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1217 2010

朋友
給中衛發展中心

羅女士,很謝謝你的信,很榮幸。報答你是,我可以當你們的企劃顧問,歡迎來訪。早上我去南港祭拜胡適先生

我一直對TPS 保持高興趣,事實上,我今年出書系統與變異的第一講,就是談戴明博士著作中的 TPS

換句話說,我1984年出的生產管理:策略與實務就有數章談TPS,所以可以出/寫一本這方面的書(近年在鞋業的顧問較多)

至於翻譯,要看那本書,通常是只有一流著作才翻譯。

再謝
****

我昨晚真的草立一BLOG 今天還寫一篇:適墓園2010年12月17日

胡適墓園2010年12月17日

今天是20101217日。早上730分去搭台大的車,我以為是去中研院,結果只到社科院,所以讓我有機會經過台大醫學院和醫院對面走道上的台灣文學家張深切先生等人的金言。我去捷運搭車到昆陽站,再轉公車到胡適紀念館,再去問兩人,才從胡適國小找到胡適公園內的墓。所謂賀禮是胡適先生120誕辰紀念的簡易月曆。

有四花架:近史所兩個 (無限追思),績溪旅台會的(適之鄉長119…..) ,胡復( Victor Hu)的。

副研究員潘光哲 (Pan Kwang-che) * (照片略)說:鍾漢清,你怎麼來的 (台語)? 儀式是所有人(20)向胡先生鞠躬三次 (領頭的是近史所的一位女士,我不認識。禮成之後我去讀昔日羅家倫先生寫的贊語以及胡先生擔任過35年董事的中基金會說明。再去上面點的董作賓先生墓。

真正去胡適紀念館巡禮一番,管理員很少看到像我這樣認真的人。先生的皮鞋 家具等都還安好 (我約20年前在歷史博物館看過) ,這次看到先生送給夫人的幾樣珍珠首飾。故居甚好,知道胡頌平先生用過的房間改成夫人臥室(內有一保險櫃)

我原打算去經濟研究所複印 The Models of Herbert Simon:卻沒找到。就搭270公車在仁愛-新生路口下車。路過瑞麟家,他不在(12點整) ,就步行回溫州街64號午餐。午餐向YY說台北連個諸如"胡適教育大學"的紀念都不肯給......

1530-1630

羅聯添: 臺靜農先生學術藝文的成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