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0417 2012 二 陰


上週或前周 美國Fordam大學的Orsini教授告訴我 今年可能拜訪台灣.....

我上周將一封古老的MAIL 給三呆 他告訴我們"芳蹤"--香港.....

好友們:

你們一定很納悶我這段日子了無聲息,好像人間蒸發一般。
我最近第二次接下了香港中文大學的邀請,
要去為他們的EMBA主講一個整天的研習(以企業倫理為重心)
他們對於講義要求很多,也逼得很急
十天前交了第一批講義,下禮拜又得趕第二批
加上手頭其他的事,也就沒有立刻回應你們的對話,請原諒。

我這些年記憶衰退甚多,很多事情大多得靠別人觸發才想得起來
關於寬仁大哥的往事,我在這一兩個月,刻意收集一些點滴記憶
就等五月底去美國時完稿,六月底交稿應該做得到。.......


我用這段給三呆 目的是提醒他們喜歡攝影的人 可以弄一本影像回憶錄


8 筆耕生涯  頁40-41有胡適之先生給"明勳先生停雲夫人"的信1961.10.16 說小說 智慧的燈是其生病期間和"警衛"每天必讀的廉再  湖市買了單行本五本送人....."今天我寄了一本智慧的燈給一個朋友 他是認識 你們的...."  此人即李敖  他數十年之後 用這本"賣"給"明勳先生停雲夫人" 可能數十萬元台幣 所謂"文化流氓"是也  千心映影--華嚴影像自選集 智慧的燈數十年之後


下午2點 戴老師帶ice cream來 說每一球已是15元 (以前10元)
我竟然沒讀到品質月刊鍾清章老師寫的陳文哲 79歲病故 陳文哲教授
我們各講一則他的故事 戴老師說他在交大管理科學研究所對於"預測"的說法和評論
我說關於翻譯THE NEW RATIONAL MANAGER 以及在圓山大飯店俱樂部巧遇的故事
我帶他到隔壁的舊香居見識所謂RARE BOOKS 台大 的洞洞舘故址  附近台灣e店 雅博客等等

Dear HC,

    在圓仁的<入唐求法行記>看到圓仁在中國遇到哈雷彗星,
    造成唐文宗怪罪宰相,
    而宰相因此被殺.
    此書佛教專有術語不少, 不易閱讀           

                  Ken Su

林公 也轉來骨質酥鬆?的迷思等
  "副總統"參選人
“智慧的燈”和”文化流氓”是我們共同的記憶,
文化流氓有了立委和參選總統的經歷後,變得更大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