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0720 2011


yy 的秀朗評審 體驗藝術
教育部實驗 2/3 老師replacement

改正仲庸近畿大學...

兩場 CNN 和 BBC 都有轉播 不過BBC 勝一籌

昨天/夜 R.M.
Sitting on the Committee 的夫人鄧之排球式敲打泡沫犯者
今天下議院辯論

兩場 CNN 和 BBC 都有轉播 不過BBC 勝一籌 因多些背景資料...



A New Logo for The W. Edwards Deming Institute®

The Deming Institute and McGraw-Hill will publish a new landmark book in early 2012 authored by Dr. Deming and under the editorial direction of Institute President Dr. Joyce Orsini. It will include rare articles, papers and speeches by Dr. Deming and give readers a firm sense of his approach to management.

----
(張慶麟先生來信,跟我談起故事--他與黃彥群先生為美國某校MBA的校友。這讓我想起仲庸的日本教育,讓他很早就懂得”old Boy” (老校友) 的用法。日本的大量採用外來語,當然有得有失。譬如說,現在的年青人,不懂「求婚/求偶」,但知「proposal」。

國內各部會派來(亞東關係協會)的各單位,一律改稱參考馬樹禮《使日十二年》台北:聯經,1997,頁324馬大使雖然讀的是明治大學不過似乎不知道組長在日文是流氓頭的意思,交換名片時會鬧大笑話,詳見張超英口述《宮前町九十番地》陳柔縉執筆,台北:時報,2006,頁176(くみちょう〔チヤウ〕【組長】特に暴力団の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