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日 星期五

0702 2011

TonyKJ Chen 談天

Tony:一般所謂:戴明說品質從董事會開始。有原文可據乎?


hc
陳老師
這句放在我網站
在Deming的書找不到
我猜可能是1995年當時英國戴明學會的資料 現在沒空 待查

Tony
6/13日,我參加了楊錦洲領隊十餘人,去廈門參加質量論壇。
全程聽到二個新概念:1、是北京理工大學的郎志正教授說「大質量」,意義是系統與系統的「接口」必須可靠。2、武漢大學的程虹教授說「質量的戰略研究」

HC

從字面義
這些可能了無新意 Juran 講 Big Q
人們很早就知道 CROSS FUNCTION的重要 日本人還出過幾本類似的書
再談BIG Q 其實 Juran在這方面是小咖

"Kano先生這些1970s 末期、1980s初期的日文作品,在1990s初期才在西方普遍傳開。之後,種種Kano模式的圖示和簡化版本、調整版本等網路上滿天飛。我認為,這是西方產品行銷學(marketing)之一種模式和進路,不過,這專業還是有許多東西可以參照,譬如說,『引爆行銷想像力』The Marketing Imagination by T. Levitt 中對於「全面產品概念」(THE TOTAL PRODUCT CONCEPT)的說法(p.79,發表於1980 Harvard Business Review一二月號),關於這方面之介紹,我在約20年前的本學會國際會議發表過論文。
這是1984年csqc 國際品管會議之一篇論文


這些年來,這方面還有許多相關的文獻。譬如說,『傾聽市場之聲』( Hearing the voice of the market: competitive advantage through creative use of market information by VP Barabba, G Zaltman - 1990 -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Press)。"

Tony
去昆明探親時 有一次參加幾個大咖吃飯 餐中有人說 高速鐵路的工程師 不願意搭乘高鐵
我覺得遲早會出事 郎志正說系統接口 因為他們各部的資料不交流的 航天部一套 鐵道部一套 交通部不管鐵道 ... ...

這是必然的山頭主義攜牲品
macro-project/system 是很難的 不只是interfacing
這也是為什麼美國遙遙領先世界各國的原因
---
David Hsu 談
"大陸出版您的書
"

Product Stewardship
Product Stewardship 不容易以簡單一辭來翻譯﹐有待高手出招﹐給我們一個擲地有聲的中文!
日文
(化学製) 品管理/ 環境責任

---


收到

Dear 鍾老師,

我是中原大學郭財吉老師的學生

之前您有來我們學校演講

承諾您說要送您一份錄音檔給您

因為檔案有點大

無法用mail寄給您

所以想燒成光碟寄給您

不知道您那邊的地址是?

謝謝

雅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