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1213-1214 2010

Dear HC,

中午和太太在大遠百吃飯時,接到苗栗洪牙醫的電話,
 他向我道謝茶葉,我謝謝上次去看了山上的茶園。
 他說了一句很窩心的話:
 「阿清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他說如果我們要去爬山,可以一個月前邀約,
 他好排出時間來共襄盛舉。
 可是,我們爬山都是用擇日不如撞日的,
 否則不知要約到民國一百年去了...

Ken Su

--
他們的時間利用率是100%
他習慣活動量極大的攀登加里山
所以我們的"老人會"式聚會無法與他的契合
而是你們可考慮加入他每周周四清晨的攻山
---
許久沒讀劉大任先生作品
這篇的感覺很像36年前讀他的紅土印象的醇化

關於原題的詩 可參考 卜算子----蘇東坡大戰陸游


****兩位失聯的朋友
最老牌的是王力主編的《古代漢语》(校訂重排本 北京:中华书局 1962- )--我在1974年朋友吳國龍處看過此書
讀這漫畫 想起大三(1973)的室友 陳盛文(化工)---我竟然忘記是否為陳勝文

****
昨天到Browave 感謝 kj 的梨山高冷茶..
順天堂龜鹿二仙膠( 養骨充髓 補腎, 用於骨質修復...口感很好, 沖泡使用也很方便)

----



接到法國朋友Jean-Marie 寄的新年賀卡
卡片是買UNICEF在瑞士印的樂捐卡
如果不知道聯合國此單位的朋友 請
造訪 www.unicef.org

我想搭個便車 也祝諸君
聖誕節/新年快樂

我昨天讀楊聯陞談"報"
去讀 Max Weber的 宗教社會學 並召訪 其中舉的
"你應遵守他的法令和誡命,就是我今日所訓示與你的,
好使你和你的後代子孫得享幸福,在上主你的天主永久賜給你的土地內,能以久住。" 申命紀 (Deuteronomy ):4:40
----
將我和蘇錦坤先生先後看周先生的著作的感寫寫在
《棄園文粹》 周策縱
內文橫跨十來年
-----
東海大學的羅時瑋教授給的資訊
- Hide quoted text -
"歡迎到台中參觀"2010實構築ing"展覽
在勤美誠品北邊園地與地下
從12/11開始展到舊曆年後
(或有我們網站可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