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0819 2011 五

昨夜
木石文坊
買的耿之胡適論稿 讀年譜 今收到書單廣告

今年首次回88號睡 相當熱
0730起床 blogging 半小時多

叶圣陶- 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讀葉聖陶 旅途日記五種 很淡 識一詞


薄遊(薄遊) 添至備忘錄

亦作“ 薄遊 ”。 1.為薄祿而宦遊於外。有時用為謙辭。晉夏侯湛《東方朔畫贊》序:“以為濁世不可以富貴也,故薄遊以取位。”《文選·謝朓<休沐重還道中>詩》:“薄遊第從告,思閒願罷歸。” 李周翰注:“薄遊,薄宦也。” 唐杜甫《夜雨》詩:“通籍恨多病,為郎忝薄遊。” 明王世貞《秩滿三載移牘有嘆》詩之二:“厭説青齊舊,依稀十二年。薄遊鷄肋味,多難《馬蹄》篇。”

(2).漫遊,隨意遊覽。唐李嘉祐《送王牧往吉州謁王使君叔》詩:“細草緑汀洲,王孫耐薄遊。” 明徐渭《梅賦》:“往予薄游海外,聞羅浮之勝而未得登焉。” 謝無量《己酉歲未盡七日自蕪湖溯江還蜀入春淹泊峽中觀物敘懷》詩:“薄游從曼衍,疾首念鰥惸。”
回去64號早餐

劍俠李白第一卷》江南書生撰|時報出版公司|民67年 1978/10/10初版|以前報導過此君 忘了 他對anti- pussyfoot 是亂猜

江南書生1992/8/28-29 聯合副刊 李白的抒情小品 山高水長
還有一張故宮鐘錶館參觀券 2.00rmb 和

中山公園首屆蘇州燈彩藝 ? 展 (1992/6/25--8/31) 票價4元
游園須知
1 請尊守公共秩序 請勿踐踏草坪
2. 服從工作人員指揮
3. 愛護園內公共設施 保持園內衛生 請勿亂扔果皮紙屑
4.本灯展於....展出


yy 午餐 昨日最熱 兩道菜 竹筍是一堆120元 帶苦味/胡蘿蔔 豆腐..... 跟她九歌的裝潢是王大閎設計
九歌文學書屋. 郵遞區號: 104. 電話: textimag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2段173號


讀D. Richie 日本日記 很好 和服"內褲"顏色 三船敏郎 川島太太的報負 他60 /80 個停4年沒紀 其間生產力高 60年代的結婚又離



重讀蘇維熊文集 他有一好習慣沒養成 即洋人名最好全寫 萬不可只用幸稱之


這系列之文是是記與朋友的一些交往。

這幾天,慧玲報告Mike 的狀況Ken 來訪,我們其實談過許多主題,少數如賴世和英譯/研究圓仁的《入唐求法[巡禮記》想成blog

最近似乎決定不出版《領導與學習》。我最覺得對不起的是高雄的好友,他還用認購20本來鼓勵我。另外下不了來的是,Joyce Orsini 教授的序文早就送到。所以現在還在努力…..

今午林公來電,也談了許多事,就順便記在這兒

林公說我有沒興趣取得品質學會的個人獎?這實在是很尷尬的問題:因為它要給的(即,我) ,應該是1982-85年的我才對。我建議林公,務必把各種獎,送到得講者可以有激勵作用的年青的業者手中。我跟他說ASQ 的榮譽會員才是世界肯定 (昔日Kondo/ Kano 等教授得此,在日本都辦慶祝會) 。而日本的戴明個人獎60年和「日經品質文獻賞」更日本的寶庫

也許10年前,學會關秘書長說學會要推我去選「國家品質獎」,我都覺得或許晚了10年哈哈。推掉的藉口是王晃三等等都沒取得,我那敢躐等

我與林公談的真正重點是,中華民國的品質學會比中國的任一同業都早20年起步,如今比不上什麼北京的、上海、福建、廣州的學會 (網路上的實力對比真是另一笑話!)。這充分反映台灣的空洞化以及組織人才的凋零。哀哉,吾輩心死矣。

--Tony Chen 受教於 施公者好像只我一人矣 看他買時代大廈九樓房間 ‧‧‧‧‧

散步 (原打算九歌 回永和) 一身汗 到南天立讀
岳母手機帳號失去之case
結滿實的芭樂樹的 給小孩觀賞

晚上讀朱自清的倫敦日記 考慮弄一本朱自清的倫敦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