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0101 2011

Wikipedia 的"傅斯年"

傅斯年逝世後葬於台灣大學校園,校內設有希臘式紀念亭傅園及「」;其中,傅鐘啟用後成為台大的象徵,
每節上下課會鐘響二十一聲,因傅斯年曾說過:「一天只有二十一小時,剩下三小時是用來沉思的。」[來源請求]"
---

許多年沒看NHK 的新年節目。年夜,台灣的新聞台會轉播紐西蘭的陽春新年煙火,注意,只有萬人與會,而澳洲悉尼的,則是全球之最。BBC 則在播寮國鄉間的胡志明小徑和林中還有無數的未爆彈---這是全世界炸彈密度最高處,當年彈雨 (每顆彈約我們全身之一半體積) ,有3成未爆,可見美國軍品的品質問題。

我轉到NHK時,紅白演藝賽 (61)剛結束。NHK是全國各地區的景點,多半為寺/神宮/懷舊火車上/水中的緣定”…… ,我今年才知道東京總部用的目標是所謂Sky Tree。隔日朝日新聞的 絕景 東京也是用它。於是京都的知恩院的撞大鐘(16人合力,指揮約六人輪流)…..跳到首爾一小陣,其他還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碗鐘,換句話,數百個各不相同設計的磁制大碗 (如曾侯乙編鐘),可以由四人敲出合奏。…..偶像表演,以及種種謹賀新年景,包括廟前的祈願板: 婚事/職事/合格…….

總之,這是有地方風土傳統的全國聯歡。比較刺眼的是女主持人的和服上的獸毛批肩。

這十幾年來第一次打算看101煙火。我1140出發,沿途發現這院區可能有四處不錯的景點: 操場/棒球場交會處/圖書館前/ 農業試驗場/ 基隆路口 (? 沒驗證過) 。我是在農業試驗場的小路上,約有五十位學生站滿路面。煙火秀卻是很讓人失望的…..真的是過程期望比目的地更美。

謝謝KevinKen的信。陽明山處我們較熟悉,還有昨天自由日報有猴硐/吳念真專頁…..

----
Dear HC,

新年好,祝賢伉儷新年吉祥,萬事如意。
看到你把海芋和芋泥貼在一起。
這是另一篇貼文,前後香差將十個月。
http://yifertw.blogspot.com/2010/03/2010.html
其實,別老是宅在台北市裡,有時出來走走,
怎樣?
法鼓山?
金字碑古道?
十八尖山古道?
大溪齋明寺探櫻花?
帶太太出門看滿月圓瀑布?
南庄?
苗栗大湖馬拉邦山古道?
三義詩布道?
豐原東勢自行車道?

Ken S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