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0405 0406 2012 四五陰微雨




精彩的倫敦第八天出版了http://mylightning.blogspot.com/2012/04/2011.html

感謝陳寬仁老師分享音樂欣賞

--
小記日文老師東 武澤先生  2012/4/6 周五

東 武澤先生是我的日文老師。半年多前,我看到附近懷恩堂的中級日課程布告,就報名。第一堂課我十點到,他們卻已上了半鐘頭,原來他們師生都從靈糧堂轉來的,一向是九點半開始上課。學員都是忠實的,已跟老師多年。

這課程的一特色是,第一堂讀新井方子的《輕鬆學日語》,第二堂則是課外讀物,時事相關的文章,以及大家喜歡唱日文歌,據說該張CD,是約六年前永和班某學員的媽媽送給老師的,他寶愛之。

老師雖是逾八旬的老人,懂得在電腦打出有注音的歌詞等。
老師上周給他年輕時在中廣的合唱樂隊,他們當時鼓勵某原住民女生,主唱台灣歌曲簡譯成日文的歌。他對於團員很懷念,可以一個個娓娓道來,雖然幾位年輕的都早已過世了。

今天教俳句。介紹松尾巴蕉1644-94的作品。補充李登輝先生20075 31日寫的,以及他隨口可背誦的小林一茶和良寬的作品。良寬的「櫻花散,(我如)殘留櫻,(亦將)散去」最讓他感傷,他說他在懷恩堂告別過幾位朋友,終有一天他的身會像他們一樣,從地下室的電梯直上二樓會堂,給大家告別(上學期他們師生也談起教會在東北角有靈堂)

再學《荒城之夜》。最後,拿一張《紀念耶穌受難周》,從上禮拜五到下周日主耶穌復活(七點起就有晨曦禮拜,接下來音樂禮拜)。還有從《福音書》選出的「耶穌十架七言」。
我對人都很推崇,所以幾年前用「活著就是基督」(腓立比書1:21-26)來紀念宋文襄先生。我對東 武澤先生的看法類似,雖然他有老人家的嘮叨習慣而我不是教徒。


謝謝蘇錦坤先生給上周的郊遊照相disk
胡有清絕地
他昨天飯後再去附近的書店覓書 找到王著的斠讐學等四本書非常高興  借他圓仁入唐求法巡禮記
我買的是對中國的鄉愁等三書 這是七位日本漢學家和科學家的文章 取自吉川的對中國文化的鄉愁
我跟Ken 講 中共的出版戰略就是其一中戰略 台灣的書都必須改頭換面 易主才能在中國出版 反之他們採取廉價和availability的方式反攻台灣

謝謝林公 給他的建議 或許該附上徐歷昌四五年前收到美金百元支票的英姿照
我老弟將我的數年奮鬥成果數百美元  拿去hinet 換得現在又當宅男身
輸入"林公孚" 就到bogger 的談品質管理  錄你的戴明語錄 等以後加工
我總是跟blogspot的朋友說 要弄點廣告 (adsense )分點錢 買書 或一樂也





前天上台大密集書庫看灌園先生日記  它們就在胡適日記的隔壁 兩套書都被借出

昨天大樓的樹被請走 真不可思議

Claude Levi-Strauss 神話學四部曲
《看聽讀》二書補妝
前者1988年的 後者可能是30年代的論文
學海無涯

yy很忙 要勸某醫院設育嬰中心 道德勸說 新北市府顧問
感謝Hans修/補pc及網路


你看陳老師的友情網絡 值得介紹


3日  官生平夫婦駕車來到,地下停車場停妥,
逕直先去餐廳試嚐營養健康餐。上樓來室中,沒有東西招待,閒聊了一陣。隨他們車去平鎮,到一位官老師的高足家,大喝阿里山茶。這位高足成就不凡,是實踐理論的物流專家,在中華、中原兼任教職,名片上的頭銜是余章鈞董事長,綽號是「將軍」有一個鴻運網做配送,還做樂器批發。談吐豪放,頗有將軍之風。晚餐是將軍作東,邀來官老師淡水工商的高跟皮鞋數人,有銀行襄理等(名片存另檔)。晚餐所在的茂園就在將軍寶號對面,據說大廳可開一百二十桌云云。九點許席散,由一位在英商Wolfson微電子公司工作的Raymond Hu(胡瑞珉)車載我回村。

4日  早晨乘幸福巴士到台北。逕去中心診所想去拉腰。走到掛號台,感覺有點冷清清,值班小姐說,今天放假,不能做復健。於是、去急診處請護士量測血壓。130/69,護士說很好。村中機器量出來都會偏高一點。不知為何?。回到衡陽路天仁參加同學聚餐,....


與ken su 麵餐305元 收300元 逛山外 他沒買書 我買中國版的日人詩史等
hans來 必須重新安裝 外出買東西 1000元可能不夠
Ken 再來 很高興買了王淑岷的斠讐學等四本書  借他圓仁入唐求法巡禮記
裝adsl 技術員是外包的 問題多......


原人論》一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