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1114 2011 一

On Nov. 14, 1972, the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closed above 1,000 for the first time, ending the day at 1,003.16. 當時雖常讀經濟日報 不過沒印象了
***

恭喜Mike 夫婦創佳績 期待他們的網頁分享 它讓我了解南北兩"牡丹"地名....
阿塱壹古道健行,平安歸來
給自己打了接近滿分的成績/因為1/4途中我覺得就要斃命了,想到竟能走完全程
***
昨天我與永安的千金打賭: 蔡會是下任總統
這是我的根據之一: 蔡英文/馬英九 在Google"民調": 蔡英文是明日之星/馬英九是過氣人物
***
讀傳記能將兩位清華的傑出校友在時空上串聯 不亦樂乎
《李先聞自傳》/《孫立人傳》


1500到全家繳地價稅 報紙全賣完的只有自由與聯合


讀中國時報 陳澄波畫展/陳重光 中正e報
補做昨日英國的國殤日紀念
(慧玲/Mike)哇 了不起 可要跟更多人分享
恰巧 上周六經北縣的牡丹
現在可以澄清它
"阿塱壹為台東縣達仁鄉安朔村舊稱,遠在16世紀外來民族尚未進入台灣之前,南部中央山脈的東西兩側,即有魯凱族、排灣族、卑南族及阿美族活動其間,這條路徑自古即為來往台灣西南平原、恆春半島與東部地區重要陸路交通要道。
阿塱壹古道為琅嶠卑南古道恆春半島至安朔段的泛稱,沿太平洋海岸而行,路線是由恆春經滿州至太平洋海岸,沿海岸經八瑤灣、牡丹灣北上至達仁鄉後直達台東知本、卑南,全程約203公里。

光緒3年(1877年)發生牡丹社事件後,清廷積極治理恆春,以便加強軍事與經濟的控制,阿塱壹古道成為駐台官吏、軍隊及多數漢族墾民前往後山唯一且最重要官道。

二次大戰末期,日本駐軍為防止美軍跳島戰術從牡丹灣旭海村登陸,炸毀附近部分古道路基,目前從旭海漁港經牡丹鼻、觀音鼻至台東縣界塔瓦溪約4公里海岸,因過去長期軍管而仍保留古道殘基及原始風貌,也是一般民眾踏走健行的主要路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