請提前交劉美玲小姐轉給我.
謝謝!
G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