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1209 2010

2010年3月23日 曾與劉女士見過一次面
我說讀過她在"臺大校友雙月刊"讀過她的文章
她笑說 :那種類似公益文章 她的稿酬是不同等級的 (大意)
她323去看世煜兄 會卡洛 可知那是她的另一情義面
今天知道她的新書 更有點出乎意外的另外一面相
劉黎兒
------
一則"不離譜"的國史 --否認他們的豐功偉業 如何慶祝"建國百年"

---- 這日報很有台灣風味 它似乎很少想過要人文點 譬如說 美國第一大報 WSJ
"昨天Google剛介紹了搭載Chrome作業系統的小筆電Cr-48。今天就有媒體報導英業達將出貨6萬台Chrome小筆電給Google。 根據DigiTimes 的報導,這些小筆電將會被用於測試用途,所以這是否代表將會有6萬名幸運兒有機會參與pilot program呢?坦白說,很難講,可能這批小筆電會 ..."

我在BBC看到亞洲WSJ (AWSJ)的廣告
總會想起1991年訂AWSJ 它是採用限時郵寄方式 (隔日收到)
那時台灣還沒威力的便利商店
在李總統時代還特惠希望AWSJ 在台灣印
試一下就發現台灣距亞太營運中心太遠......
-----

《縱橫歐亞:一個成吉司汗的建廠之旅》鴻
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簡稱:鴻海精密)週三表示﹐計劃在中國長沙市和衡陽市興建新的製造及產品開發工廠﹐以滿足市場對電子產品的旺盛需求。該公司發言人丁祈安(Edmund Ding)表示﹐這是該公司為利用中國內陸地區低成本、穩定的勞動力資源而採取的最新舉措。丁祈安稱﹐鴻海精密尚未敲定在中國湖南省的新廠投資計劃。

----- 感謝KJ 傳來的質量報告之一
1.醫衛材料殺機四伏

   河南省長垣縣丁欒鎮被稱為中國的“衛材之鄉”,是我國衛生材料的主要集散地之一。但是記者在丁欒鎮採訪時卻發現,這裡的衛生材料批發市場冷冷清清,很多店鋪都大門緊閉。
   我們決定跟隨馬老闆前往加工點去看看。在一間小屋裡,一個婦女正在縫製手術衣。
!




在丁欒鎮,記者隨後對十幾家生產衛生材料的加工點進行了調查採訪,發現這些加工點都是家庭作坊,生產環境和衛生條件都很差。在一家生產棉簽的作坊裡記者看到,盛裝竹簽的口袋竟然是盛裝化肥的編織袋。棚頂上掛滿了棉絮和灰塵。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發佈的《無菌醫療器具生產管理規範》中明確規定,生產無菌衛生器具的車間要設置換鞋室、外衣室,盥洗室、空氣吹淋室和空氣調節淨化系統。記者在調查中發現,丁欒鎮生產衛生材料的作坊根本不具備這些生產條件,但是生意卻越來越紅火










感謝RL提"省" "請參考 tailleur 或許幫得上"
(致珍妮與漢清,吉祥如意! 末學近期用功於藏文學習 以致於偏廢英、法語久矣 遲覆見諒)
雖然我不懂法文
不過它提醒我一本Thomas Carlyle 的名著 " Sartor Resartus" -- 這本是李登輝先生那一輩的知識份子必讀的書 台灣也有漢譯本 (待找)
Thomas Carlyle's major work, Sartor Resartus

*****
用打這本書的目錄送RL
東洋冥想的心理學--從易經到禪╱榮格著;楊儒賓譯,

若望福音第十七章

曹靖华译著文集/ 第五第六卷

Flaubert: A Biography

第14回司馬遼太郎賞(司馬遼太郎記念財団主催)
が8日発表され、楊海英(よう・かいえい)静岡大教授(文化人類学)の「墓標なき草原」(上下巻、岩波書 店)が選ばれた。賞金は100万円。司馬遼太郎フェローシップ (fellowship )には、京都大農学部生の海野大和(うんの・やまと)さんと、東京大大学院総合文化研究科生の 山崎典子さんが選ばれた。贈賞式は来年2月12日に大阪市のNHK大阪ホールで。
---



我給他的建議是起碼要將這120名相知的台灣人和事寫一寫
請博華轉告文女士謝謝幫忙口譯
Kawase 先生的漢字信越來越通暢:
"在台灣關照。
今天,有沉重的資料等回國了。
1個月與120名見了。
回家後,台灣以上的事被堆積如山,必須處理這個的處理和在台灣的資料等。
詳細,如果安定,再次聯絡。
取抓緊,感謝連通知。
************************川瀨健一6
"

Thomas Carlyle's Sartor Resartus 裁縫哲學/Separates c...

這本書可能也是奇人奇書
饕餮之欲:当代中国的食与色/Appetites: food and sex in postsocia...
消遣孔夫子:連戰不和平
縱橫=中共官方的"傳記"月刊名/《中國縱橫:
一個漢學家的學術探索之旅》
"和英対照・天声人語' 這是日本文人特色之一
http://astand.asahi.com/asahieng/jetenjin.html?iref=engtop
譬如說自由時報系有漢文和英文報刊 天下半月刊也有英文網
不過可能還要數十年的機遇 才可能有類似的"東西"-- 胡適那一輩不少人的英文也一樣好 也有純英文的刊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