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1215 2010

因為我近月將此 交情千千 都放在blog 上
文及元女士很謙虛 就將1207的相關部分修正
****
感謝 Justing 耐心地與我談 "賣書"和"出書"和 QFD (我原想介紹它給某公司當Budgeting 表格用)---部分內容如下



Dear Justing

我們來一小工程:
你以前說某單位會來買書
我想她打電話來時 我人在中國 所以她沒留言
我們再PUSH 一次 看看事實如何
----
Dear 鍾老師,
.OK,是PMC財法人精密機械研發中心,稽核室張志民主任,
他除了自己要買,也跟自己單位反應圖書館也要購買您的書,我已經發mail請問他
----
有一直在心中的話要跟您講..
因為我真的誠懇希望您明年再出書,我可以幫忙.....,請先不要拒絕或不好意思,因為我常想趁著可以寫的時候就寫,就這樣,
找一天,我們(Kevin,David,justing)去您那裡聚聚或至台中聚聚,感覺好久沒一起聊....

-----
哈哈 千謝 其實不是錢的問題
(書的價值 有時候碰到幾人有利用就夠本 我用它們的部分當顧問教材)
主要是我沒將書上市 覺得流通力太弱
如果有你這樣堅強的朋友 那真是一大鼓勵 那就加油下去
******
QFD 的空白表格那兒有?
---
我有(我這次自己畫了三天時間),好難劃,我找一下傳給您.
---
真的花3天 ?這網路上應該有.....管理三部曲內也有...
----
您畫看看就知道,網路有嗎?因為不易調整線條,我才花三天
---
我記得數年前介紹赤尾洋二 發現日本QFD網內 "似乎"很多.....
----
我有去找過,但格式不太一樣,我就自己劃


*****

12/15 記: 我有兩位朋友上月從新竹去台南的"陳之藩特展"盛會 去向陳夫人"打聲招呼"-- 我看見KJ 的寫字台上有本香港牛津大學出版社的陳之藩作品 問John該次 研判的相關資料呢 很令我訝異 他們沒帶相關資料回來 陳之藩特展


***





蘇先生昨天賜我兩則回饋
我補充他贈書的讀後感:《碎錦零箋》/會友集─ 余英時序文集
並讀 郭绍虞/ 照隅室著作

Punctum : Latin term meaning puncture or wound, used by Roland Barthes in Camera Lucida (1980), to describe how he feels touched by certain photographs, because of incidental details which trigger emotionally charged personal associations, unrelated to the meaning of photographs as culturally determined.

昨晚到山外買書 看到兩類的搬書人 一袋袋的提走 有的教授拿著到中國開會時大會送的"名牌"的皮袋 帶來簽名的簡體字書 核對是否available 再挑書
老闆告訴昔日書友洪先生 (因奇怪原因與明目絕交) 去那兒 談的是忠孝東路3段昔日每坪8萬買的屋 現在逼近百萬

******

Dear HC,

這幾天讀書才看到,沒想到你貼出「執手」來了,
 我翻了好久,找不到原來的書,
 忘了是陳寅恪還是周一良的解說。
 「執手」除了「握你冰冷的小手」這個涵義之外,
 通常是指分手,柳永<雨霖鈴>「執手相看淚眼」是分手, 
   蘇轍詩:
 三君皆親非復客,執手河梁我心惻

   也是指「分手」。
---
- Hide quoted text -


從論文參考資料翹課出來散心,隨手到你《人物誌》
看你收藏的人物:邱坤良。
 1972 年我參加救國團的教育研討會,我恰巧和他同組,
 為一留下來的印象是和他搭檔演戲。
時過38年,也許彼此都忘了。

   Ken Su

與陳眉公書 明、鍾惺
相見甚有奇緣,似恨其晚;
然使前十年相見,
恐識力各有未堅透處,
心目不能如是之相發也。

朋友相見極是難事。鄙意又以為不患不相見,

患相見之無益耳;有益矣,豈猶恨其晚哉!

沒有留言: