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0801 2011 一




早上打鳳山劉森堯信

立讀台大80之作

午餐燕煮排骨 大竹筍不美

下午3小時

15: 25去排12號剛好牛奶售罄

立讀

火焰蟲,亮蓬蓬,大兒子做裁縫,

二兒子打長工,兩個媳婦取牙蟲,

老媽媽糊燈籠,白鬍子老頭挑糞桶 (安徽旌德)

---胡江冬秀述 胡適書

朱介凡編著《中國兒歌》台北:純文學1977,頁83/頁421 該年 8/7 約為立秋

U. Grant


隔壁咖啡店搬桌椅來 預定13日開張 似乎不打算多裝潢...



我今天在網路上看到David 在蘇州 讓我想寫此信…..

晚上找到故友張忠樸學長的紀念網頁,趕緊複製一份。他以前勸我不要做輸入的工作,正如我以前一位主管一直保護我的時間不被浪費,因為我是當年的工廠中的靈魂人物。

有少數朋友知道,我現在將某些available 的雜記和書信 (1971-79)輸入電腦。有些朋友的信,我傳給當事者。東海大學的羅教授夫婦說,我是不是要寫《未央歌》?好奓侈的享受。其實,更像有人事聚合事業起落的書。當然大家當時的感情都很純真 而我以接到這些信為榮…….最感慨的是有一半的朋友都失聯了…….

我才打完東海同學藍東顯先生寫信到英國,跟我說同班留台的都「充分就業」

的妙聞 (當時薪水最高一萬三千,更多的是7千多到一萬初),怎麼一轉眼,七成的人早就換跑道或準退休了 真是不堪回首…..

又談一下工場事

在飛利浦竹北廠1979年暑假的T.E.O 部門有四位工業工程系的實習生:東海大學和清華大學各兩位。妙的是他們「學成」之後,都有人給我寫信,所以我可能是部門的聯絡官,負責照料他們的代表。

東海的那位 我可以找到: 陳鳳山 美國維吉尼亞州立理工大學工業工程系代理副系主任、J. L. Lawrence製造系統工程講座教授、彈性製造系統實驗室主任、高產能製造中心主任,1996年榮獲「美國總統教授獎」殊榮。

東海大學校友列表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2011/8/1

清華的那位敏雅同學 我忘掉他的姓 也找不到他的下落 他的文彩和鳳山差異大 然而 我都一樣懷念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